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学校管理

职业化校长成长之路

  • 定价: ¥75
  • ISBN:97871213604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90页
  • 作者:刘春晖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职业化可以让教育工作者更懂教育的本质,让从业者拥有更多责任感和爱。
    如何解决中国教育的难题?如何成长为职业化的校长和教育工作者?本书正是为解决这些问题而创作的,这本书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方案。

内容提要

  

    在国内教育培训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校长们面临来自于市场、同行、家长、学生甚至于投资人等各方面的压力。在此大背景下,校长们该做什么?能做什么?
    刘春晖老师给出的答案是“加快成长”。
    对于民办机构的校长而言,快速学习职业化的管理思维、运营策略、技能及工具,构建新的职业化认知,是短时间内解决办学难题的关键所在。
    本书包含团队激励篇、运营策略篇、落地招生篇三个部分,用贴近校长们真实工作场景的案例进行诠释。看完此书,相信校长们会得到一整套实战、实效、实用的管理体系和商业模式,成长为职业化校长。

作者简介

    刘春晖,中国朗培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朗培商学院院长、中国3·15民办教育诚信办学工作委员会主任、2017年度中国教育行业杰出贡献人物、2018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人民大学创业营特邀讲师。

目录

壹  团队激励篇
  1.1  激励员工就是打一巴掌给个甜枣吗
  1.2  创业式裂变:将员工变为梦想合伙人
  1.3  新人到底训什么
  1.4  别让企业文化毁了学校的未来
  1.5  双因素考核
  1.6  管理有底线,别把老师惯坏了
  1.7  积分管理——基于人性的考核
  1.8  锁定教学质量的课时费发放方式
  1.9  如何让“菜鸟”老师变为“凤凰”老师
  1.10  四级十等七薪:工资表解决方案
  1.11  动态股权——放得出去收得回来
贰  运营策略篇
  2.1  如何让教案成为核心竞争力
  2.2  教育行业产品设计远不是你想的样子——洞悉家长心理,玩转价格游戏
  2.3  学校应该是先做大还是先做强
  2.4  课堂文化,不可忽视的仪式感
  2.5  学校该增加产品,还是聚焦产品
  2.6  教研是对教育最大的尊重
  2.7  “积分课堂”让孩子爱上学习——玩转家校积分
叁  落地招生篇
  3.1  竞争对手打价格战,校长应该如何应对
  3.2  如何在班级实施“零流失”计划
  3.3  口碑营销如何让转介绍爆发
  3.4  只要懂策划,招生其实没那么难
  3.5  你准备好进行全员营销了吗
  3.6  续费是一场提升自我的修行
  3.7  如何讲好家庭教育微课
致谢

前言

  

    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作为先行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民办教育已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有益补充”变为教育领域的重要力量。本书作者刘春晖先生作为亲历者、受益者和参与者,见证了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
    刘春晖先生出生于改革开放初期的一个教师家庭,从小受到家庭的教育熏陶,在幼小的心灵上种下了教育梦的“种子”,把当一名人民教师作为自己童年奋斗的目标。后来他顺利考取了教育专业,这也坚定了他作为教育人的信念。工作后,刘春晖先生毅然辞去公立学校教师的工作,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投身民办教育事业,在不断艰辛探索与经验积累中走出了自己的民办教育之路。
    2014年,刘春晖先生创办了朗培教育集团。朗培教育集团是一家深耕于中国教育产业,集校长培训、管理咨询、项目孵化、教育投资于一体的教育生态型企业。朗培教育集团以实现“中国梦、教育梦”为己任,推动了民办教育产业蓬勃发展,也推动了校长职业化、办学诚信化进程。
    随着互联网、数字化、人工智能的发展,我们需要加快教育变革的步伐,从数量的迅速扩充转为质量的有效提升,从传统教育转为现代化教育,以便在新的时代肩负起新的使命,办令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春晖先生凭借多年办企业的经验,提出了“用学校思维做教育、用企业思维做学校”的理念。他认为,做教育,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如何达到这个目标?那就是校长职业化、教师专业化、经营规范化,将最正确的教育奉献给最可爱的孩子,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他认为,校长既要有教育情怀,又要具备企业家的职业化思维。如果一位校长具备职业化思维,懂得如何激励、管理员工,懂得招人、选人、留人,懂得课堂文化,就能在办学的路上越走越远;反之,则迟早会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因此,校长要用自己的职业化思维引领团队的成长,从而带动学校的长足发展。在本书中,他从切身体会出发,围绕团队激励、运营策略、落地招生三个方面,告诉校长应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做。教育思想往往产生在教育之外,刘春晖先生跳出教育看教育,用企业家的眼光看教育,为我国教育尤其是民办教育注入了新的思维和活力。
    2018年10月10日,朗培教育集团在南京举办第二届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职业化高峰论坛,我应邀参会。南京会展中心座无虚席,整个会场秩序井然,这足见刘春晖先生及其集团在民办教育界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朗培教育集团自创办以来,已连续3年荣获“中国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的称号。2018年11月,朗培教育集团和刘春晖先生分别荣获新华网“2018年度品牌实力教育集团”和“2018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称号。
    刘春晖先生的这本力作即将付梓。他用自己的心血和智慧,为所有有情怀、有梦想的校长指明了一条通往职业化校长的成长道路!做职业化校长,做最好的教育,就应经历这样的成长之路!我衷心祝贺刘春晖先生的大作问世!
    是为序。
    郭永福
    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顾问、光明教育家书院副院长、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