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理论与方法

疯狂科学(2第2版)

  • 定价: ¥68
  • ISBN:9787115510273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88页
  • 作者:(美)西奥多·格雷...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2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里的每个实验都配有华美的全彩照片,使读者可以近距离观赏激动人心的化学反应。格雷在每个实验的“如何”部分给出了引人入胜的幕后信息。这些信息包括许多从未公开发表的照片。对任何喜爱电、化学或爆炸事物的人,以及喜欢从别人的经验中体会惊心动魄感觉的人来说,《疯狂科学2》都是一本理想的读物。

内容提要

  

    畅销科普图书作者西奥多·格雷是一名疯狂的业余化学家,在10多年的时间里一直为美国《大众科学》(Popular Science)杂志构想、尝试、拍摄和撰写各种新奇的科学实验,深受读者喜爱。在2009年和2013年,格雷以这些专栏文章为基础相继出版了《疯狂科学》和《疯狂科学2》,中文版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出版。
    本书延续了《疯狂科学(第二版)》一书的风格,作者以其特有的方式为我们展现了近40个精彩的科学实验,如怎样制造发光二极管,如何从常见的胃药中提炼金属铋,如何把手安然无恙地伸进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氮和零上260摄氏度的熔融焊料中,如何用汞制作固体小物体……通过这些让人脑洞大开的实验,你可以充分感受到作者对科学的痴迷和热爱。
    在这次出版的新版图书中,作者对部分实验进行了完善并补充了一些新的实验内容,相信热爱化学或者科学的读者会喜欢上这本图书。

作者简介

    西奥多·格雷(Theodore Gray),美国著名科普杂志《大众科学》(Popular Science)专栏作者,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节目嘉宾;乔布斯的好朋友;著名的科学计算软件公司沃尔夫勒姆研究公司(Wolfram Research)创建人之一。他是疯狂的元素收藏家,多年来精心收集了2000多件与元素相关的标本和物品,其收藏可与专业的博物馆媲美。他还创办了元素周期表网站PERIODICTABLE,创作了众多独树一帜的图标式元素周期表。他发明的元素周期表桌子标新立异,获得了2002年度搞笑诺贝尔奖,他因此闻名于世。著有《视觉之旅:神奇的化学元素》《视觉之旅:神奇的化学元素2》《视觉之旅:化学世界的分子奥秘》《视觉之旅:奇妙的化学反应》《疯狂科学》《疯狂科学2》等畅销科普图书。他还是Touch Press的联合创始人兼CEO,该公司出版发行过多款获得赞誉的iPad、iPhone应用程序,包括The Elements(《视觉之旅:神奇的化学元素》)、Solar System、迪士尼动画、Orchestra、The Waste Land系列以及西蒙·温彻斯特所著的Skulls(《头骨之书:奇异的自然界生命探索》)等。

目录

导言
真实的警告和律师强制避责的警告
你应该亲自尝试一下这些实验吗
致谢
第1章  展现光明
  光的秘密
  古老的火焰
第2章  实用的知识
  致命的吸引力
  难以忍受的热
  转瞬即逝的钻石
  火花游戏
  甜蜜的科学
  打破坚韧
  假金条
第3章  不实用的知识
  看不见的海
  神奇的促变者—催化剂
  改造光
  自制X射线照片
  药中炼金
第4章  哇!燃烧的手
  酷手西奥多
  毒光
  趁热下手
  拯救我的皮肤
第5章  制造新玩意
  化铅为卒
  冷酷的现实
  电动雕刻
  透明火箭
第6章  实用的火
  停火
  压力生热
  洞中之火
  闪光弹
  玩火
第7章  不实用的火
  不那么甜蜜的惊喜
  当年的一场爆炸
  大爆炸理论
  火线
  火鸟
  火焰漏斗
  火焰文丘里泵
第8章  化学的威力
  凭空发电
  苹果汁
  另一种白热
  制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