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风生水起

  • 定价: ¥20
  • ISBN:97875455471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138页
  • 作者:张品成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说描写了红军时期,谢步升,一个乡苏维埃主席,因为贪污腐败被匿名信举报后,中华苏维埃工农检察部部长何叔衡在毛泽东的支持下,通过深入了解,最后机智地掌握了谢步升的贪腐证据,从而将贪腐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

内容提要

  

    1932年,刚成立不久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反腐倡廉运动。以何叔衡为部长的工农检察部践行反腐为民使命,在毛泽东的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和层层阻力,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终于查处了隐藏在苏维埃新政权中的腐败分子谢步升,并将其绳之以法,敲响了红色政权反腐的第一块惊堂木,打响了中国共产党反腐的第一枪。

作者简介

    张品成,1957年生于湖南浏阳。江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20世纪70年代末从事文学创作,出版文学作品600余万字。现为中国作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口市作家协会主席,海口市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负责人。作品有:中短篇小说集《赤色小子》《永远的哨兵》,长篇小说《可爱的中国》《红刃》《北斗当空》等二十余部,电影文学剧本《我是一条鱼》等十余部,文章被选入人教版小学六年级语文推广阅读教材、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语文教材。曾获中国作家协会第四届、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第二届、第三届“巨人”中长篇儿童文学奖,第十三届中国图书奖,第十四届冰心儿童文学奖。

目录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