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脑科学压力管理法

  • 定价: ¥42
  • ISBN:978721011301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224页
  • 作者:(美)朱利安·福特...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荣登美国亚马逊压力管理、心理与咨询等9个类目销量排行榜NO.1,第一本解释压力如何改变你的大脑以及你能做些什么的书籍。
    创造性地将脑科学知识与压力管理技巧融合了起来,指出我们对压力的体验源自大脑的天然保护机制,只要巧妙运用压力,便能从中收获成长,拥有出色表现。
    3个步骤学会与压力做朋友,7大要素优化大脑配置,揭开让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比尔·盖茨、迈克尔·乔丹、欧内斯特·海明威、坎耶·韦斯特等名人获益的压力管理技巧。

内容提要

  

    压力不是敌人。为了减少压力,你必须了解你的大脑为什么会让你感受到压力,以及如何利用它来处理给你带来压力的状况。
    人的大脑中有“生存脑”和“学习脑”两大部分。在失败的压力管理中,人在生存脑的影响下变得紧张起来,失去自控,无法运用学习脑解决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作者提供了FREEDOM模型和SOS法则。FREEDOM模型是一种包含了七个要素的大脑优化模型,而SOS法则是一种能使人专心思考对自己最重要的事物,从而管理压力的技巧。通过反复践行这些实际的步骤,读者可以让保护生命的生存脑与理性思考的学习脑合作,从而帮助自己和周围的人科学地管理压力。

目录

前言
引言
第一部分  压力与大脑
  1  生存脑
  2  学习脑
  3  我们的目标:将大脑培养出最优状态
第二部分  压力管理中缺失的第一步:专注
  4  SOS 法则简介
  5  抽身:将被动反应转变为主动自我管理
  6  定向:重拾内心的罗盘
  7  自测:读取身体的仪表盘
  8  当你无法执行SOS法则时:认识应激源
第三部分  免受压力摆布的3种定向方法
  9  为情绪赋能
  10  实践核心价值观
  11  确定最优目标
第四部分  最优生活
  12  优化选择
  13  做出贡献
  14  预见通向最优生活道路上的陷阱
附录A  扩展阅读
附录B  SOS法则总结
附录C  FREEDOM技巧总结
鸣谢

前言

  

    本书讲述的所有故事都是真实的。我们有幸见证了数千人通过管理大脑中的“压力警钟”来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还向其中一部分人提供了帮助。为保护当事人的隐私,我们修改了所述案例中的部分细节。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将其误解为对特定人物的描述。我们希望,在阅读本书时,你能在书中人物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因为你们都面临着现代生活的终极挑战:不再将压力视为焦虑和绝望的来源,而是把握压力这一机遇,令我们所居住的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