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的理论与方法

中国植物名称索引(2000-2009英文版)(精)

  • 定价: ¥398
  • ISBN:978703060669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606页
  • 作者:编者:DU Cheng//M...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做为《东亚植物学文献》及其补编中国部分的补充,这部著作的前两册包含了2000-2009年间第1到5516条信息,和2010-2017年间第5517-10795条信息。每条信息代表了一个具体的名称在一个出版物(文章、专著、植物志)中一个具体的分类学处理,根据文献详细的给出了模式标本信息和保藏地的信息。这些信息条目按照物种的字母顺序排列,包含:出版物信息(出版物名称、年代、卷期);文献信息(作者、题名、语言类别、页码);分类群信息(分类群名称、分类学处理的种类、分类群所在的页码、模式标本及保藏地信息、中国和世界分布和其他相关的信息)。本书的条目可以方便的分析植物学名的合法性和对学名进行拼写检查,查询相应植物名称对应的模式标本、保藏信息和分布信息。这部著作能够作为中国植物分类学工作者作为重要的文献参考目录,对国际性数据库的中国部分提供补充数据来源。

目录

Preface
Part I  Chinese Plant Names Index 2000-2009
Part II  Index of Basionyms, Replaced Names, Synonyms, Hybrid Parent's Names and the Names to be Corrected
Appendix I  List of Families and Genera (According to the Current Molecular Systematics)
Appendix II  List of Families and Genera (According to Flora Reipublicae Popularis Sinicae)
Appendix III  List of Families and Genera (According to Flora of China)
Appendix IV  List of Journals
Appendix V  List of Books
Appendix VI  List of Herba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