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史学理论

人类的历史(共2册英文版)(精)/寰宇文献Natural History系列

  • 定价: ¥1600
  • ISBN:978756759164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1642页
  • 作者:(英)约翰·乔治·...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约翰·乔治·伍德(John George Wood),英国博物学家、作家。生于伦敦,是外科医生约翰·弗里曼·伍德的儿子。由于体质羸弱,他少时不得不在家中接受教育,并于1830年随父母搬到牛津居住。在牛津,小伍德常去乡间野地游玩,这对他日后的博物学研究有决定性影响。十一岁时,伍德开始跟随叔父生活,在埃施波恩文法学校过了六年寄宿生活。十七岁考入牛津大学默顿学院。1851年,伍德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著作《自然图志》,引起轰动,三年后他成为牧师,但对博物学的热爱使他很快辞去神职,开始从事博物学专门研究与写作。
    《人类的历史》出版于1868年,是伍德盛年时期的重要著作。全书两卷,共约1600页,配以超过400幅根据田野实地调查和实物样本绘制的精致铜版画。本书写作的年代,正是所谓日不落帝国鼎盛期的维多利亚时代,以英国为代表的西方工业国家自视为文明之民,对被征服地的原住民不屑一顾。伍德反其道而行之,在本书中详细记录了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亚洲原住民的衣食住行、婚丧嫁娶等日常生活,反讽式地对西方人指出,这些他们眼中的“野蛮人”,和所谓的“文明人”一样有着丰富的情感与秩序井然的生活方式。今据原版影印。

内容提要

  

    《人类的历史》出版于1868年付梓,是伍德之作。两卷本,共约1600页,配以超过400幅根据田野实地调查和实物样本绘制的精致铜版画。本书写作的年代,正是日不落帝国最辉煌的维多利亚时代,但在本书中详细记录了黑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亚洲原住民的衣食住行、婚丧嫁娶等日常生活方式,反讽式地对西方人指出,这些他们眼中的“蛮野之民”,和所谓的“文明人”一样有着丰富的情感与秩序井然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