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每个孩子都是天才(如何发现和鼓励孩子的天赋才能)

  • 定价: ¥49
  • ISBN:97875560870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267页
  • 作者:(澳)安德烈·福勒...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更严谨:科学识别孩子天赋,教养路上少走弯路;
    2、更全面:理论实践相结合,十大能力齐培养;
    3、更准确:四个年段精准指导,600个活动步步升级;
    4、更实用:时间、饮食、环境全指导,落地型建议具体可行;
    5、重新定义天才,刷新学习理念;
    6、澳洲临床心理学家、家庭心理咨询师安德烈·福勒20年实践经验之作;
    7、当地电视台专项访问,多家专业媒体、专业人士撰写书评。

内容提要

  

    每个孩子所拥有的才能和天赋远远超出他自己和我们的想象。我们可以开启孩子的潜力,培养孩子的天赋,有目的地让孩子的天赋永葆生机。培养天才孩子不是为了拔苗助长、催促孩子不停地奔跑,而是让孩子发展并形成自己独有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让他们在童年时光更尽情地玩耍,更积极地探索。
    本书共十六个章节。安德烈·福勒用通俗易懂的笔调介绍了天才大脑是如何形成的,用具体便捷的活动方案引导孩子在快乐游戏中成长,用真实可观的案例阐述了方法落实的过程。书中着重介绍了孩子天赋培养的关键能力,用简明的理论知识和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为家长找到开启孩子天赋的钥匙。这本书将带家长重新理解天赋,教家长识别孩子的天赋,帮家长顺利开启孩子天赋。

目录

父母最该对孩子说的话
引言
第一章  培养天才——父母的责任
第二章  天才的大脑
第三章  识别孩子的天赋
第四章  提升专注力
第五章  鼓励高效思维
第六章  教孩子做计划
第七章  培养决策技巧
第八章  动力、恒心和毅力
第九章  建立积极进取的思维模式——天才心理学
第十章  想象力、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十一章  整理信息的技能
第十二章  提高记忆力和学习力
第十三章  通过练习提升能力
第十四章  激活天才大脑
第十五章  形成家庭惯例
第十六章  天才在于行动
致谢

前言

  

    父母该对孩子说的话
    你本身就是一个传奇。你拥有天才的大脑。想想这个世界上你认为聪明的那些人,其实你也具备同样的潜力,你和他们一样聪明、能干、有创意。
    但是你不能仅仅依赖自己的大脑,你还需要努力,而且要一直努力。你不可能成功地通过每一次考试、赢得每一场比赛、被每一支球队选中,你需要学习、实践、不断完善自我。
    你不必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上都获得成功。事实上,你所犯的错误、做的错事,以及经历的失败都会让你增长智慧。
    有时候,你会想放弃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其实是对你的考验。你需要一直前进,找到你内心的力量。这种力量一直都在,只是需要你自己去寻找和发现。
    有些事情你认为太难了,自己做不到。你会忍不住有这样的想法——不做总比失败强。这通常是因为你的大脑过于焦虑,想让你打退堂鼓。
    如果你真的想做某事或者这件事对你确实很重要,就不要让你的大脑阻碍你的行动。大胆去做,即使前一两次尝试没能达到预期目标,下一次尝试时也会更接近目标。
    学习本身妙趣横生。试着找到一些方法去发现学习的乐趣,即使是学习无聊的二进制。如果你身边处处是奇妙的想法、经典的著作、生动的艺术、精彩的电影和深刻的谈话,你的大脑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大多数时候,对所学的事物产生兴趣并非难事,但是有些时候,学习的唯一方法是挑战自己,看看自己究竟能记住或理解多少。
    无论你将来成功还是失败,请一定记住,我都一样爱你。我希望你拥有精彩的人生,因为我知道你有能力去实现。
    我会一直爱你,信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