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直击痛点(一分钟职场表达术)

  • 定价: ¥42.8
  • ISBN:978721813555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人民
  • 页数:197页
  • 作者:李涵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专为职场沟通菜鸟打造,运用80个职场表达实操案例,剖析30种高效实用的沟通艺术和多种切中要点的沟通技巧,让读者学会一分钟精准表达,做到讲话有分量、表达有力量,摆脱讲话无重点的职场尴尬。本书专为职场沟通菜鸟打造,运用80个职场表达实操案例,剖析30种高效实用的沟通艺术和多种切中要点的沟通技巧,让读者学会一分钟精准表达,做到讲话有分量、表达有力量,摆脱讲话无重点的职场尴尬。

内容提要

  

    无效表达、沟通盲点、脸皮太薄,说不出口、说了后悔、说不到重点!不会表达的人,往往一开口就输了全局,让自己一次次痛失机会。
    学会精准、有效、清晰地表达,是每个人必备的生存技能。学会表达,就是把话说到点子上,一开口就惊艳全场,让自己把握好话题的“方向盘”。
    本书专为职场沟通菜鸟打造,运用60个职场表达实操案例,剖析42种高效实用的沟通艺术,让你学会一分钟精准表达,直击他人痛点,说话有重点、讲话有分量、表达有力量!

作者简介

    李涵 职业培训师,口才与文笔兼备,投身职业培训工作多年,曾受邀给多个中小型企业进行职场沟通方面的培训,参与十多家中大型公司的咨询辅导项目。
    善于在工作中发现个人在职业或人生进阶过程中的问题,研究人际关系中的表达方法和表达技巧,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

目录

第一章  说中听的话,别输在不会表达上
  第一节  会表达的能力,决定你的职场潜力
    言简意赅,先做会表达的人
    除了语言,你还可以这样巧妙表达
    在短时间内,说别人最能听得懂的
    清扫表达中的障碍,一语中的
    “三点论”逻辑表达,短时间内击中人心
  第二节  精准表达,会说话才能掌控全局
    主动出击,方能直撼人心
    借助熟悉的事物,让对方秒懂你的意思
    摒弃杂乱无章的表达,让话语更有逻辑
  第三节  有效表达,做受欢迎的社交达人
    一开口打动人心,沟通前先明确自己的目的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表达方式,方能游刃有佘
    换一种形式赞美,让一分钟表达事半功倍
    善用赞美,站在对方的角度说好话
  第四节  直中要点靠储备,做有准备的人
    引经据典,在一分钟内加深对方的理解
    借助数字来表达,超快激发起对方的兴趣
    用有愿景的故事,抓住对方内心最敏感的点
    腹有诗书气自华,摆脱苍白无力的表达
第二章  读懂人心,一开口惊艳全场
  第一节  一针见血并不难,善用各种技巧
    无声胜有声,适当的肢体动作也是亮点
    用身体语言助你一臂之力
    善用请教,好人缘也靠“说”出来
    适时制造快乐气氛,迅速拉近人心
  第二节  攻心说话,一开口就让领导点头
    以理论述,用诚意为自己加薪
    走心的请假技巧,让领导无法拒绝
    一分钟汇报工作,掌握好好说话的技巧
    选择对的措辞和时机,比任何解释来得有效
  第三节  所谓会表达,就是一分钟推销自己
    忘掉你开口的目的,关心对方真实的感受
    吸引客户的兴趣,一分钟足矣
    善用谈判技巧,瞬间拨动对方的心弦
  第四节  婉拒的艺术,机灵人懂得话中有话
    曲径通幽,把委婉表达进行到底
    智慧言语,拒酒也要说到点子上
    把话说在前头,让对方难以开口
    你的难处,也能帮助你拒绝他人
第三章   魅力言谈,每次开口都能交到朋友
  第一节  化解职场尴尬,和任何人都聊得来
    用“消除误解”代替“继续冷战”
    遇到挑唆先冷静,交际场上无仇家
    化干戈为玉帛的表达技巧
    及时回应对方的笑话,懂得变通之道
    用幽默为你的职场表达开路
  第二节  细节决定成败,你需要注意的说话细节
    不可以贬低对方,实现所谓的直击痛点
    会说话的人,从来更注重表达细节
    简洁沟通,也需要优雅谈吐
  第三节  声情并茂,把话说到心坎上
    抓住对方的兴趣点,打开心扉讲真话
    主动表达,不做办公室“隐形人”
    赢得好人缘,练就口才套近乎

