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契诃夫短篇小说集(精)

  • 定价: ¥39.8
  • ISBN:978753174538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文艺
  • 页数:218页
  • 作者:(俄罗斯)契诃夫|...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契诃夫短篇小说集(精)》的作者契诃夫在世界文学史上占有自己的位置,是中国读者熟悉和喜爱的作家,其小说和戏剧几乎都有中译本。他的短篇小说与莫泊桑齐名,对20世纪的文学有着影响力。契诃夫创造了“抒情心理小说”,艺术精湛、风格独特、言简意赅,作品中展示着重要的社会内容。

内容提要

  

    本文是契诃夫经典的中短篇小说合集。契诃夫的短篇小说大多是截取日常生活中的片段,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发掘具有典型意义的人和事,在平淡无奇的故事中透视生活的真理,在平凡琐事的描绘中揭示出某些重大的社会问题,使得其作品朴素得跟现实生活一样真实而自然。他从不轻易在小说中直接表达自己的感情倾向和主观议论,而把这种主观倾向寓含于客观冷静的艺术描写之中,让生活本身来说话,做到含而不露、耐人寻味。而作者在冷峻的描绘中,蕴含着深刻的社会意义,更能让读者有思考的余地。也正如此,他才会在文学史上有着如此不可撼动的地位。

媒体推荐

     我可以毫不谦逊、做作地说,在写作技巧方面契诃夫已经超越了我。
     ——俄国作家、思想家 列夫·托尔斯泰
     契诃夫只需一个词,就能创造一个形象,只需一句话,就可以创造一个短篇故事,而且是绝妙的短篇故事。
     ——前苏联作家、诗人 高尔基
     毫无疑问,契诃夫的艺术在整个欧洲文学中属于最有利、最优秀的一类。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德国作家 托马斯·曼
     我愿将莫泊桑的全部作品换取契诃夫的一个短篇小说。
     ——短篇小说大师 凯瑟琳·曼斯菲尔德

目录

迟开的花朵
一个官员之死
变色龙
苦恼
万卡
乞丐
六号病房
太太
关于爱情
套中人
醋栗
宝贝儿
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