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中州古代医家评传

  • 定价: ¥58
  • ISBN:978753499512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科技
  • 页数:292页
  • 作者:王安邦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河南有许多医学史上彪炳史册的著名人物,如张仲景、张从正、滑寿、郭雍、孟诜、吴其浚等。本书的内容主要是对以上三十八位医学家的生平事迹、治学精神、著作内容、学术成就及临证经验等,做较全面的、简明扼要的介绍和评论;其次是对中州古代一千零七十余位名医,列《中州医林人物一览表》,介绍其姓名、字号、生活时代、职官、里居、著述及技术专长等。

作者简介

    王安邦,又名楸柱,晚号淳化老人,1939年生于陕西淳化,籍贯河南洛阳,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先后毕业于河南大学历史系、中国文化书院中外比较文化研究班(函)和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函)。从事中国医学史的教学和中医的研究。曾任中华医学会全国医史学会专业委员、河南省医史专业学会主任委员、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医史教学研究会主任委员。主要著作有《中州古代医家评传》,参与主编《中医辨治乙肝》《中医辨治肝硬化》《女科新书》《中医诊断学多选题》和《医古文语法分析注释对照》等。晚年,爱书法喜丹青,系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参加中国公务员文化代表团出访韩国。

目录

张仲景
范汪
褚澄
甄权
孟诜
刘禹锡
和凝
王怀隐
郭雍
阎孝忠
王贶
张锐
宋云公
郑春敷
程迥
郑克
张从正
继洪
倪维德
滑寿
兰茂
寇平
李濂
刘全备
李中立
高我冈
张昶
乔采
景日畛
刘璞
袁句
李守先
杨璇
吕田
吴其溶
刘鸿恩
王燕昌
龙子童
附:中州医林人物一览表
参考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