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飞越群山的翅膀/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

  • 定价: ¥38
  • ISBN:97875212037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195页
  • 作者:阿卓务林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阿卓务林的诗歌,具有飘逸、洒脱的特点,又关注生活、植根于现实;既有普适性、又民族底蕴十足;既不艰涩,也不先锋,又不传统老套,却自有情味。
    在他的作品里,我们不会见到一般彝族诗人的那些泛滥得失去了气味的陈词滥调,我们也不会发现他具有许多彝族诗人们那种热情似火几近于“烧死”人的“过分”抒情。

内容提要

  

    彝人有着伟大的史诗传统,他们是天生的神话诗人。他们往来于三界之间,发出的声音,万物的耳朵都能辨认。阿卓务林沿袭了这一天赋,于清凉于苍古的氛围中,亦人亦鬼地歌吟,以粗砺、素朴、坦荡的语言方式,构筑起了一座远在天边的诗歌宫殿,让我们得以在诗歌谱系中获取一份久违了的地老天荒、太初有道的精神气象。它的不可替代性让我们明白,诗歌有着数不清的出发点和终结点,一切都基于神示。阿卓务林的诗来自于小凉山,又归于小凉山,它们可以让小凉山从无数的山峰中独立出来,并尽可能地接近蔚蓝的天空。

作者简介

    阿卓务林,男,彝族,1976年生于云南宁蒗,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在《新华文摘》《诗刊》《人民文学》《民族文学》《大家》《诗选刊》《星星》《绿风》《扬子江》《诗潮》《诗歌月刊》等刊物发表大量诗作,入选《中国年度诗歌》《中国年度诗歌精选》《中国新诗年鉴》《中国年度最佳诗歌》《中国年度新诗排行榜》《21世纪诗歌精选》《新世纪诗选》《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少数民族诗选》《新时期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彝族卷》等选本。参加诗刊社第23届青春诗会。获云南省政府文学艺术奖、《边疆文学》奖、《云南日报》文学奖。著有诗集《耳朵里的天堂》。

目录

“我也会有游到大海的一天”
第一辑  无邪的山
  故乡
  一只鹰
  峡谷
  腊梅
  雅砻江
  火古昭觉
  西朵拉达
  倔强的河流
  丽江古城
  乌鸦
  布谷鸟
  云南
  云南的天空
  一场雪
  鼻梁山
  神山
  夜之子
  飞越群山的翅膀
  青黄不接的春天
  宁蒗的蒗
  死去的翅膀
  夜宿泸沽湖
  泸沽湖畔驻足远望的马
  北京,北京
  无邪的山寨
  依佳拉达
  海的诱惑
  高地
  山东山西
  群山之上
  华南虎
  小镇
  春天
  唐朝的树
第二辑  天堂的粮票
第三辑  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