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德语

解析张夏准(富国陷阱发达国家为何踢开梯子汉英双语)/世界思想宝库钥匙丛书

  • 定价: ¥30
  • ISBN:978754465775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外教
  • 页数:149页
  • 作者:苏莱曼·哈克米|...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剑桥大学前校长布罗尔斯教授、英国前教育大臣克拉克、“PISA之父”施莱歇尔等倾情推荐!
    “世界思想宝库钥匙丛书”批判性思维“PACIER模式”与剑桥大学合作开发,全面培养读者六种批判性思维技能。
    本书是其中的一册,是近年来非常重要的经济学著作《富国陷阱》的浅析本。着重介绍了张夏准的学术背景、《富国陷阱》主要内容,以及该书产生的影响力和在当代意义。行文遵守学术规范,深入浅出,提供了丰富的相关参考资料,是一本较好的学术普及读物。

内容提要

  

    19世纪以来,人们普遍认为第一世界发达国家因专注于无限制的经济自由而享受了经济繁荣。张夏准则提出,第一世界的成功其实归功于国家干预,虽然这一概念在当今常遭到传统经济学的反对。他详细分析了英国和美国在全球经济中崛起的经过,强调英美善于利用国家体制来达到目的。他还指出,向来被认为是西方经济成因的关键因素金融、法律和体制结构,其实只是经济发展的结果。

目录

引言
  张夏准其人
  《富国陷阱:发达国家为何踢开梯子》的主要内容
  《富国陷阱:发达国家为何踢开梯子》的学术价值
第一部分:学术渊源
  1.作者生平与历史背景
  2.学术背景
  3.主导命题
  4.作者贡献
第二部分:学术思想
  5.思想主脉
  6.思想支脉
  7.历史成就
  8.著作地位
第三部分:学术影响
  9.最初反响
  10.后续争议
  11.当代印迹
  12.未来展望
术语表
人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