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TED演讲的秘密(18分钟改变世界经典版)

  • 定价: ¥49.9
  • ISBN:978722011456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178页
  • 作者:(美)杰瑞米·多诺...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TED演讲为什么能够风靡全球?为什么不超过18分钟的演讲,平均点击率却超过百万次,最高的甚至超过2500万次?为什么连比尔·盖兹、史蒂芬·霍金、阿尔·戈尔这样的商界、学界与政界精英都竞相登上TED的舞台?TED演讲的秘密究竟是什么?
    这是首部全面解析TED演讲的实践力作,网易公开课专题力荐,日本亚马逊演讲类图书第1名,台湾诚品书店2013年度财经商业类畅销书。

内容提要

  

    本书是TEDx大会组织者和演讲者、TED和TEDx演讲者教练、高德纳咨询公司的营销副总监杰瑞米·多诺超过10000小时演讲训练的成果全面分享。帮你省下学习公开演讲所需的20年时间,以及观看和解构数百个TED演讲所需要的无数小时。
    要在18分钟内打动听众,需要具备超强的演讲技巧。本书从内容和技巧两方面入手,揭示演讲内容打动人心的秘密,分析演讲者引爆现场的技巧,同时,配合65个卓越TED演讲的二维码,引领可视化阅读趋势,帮你战胜比死亡更可怕的演讲。
    本书作者从一个学习者的角度出发,以风靡全球的TED演讲作为样本展探讨演讲内容打动人心,演讲者引爆现场的技巧。这是其他任何演讲书或演讲理论都不具备的特质。

媒体推荐

    1998年,我第一次参加TED就完全爱上了它,也爱上了参加会议的人们和他们伟大的智慧、创意。在我看来,TED完全可以是一项终生事业。把TED变成一个全球共享的大课堂,这是我们梦想的一部分。
    ——克里斯·安德森  TED大会创始人,《商业2.0》杂志创始人
    TED绝对是一个了不起的大会!
    ——杰夫·贝佐斯  TED演讲者,亚马逊创始人
    TED太令人惊叹了!虽然并未全无争议,但绝对是一场划时代的文化盛宴。它不仅能够打动人心,吸引观众的注意,还赢得了全球数千万观众的钦佩。
    ——丹尼尔·平克  TED演讲者,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大思想家
    最好的TED演讲基于这样一种心态:“我发现了或者我做了某件事,这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这种强大的力量让我觉得必须要和别人分享。”
    ——西蒙·斯涅克  TED演讲观看率第二的演讲者,畅销书《从为什么开始》作者

目录

译者序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TED
引言  一个TED演讲痴迷者的自白
第一部分  演讲内容打动人心的秘密
  01  确定主题:明确你要“传播的观点”和你的“角色定位”
    你一定有“值得分享”的观点
    决定你的演讲角色“定位”
    提出一个“行动导向”的问题
    专注于传播“一个”观点
    与观众建立“情感联系”
    讨论你“熟悉与热爱”的话题
    演讲的目的是“给予”
  02  构思讲稿:观点是脊柱,主张是肋骨,论据是血肉
    “讲故事”还是“讲道理”
    用“清晰的逻辑”推进观点的展开
    找到故事与观点的“佳结合点”
    有效触发情感反应的“例证方式”
    “演绎推理”是论证非传统观点的利器
  03  编排故事:“英雄之旅”是基础的故事讲述模式
    讲述“亲身经历”或“亲自观察”到的故事
    使用“英雄之旅”的模式
    通过“外貌与对话”让人物变得鲜活
    借助“时间、地点和氛围”进行情景设定
    个人情感与逻辑推理的“佳结合点”
  04  把握关键:口号、开场白、过度与结尾
    将观点精炼为口号
    开场是观众“注意力的高峰”
    根据“会场氛围”随机应变
    引人入胜的三种开场方式
    “三段论”开场方法
    那些“糟糕的开场”
    避免“观众参与式”开场
    用“过渡”为演讲承上启下
    用结尾表达“清晰的中心思想”
第二部分  演讲者引爆现场的技巧
  05  调动情绪:语言技巧与非语言技巧配合
    充分调动“演讲六情绪”
    充分激发观众的“想象”
    善用“脆弱的力量”
    用语言吸引观众的五技巧
    幽默元素开启大笑模式
    增强幽默效果的三方法
    让语言表达成功转型的四要点
    用非语言技巧为演讲加分
    将讲台当作戏剧舞台
  06  善用工具:用与不用的艺术
    幻灯片,并非决定演讲成败的关键
    视频,吸引观众注意还是令观众分心
    道具,让演讲更精彩
    讲台,不要让它成为你与观众间的障碍
  07  其他准备:优秀的演讲要重视每一个细节
    在演讲台上“穿出成功”
    有信仰,还要活出热情
    用心练习、认真准备,你一定能摆脱恐惧
    精心准备介绍词,开场就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让你的演讲“病毒式传播”
结语  立即开启改变世界的TED之旅

