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浮云止水

  • 定价: ¥15
  • ISBN:978754554909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90页
  • 作者:张品成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一部小说,描述了革命先烈瞿秋白在被捕后,面对敌人的种种利诱,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反映了革命先辈心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忠诚、爱党爱国,甘于奉献、不怕牺牲,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崇高精神。

内容提要

  

    小说反映瞿秋白在狱中斗争的文艺作品,讲述了瞿秋白从被捕到就义的过程,集中在1935年2月至6月,长达4个月的狱中遭遇,以独特的视角和富有感染力的文字展现了瞿秋白作为共产党人宁死不屈、甘为革命理想牺牲生命的高尚情操,和对家国、对生命的完美而真实的诠释。

作者简介

    张品成,1957年生于湖南浏阳。江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20世纪70年代末从事文学创作,出版文学作品600余万字。现为中国作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口市作家协会主席,海口市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负责人。作品有:中短篇小说集《赤色小子》《永远的哨兵》,长篇小说《可爱的中国》《红刃》《北斗当空》等二十余部,电影文学剧本《我是一条鱼》等十余部,文章被选入人教版小学六年级语文推广阅读教材、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语文教材。曾获中国作家协会第四届、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第二届、第三届“巨人”中长篇儿童文学奖,第十三届中国图书奖,第十四届冰心儿童文学奖。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