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鬼吹灯(1精绝古城典藏版)

  • 定价: ¥39.5
  • ISBN:978754049264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99页
  • 作者:天下霸唱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鬼吹灯》全书以一本家传的秘书残卷为引,讲述胡八一、Shirley杨、王胖子三人为解开部族消失的千古之谜,解读天下大山大川的脉搏,寻找一处处失落在大地深处的龙楼宝殿的故事。在他们的追寻下,历史的神秘面纱一层层被揭开……这是其中的第1分册《精绝古城》。

内容提要

  

    在精绝女王的棺椁前,接连有人丧命。是女王的诅咒在作怪,还是另有蹊跷?
    洞中机关重重、陷阱不断。事情的发展似乎都在一位神秘先知的掌控之中……
    请看由天下霸唱著长篇小说《鬼吹灯(1精绝古城典藏版)》。

作者简介

    天下霸唱,中国畅销书作家,其创作的“鬼吹灯”系列风靡华语世界。他的创作将东方神秘文化与世界流行文化融为一体,关注人在充满未知的环境中的思考与行动。幽默精炼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元素,使他的文字构建出了另一个江湖。主要作品有《鬼吹灯》《迷航昆仑墟》《摸金玦》《河神》《地底世界》《天坑鹰猎》。

目录

引子
第一章  白纸人和鼠友
第二章  《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
第三章  大山里的古墓
第四章  昆仑不冻泉
第五章  火瓢虫
第六章  九层妖楼
第七章  霸王蝾螈
第八章  地震
第九章  重逢
第十章  大金牙
第十一章  黑风口 野人沟
第十二章  月沟
第十三章  鬼吹灯
第十四章  红
第十五章  关东军地下要塞
第十六章  密室
第十七章  草原大地獭
第十八章  蛾身螭纹双 璧
第十九章  考古队
第二十章  沙海魔巢
第二十一章  西夜古城
第二十二章  黑沙漠
第二十三章  扎格拉玛山谷
第二十四章  黑塔
第二十五章  柱之神殿
第二十六章  天砖秘道
第二十七章  宝藏
第二十八章  尸香魔芋
第二十九章  石室
第三十章  古老的预言
第三十一章  真与假
第三十二章  撞邪
第三十三章  逃脱

前言

  

    盗墓不是游览观光,不是吟诗作对,不是描画绣花,不能那样文雅,那样闲庭信步,含情脉脉,那样天地君亲师。盗墓是一门技术,一门进行破坏的技术。古代贵族们建造坟墓的时候,一定是想方设法地防止被盗,故而无所不用其极,在墓中设置种种机关暗器、消息埋伏,有巨石、流沙、毒箭、毒虫、陷坑等等,数不胜数。到了明代,受到西洋奇技淫巧的影响,一些大墓甚至用上了西洋的八宝转心机关,而清代的帝陵,堪称集数千年防盗技术于一体的杰作。大军阀孙殿英想挖开东陵,用里面的财宝充当军饷,发动大批军队,连挖带炸用了五六天才得手,其坚固程度可想而知。盗墓贼的课题就是千方百计地破解这些机关,进入墓中探宝。不过在现代,比起如何挖开古墓,更困难的是寻找古墓。地面上有封土堆和石碑之类明显建筑的大墓早就被人发掘得差不多了,如果要找那些年深日久藏于地下,又没有任何地上标记的古墓,那就需要一定的技术和特殊工具了,铁钎、洛阳铲、竹钉、钻地龙、探阴爪、黑折子等工具应运而生。还有一些高手不依赖工具,有的通过寻找古代文献中的线索寻找古墓,还有极少数的一些人掌握秘术,可以通过解读山川河流的脉象,用看风水的本领找墓穴。我就是属于最后这一类的。我踏遍了各地,其间经历了很多诡异离奇的事件,若是一件件地陈述出来,足以让观者惊心,闻者咋舌,毕竟那些龙形虎藏、揭天拔地、倒海翻江的举动,都非比寻常。
    这诸般事迹须从我祖父留下来的一本残书《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讲起。这本残书,下半卷不知何故被人硬生生地扯了去,只留下这上卷风水秘术篇,书中所述,多半都是解读墓葬的风水格局之类的独门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