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资本之城(英国金融革命中的政治与市场)/汇添富基金世界资本经典译丛

  • 定价: ¥68
  • ISBN:978756422979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财大
  • 页数:269页
  • 作者:(美)布鲁斯·G.卡...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者探讨了政治与冲突对经济制度的影响,阐发了其对国家与社会发展的重要价值。作者将目光投向了斯图亚特王朝后期的英格兰。这一时期见证了议会权力的扩张,以及议会中辉格党与托利党这两大最为重要的政党的形成。与此同时,一个有序集中的资本市场正在迅速崛起。书中详细考察了英格兰银行、东印度公司与南海公司三大历史上声名显赫的股份公司成立于运营的党派背景,深入分析了股票市场上个人投资者的交易行为,旨在从组织与个体层面阐明政治力量如何塑造出一个竞争激烈、富有效率的资本市场。书中所介绍的诸多历史事件,读来引人入胜,颇具启发意义。

内容提要

  

    在资本主义民主国家,研究政治与经济关系的学者大多认为,政治行为常常服务于经济利益,或者说经济是“基础”,政治是“上层建筑”。然而,政治与经济的关系并非是单向的。本书作者布鲁斯·G.卡拉瑟斯就看到了政治与冲突对经济制度的影响,阐发了其对国家与社会发展的重要价值。
    卡拉瑟斯将目光投向了斯图亚特王朝后期的英格兰。这一时期见证了议会权力的扩张,以及议会中辉格党与托利党这两大最为重要的政党的形成。与此同时,一个有序集中的资本市场正在迅速崛起。书中详细考察了英格兰银行、东印度公司与南海公司三大历史上声名显赫的股份公司成立与运营的党派背景,深入分析了股票市场上个人投资者的交易行为,旨在从组织与个体层面阐明政治力量如何塑造出一个竞争激烈、富有效率的资本市场。书中所介绍的诸多历史事件,读来引人入胜,颇具启发意义。

目录

总序
致谢
第一章  引言
第二章  1672年至1712年的英国政治
第三章  金融与国家形成
第四章  比较视角下的英国
第五章  金融产权与国家
第六章  政治与股份公司
第七章  伦敦股票市场上的交易
第八章  政府债券与政治关联
附录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