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增长危机

  • 定价: ¥52
  • ISBN:978752170628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57页
  • 作者:(美)丹比萨·莫约...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认为,当前,贸易保护主义、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逆风加剧,不确定性风险加大。鉴于此,本书对西方政治和经济的一些弊病提出了批评,对于经济如何恢复并实现可持续增长提出了建议。
    本书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探讨“全球经济面临的逆风加剧”这一问题。首先强调经济增长的重要性,其次从国别角度简要回顾一些国家增长的成败历史,最后以史为鉴来深入阐释目前挫伤全球经济的七种飓风级力量。第二部分主要探讨“增长的逆风背后的主要问题:保护主义、决策短视、逆全球化”,即一些发达国家是如何误入保护主义歧途的,短视的决策者构建的逆全球化的世界是何等危险,并对西方民主的前景提出了质疑。第三部分主要针对上述经济和政治问题提出改革建议。

作者简介

    丹比萨·莫约,《时代》杂志:“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曾任世界银行与高盛集团高级经济顾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特约编辑。牛津大学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

目录

推荐序  全球化的危机与救赎
致谢
序言
1.增长是当务之急
2.增长简史
3.增长的逆风
4.误入保护主义歧途
5.西方民主走到尽头了吗
6.短视危机
7.新民主蓝图
8.21世纪改革
附录
注释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