前言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TED
    演示力研究院创始人,首席研究员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TED代表着Technology(技术)、Entertainment(娱乐)和Design(设计),这也是TED本身吸引人的地方。TED近年风靡中国,是因为它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平台,以一种独有的表现形式吸引着各行各业的演讲爱好者,并在看似没有标准的情况下规范着人们的思想和意识水平,传递着闪光且有价值的思想与精神。
    人类不缺智慧,但是如何能够真切地表达自己的思想是需要智慧的,这也是困扰着很多人的一个难题。基于这一点,这本书可以说是一本跨时代的作品,它并没有给出一些细枝末节的演讲技巧,也不是高高在上、“不明觉厉”、需要自己去体会和领悟的书籍。它更像是一本行动指南,从一个学习者的角度出发,以经典的TED演讲作为样本来展开讨论,这是其他任何谈论演讲的书籍和理论都不具备的特质。
    我们知道,TED官方网站上大约有1000多段标准的16~18分钟的演讲。TED演讲对形式和内容的要求非常高,所以每一篇演讲都非常值得分析和传播。从内容到形式,都是很好的演讲行动指南。
    有幸能分析这本书,对我自己也是非常大的启发和触动,我特别希望把这本书介绍给中国的读者。在对于以TED为标志的演讲分析上,这本书有一个非常大的创新,也是一个非常有启发意义的观点,即每一段演讲就好比是一次旅行,或是一场剧目。
    作者杰瑞米·多诺万使用了最典型的戏剧当中的三幕分析方式,将演讲的内容和戏剧吸引人的方式做了一个很好的结合。有时候我也会想,一个好的演讲,它的带入感非常重要,它能调动起观众的生命体验。这种体验进而会触动观众的听觉、视觉和味觉,甚至是对整个人的完整思考。比如,我们很喜欢看电影,是因为电影给我们一种生命体验,这种生命体验是视觉的、震撼的,当然也有听觉的。但电影又给我们一个安全的距离,所以我们能在一个相对抽离的状态下去体验这种生命的感受。好的演讲也是这样。我非常赞同作者用电影或剧本这种戏剧化分析方式去分析演讲。
    作者将TED的几个典型演讲进行了很好的分类,从开头,A部分、B部分、C部分到结论,中间又划分出了要素、论点和论据。我相信大家看完这本书,在演讲准备和思路搭建方面,会得到非常好的启发和建议。
    TED是通过严谨认真的设计,去真正传递值得的观点、有说服力的观点,只要你遇到这样一个舞台,它就是你的TED。如果你想达到这样的目标,就必须学习TED的演讲风格和演讲方式。正如本书中,作者反复引用的一个很经典的演讲——西蒙·斯涅克(Simon Sinek)做的演讲,我强烈建议大家去听一听,去感受一下TED真正的魅力。你会发现,其实这段演讲录制的效果并不太好,场地也并不恢弘雄伟,甚至于演讲者本人没有用PPT,只用了一张白板就开始讲解观点,但这个观点特别让人振奋,或者说特别能够警醒大家。所以,这段演讲成了TED上点击率和传播率最高的几个演讲之一。
    真正能打动人心的其实就是一个值得传播的观点。如果你能用故事化的方式,流畅完整地传递出这个观点,其他一切就显得相对次要了。西蒙·斯涅克的演讲的核心观点就是“从为什么开始”:当你区别优秀公司和平庸公司,以及成功者和一般人之时,你会发现秘密就只有一句话:这些成功者往往都是从“为什么”开始思考的,而不是从“怎么做”或者“做什么”开始。
    翻译完这本书,我不免回想,在演讲过程中要做到的也是如此。有太多的人在演讲过程中特别关注“做什么”和“怎么做”,却没有思考过“为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个演讲,为什么要影响他人,为什么觉得自己的观点是值得传播的。当我们沉下心来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才发现这个“为什么”才是最为核心的。为什么TED演讲能够吸引人,答案就在于它是每一个观众内心的折射,它代表着每个人内心的渴望——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想去分享的>中动,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改变世界的愿望,只不过我们常常将它淹没。
    我特别希望大家看完这本书后,收获的不只是演讲技巧或内容编排方式等方面的启发,还应有演讲之于我们的意义。也许我们不能站到TED的舞台上,但我们一定能站在一个可以实现梦想的舞台上,哪怕面对的只有三五名观众,我们也依然能够感觉到生命的改变。希望大家在看完这本书后,能有一些分享,有更多对于演讲技术的提升、对演讲意义的再次思考。这是一本很棒的书,非常值得去阅读,也希望和大家在阅读之后做一些分享和交流。
    非常感谢湛庐文化和四川人民出版社对我的信任,邀请我担任本书的译者。在翻译这本书的过程中,我和我的合作伙伴安超得到了很多朋友和客户的支持,在此也特别感谢国际演讲会(Toastmasters Intemational)程龙先生对本书的大力支持,以及好友张燕、孙玲莉、武静、傅亚莎、吕佳蔚、商宇和徐彦的帮助。

后记

  

    立即开启改变世界的TED之旅
    在写作本书期间,我仔细研究了大量的TED演讲视频。但就像看再多集《铁人料理》(Iron Chef)也不能让你成为烹饪大厨一样,观看很多杰出演说家的视频并不能让你成为优秀的演讲者,同样,看完图书馆所有关于公开演讲的书也不足以使你成为优秀的演讲者。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克服恐惧,在各种演讲场合不断打磨自己的演讲技巧。
    所以,登上舞台,开始你的演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