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技法

与精灵对话的插画师(杰西·金)

  • 定价: ¥98
  • ISBN:97875680516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175页
  • 作者:编者:(日)MAAR出...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19世纪末的英国插图黄金时期,出生于苏格兰的杰西·金与同时代的凯·尼尔森和埃德蒙·杜拉克,均为插画界的巨匠。
    杰西·金受到拉斐尔前派以及威廉·莫里斯、比亚兹莱的影响,描绘了很多玫瑰、鸟、中世纪骑士的主题。
    本书收录了杰西·金以比亚兹莱那般纤细线条描绘的的《圣杯的高贵历史》以及《捍卫桂妮薇尔和其他诗歌》的插画,还收录了其代表作《石榴之家》的插画以及晚年创作的的《妈妈的床边童话》。收录插图约170幅(包括单色与彩色),毫无遗漏地向读者传达杰西·金的独特魅力。除了作为插画家的一面,本书也介绍了杰西·金在书籍设计上的特点。
    本书由日本著名艺术评论家海野弘担任解说,不仅是杰西·金的作品,读者还接触到其风格的变迁以及当时的时代背景等,全面了解“杰西王国”的魅力。

作者简介

    海野弘,1939年出生于东京,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文学部。曾在出版社工作,目前从事美术、电影、音乐、城市论、花道、小说等多领域的创作活动。他编著的另类历史系列丛书《世界阴谋史》《世界间谍史》《世界同性恋史》《世界丑闻史》独树一帜,令人耳目一新。

目录

第1章  杰西·金的绘画魅力  神秘的清晨光辉之中
  《石榴之家》 A House ofPomegrantes
    《石榴之家》各篇梗概
第2章  前期作品——1908年:格拉斯哥时期(新艺术运动)  杰西·金青春的风采
  《圣杯的崇高历史》The High History of the Holy Graal
    关于《圣杯的崇高历史》
  《捍卫桂妮薇尔和其他诗歌》The Defence of Guenevere and Other Poems
    关于《捍卫桂妮薇尔和其他诗歌》  杰西的构图
《雪莱诗集》Poems of Shelley
    关于《雪菜诗集》
第3章  后期作品:1909年——巴黎/柯库布里时期(装饰派艺术)  从格拉斯哥走向广阔世界
  《北方的灰色城市》  The Grey City of the North
    关于《北方的灰色城市》
  《幸福的七天》Seven Happy Days
    关于《幸福的七天》
  《仁君温瑟拉》GoodKing Wenceslas
    关于《仁君温瑟拉》
  《强制之家》L'habitation Forcee
    关于《强制之家》
  《妈妈的床边童话》Mummy's Bedtime Story Book
    关于《妈妈的床边童话》
插画以外的作品  Other Works
杰西·金的年表
与精灵对话的女性画家杰西·玛丽昂·金的魔法世界  海野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