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四足动物志(英文版)(精)/寰宇文献Natural History系列

  • 定价: ¥898
  • ISBN:978756759163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882页
  • 作者:(英)托马斯·彭南...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1770年代末,彭南特与友人前往北威尔士旅居写作,期间写成《游记》与《四足动物志》。后者为二卷本,近千页体量,配以超过180幅手绘铜版画,详细记述了包括家畜、家居小型动物与野生动物在内的常见胎生四足兽历史及生态,采取一画一“传”的方式,为各类动物立传,画面优美,文笔生动,是当时风靡一时的畅销书籍。

作者简介

    托马斯·彭南特(Thomas Pennant),英国博物学家、旅行家、作家兼古物学家。1726年生于威尔士弗林特郡惠特福德近旁道宁赫尔的一个优渥绅士家庭,自幼受到良好的博雅教育。少年时就喜爱英国博物学家弗朗西斯·威洛比的《鸟类志》,立志探索自然的奥秘。十八岁时他进入牛津大学,先后就读于王后学院和奥里尔学院。因衣食无忧,他求学只为满足求知欲,因而毕业时没拿任何学位,直到四十五岁时才因其动物学领域的成就获得了一个荣誉学位。1747年,他造访康沃尔时爱上了古物研究和化石,进而成为古物学会的会员。三十四岁成婚后,他拥有了更多的家庭财富,开始资助一些科学研究,并成为有名的标本和古物收藏家。林奈赏识他的论文,举荐他加入瑞典皇家科学学会,他从此成为林奈的终生笔友。他还是皇家学会会员。著述有《不列颠动物志》《四足动物志》《北极动物志》和《印度动物志》等,广受好评。他的一生是兴趣驱动的一生,从诗学、古物研究、动植物学到地方志,都有研究。

目录

《西方博物学大系总序》(江晓原)
出版说明
History of Quadrupeds VOL.I
History of Quadrupeds VOL.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