前言

  

    短短一分钟,开启你的秒表人生
    你是否觉得,自己在职场中一直是个“隐形人”?明明很想和大家交流,却不知道话要怎样巧妙地说出口?你是否觉得,同事和领导总是听不懂你要表达什么,明明自己已经说得很明白,但对方理解起来确是南辕北辙、糊里糊涂?
    你是否觉得,自己的表达总是杂乱无章,不像别的同事满腹经纶、口吐莲花?你是否觉得,自己在办公室说的话不大讨喜,很多人都不愿意听你表达?你是否觉得,自己找不到让大家感到快乐的说话技巧,也不懂得与异性幽默地聊天?
    你是否觉得,在工作当中总会生出很多误会,但你却不知道如何去化解?你是否觉得,领导总是更青睐别人,而不注意听你说话?你是否觉得,明明自己只想当个善良的人,却往往被人当作“免费劳动力”?你是否觉得,明明跟这位同事不熟,却总是被他指使得团团转?
    如果你的回答是“Yes”,那么我确定,你非常需要这本《直击痛点:一分钟职场表达术》。
    职场是成年人最重要的社交场所,而表达更是我们在社交过程中表现自己的重要手段。如果一个人不懂得如何表达自己,就会与很多机遇失之交臂。因此,修炼自己的职场表达术非常重要。
    当然,除了用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外,我们还能通过非语言表达的技巧来展现自己。非语言表达,顾名思义,就是使用各种非语言的媒介来帮助自己对外传递消息。这些媒介通常包括对物体的操纵,以及对身体语言的修炼等。在职场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同事使用眉眼进行“眉目传情”。其实不仅是眼睛,我们的面部、手部、腿部等都可以传达诸如喜悦、恐惧、紧张、兴奋以及不耐烦等情绪。
    在一切追求效率化的今天,团队合作的能力也成了各大公司争相加强的要点。跟对外业务拓展一样,内部人员整顿也是公司管理的重中之重。若想真正提高团队合作效率,职场表达能力的修炼及提高必不可少。职场人的社交圈子越来越大,可大家却发现自己越来越孤独,就像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虽然工作做得比谁都多,但得到晋升的总不是自己,而是那些会表达的人,为什么?难道真的是“会干的不如会说的”吗?
    不,我们都陷入了这样一个误区:在职场中,也要做好事不留名。有时候,我们或许觉得把自己所做的事都表达出来太虚伪,或许觉得自己的努力总会被领导看在眼里。可事实上,如果你想做好事不留名,就不应该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雄心。如果你想在职场上走得更高、更远,就要把自己做的工作公布于众,彻彻底底地表达出来。
    职场不是慈善场合,单位不是慈善机构,你没必要默默无闻。学会表达自己,才能让领导在百忙之中注意到你。如果你自己都不会表达自己,领导又怎么可能在众多员工中关注你呢?
    针对职场表达的种种问题,本书用数十个具有说服力的实际案例做了阐述。通过本书,你可以学会在同级和上下级面前表达自己;迅速提高自己的职场表达能力,用最短的时间达成最好的说话效果;一开口就能把话说到点子上,有的放矢,摆脱讲话没重点的烦恼;做到意思表达到位,谈吐打动人心,直击他人痛点!
    没有人喜欢冗长、复杂的话,话语再多,没有效果也是枉然。所以在表达时,你的第一要务就是精简语言,在质量上下功夫,尽可能在一分钟内展现自己的观点,直达要点。
    本书立足于一分钟职场表达,并通过众多实用而有趣的例子及语言,展现言简意赅的职场表达精简美。本书涵盖情商学、心理学、表达技巧和表达管理等诸多表达要素,从细节入手,涉及职场精准表达的方方面面,对职场表达菜鸟和职场入门者进行潜移默化的引导。
    本书能帮助你深入掌握职场表达的要点,切实了解并提高职场表达的重要意义,真正学会一分钟职场表达术。
    开门见山,直奔谈话主题,在短短一分钟内,开启自己的秒表人生!《直击痛点:一分钟职场表达术》拥有三大模块,具体针对职场表达的各种技巧逐个攻破,教你在一分钟内“声”入人心,把话要说到他人心坎里。此外,本书还囊括精准表达、幽默表达、化解尴尬、巧言拒绝等高效职场表达技巧,让你把话说得明白、说得到位、说得得体、说得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