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涵情育德(行规与情商融合研究)

  • 定价: ¥60
  • ISBN:97875192619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编者:王律言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要经过“知、情、意、行”四个渠道,本书主要围绕这几项内容研究行规养成和情商培养这两个不同领域的教育,在孩子形成良好行为规范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本书以实践研究为主,理论研究为辅,用已有的理论为实践服务,厘清核心概念后,着重做面向实际的研究,通过“问题情境”“一般思路”“聚焦结合点”“另辟蹊径”等板块呈现实践过程和经验,提供有效的方法供中小学教师及中小学生家长参考。

作者简介

    王律言,1974年4月生。上海市杨浦区控江二村小学班主任,上海市德育特级教师。从教24年,先后主持上海市中小学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室、上海市第四期双名工程“攻关计划”小学德育基地,致力于小学班主任工作研究,先后主持、参与了“创造教育”“探究型中队创建”“感恩教育”“行规教育”等课题研究。2014年出版个人专著《知恩励行——小学感恩教育实践研究》。
    教育格言:教育幸福,成就幸福人生。

目录

一  爱党爱国爱集体
二  明礼守法有美德
三  好思乐学善自理
四  明确角色负责任
五  诚实守信重言行
六  互助合作乐奉献
七  孝亲尊师知感恩
八  珍爱生命健身心
九  保护环境爱家园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