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鸟和人(精)

  • 定价: ¥56
  • ISBN:978752020503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
  • 页数:258页
  • 作者:(英)威廉·亨利·...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畅销全球百年的科普散文之作,一本超有趣的鸟类观察笔记!
    博物学与文学的完美结合——超文艺科普游记,带你感受大自然野性之美。
    在赫德逊的笔下鸟的生态和故事是千姿百态的,没有两只一成不变的同类的鸟。这只能归结为作家缜密细微的观察和他的写作才能。赫德逊写的是文学的散文而不是科学的鸟类志。

内容提要

  

    本书是英国杰出散文家威廉·亨利·赫德逊的代表作之一。赫德逊的散文本质上可以说是游记,《鸟和人(精)》也是如此,只是这是一种融合了科普、博物学的游记,或者说是有着深深的人文情怀的博物学美文。赫德逊的散文与这类自然科学性的著作不同的是,他从来不是孤立地写鸟,而首先是把鸟和它们生存的自然环境结合在一起,把我们带到许多风景优美的地方,如森林、海滨、郊野,使我们接触到许多如画的景色,因而我们看到的鸟不是博物馆中的标本而是鲜活的野生鸟类,随着他的笔触我们几乎游历了英国西南部的整个地方,如索姆塞特郡、汉普郡、威尔特郡、苏菜郡、苏塞克斯郡等,例如本书中的萨维尔纳克森林就在威尔特郡,他描写那里的古老参天的山毛榉林,和在那里生息的成千上万的鸦科鸟类,在作者的笔下,使这种平时不怎么可爱的飞鸟也带上了诗情画意。这决定了赫氏散文的一个根本特点,即他往往是以审美的眼光而不仅是以科学的眼光来看鸟类世界。

目录

让鸟儿带他去天堂——倪庆饩先生与他的文学翻译(代序)
赫德逊和他的散文——《鸟和人》译者原序
第一章  最佳状态下的鸟类
第二章  鸟和人
第三章  西部的寒鸦
第四章  萨维尔纳克的早春
第五章  威尔士的林鹪鹩
第六章  一只柳鹪鹩的秘密
第七章  鲜花迷人的奥秘
第八章  索姆塞特的渡鸦
第九章  林鸮
第十章  奇异而美丽的翘鼻麻鸭
第十一章  鹅与雁:欣赏与回忆
第十二章  达特福特莺
第十三章  闲话鹦鹉
第十四章  玻璃盒内好看的摆设
第十五章  塞尔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