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起风了

  • 定价: ¥22.9
  • ISBN:97872241315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人民
  • 页数:168页
  • 作者:(日)堀辰雄|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起风了》是日本小说家堀辰雄的一篇代表作。在作者为数不多的中篇小说中,《起风了》以其深刻的思想主题和唯美的艺术境界博得了许多读者的肯定与感动,也成为堀氏文学思想定型的一个里程碑。2013年宫崎骏将其改编为动画电影的收山之作,动画上映后,位于长野县轻井泽町的堀辰雄纪念馆访问量陡增。
    此外,本书还收录了作者的另两篇长篇小说:《美丽村庄》《童年时代》。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了芥川龙之介唯一弟子、新心理主义大师堀辰雄的三部经典作品:《起风了》《美丽村庄》《童年时代》。以其中的《起风了》为书名。它描写男主人公陪伴未婚妻节子在山中疗养,二人共同在疾病中寻觅生的幸福而又不得不面对死亡,描绘了二人对幸福的向往、对现实的无奈、对自我的反思和对爱情的忠贞。整个作品有一种铭心刻骨的悲怆凄婉气氛。

作者简介

    堀辰雄(1904-1953),日本昭和初期新心理主义大师,芥川龙之介仅有的亲传弟子。
    堀辰雄幼年丧父,母亲在关东大地震中丧生,信赖的恩师芥川龙之介自杀身亡,他本人也在未满30岁时就确诊了当时被视为绝症的肺结核。终其一生,死亡的阴影都时刻笼罩在他的头顶。
    1933年,堀辰雄与后来成为他未婚妻的矢野绫子相遇。1935年,矢野绫子因病去世。1938年,回忆两人相识、相守、死别的这部《起风了》正式完成。
    所爱之人的逝去,迫使堀辰雄重新思考如何面对死亡。最终,爱治愈了对死亡的恐惧,使他重燃对生命的热爱。因此,《起风了》被认为是堀辰雄文学生涯中极其重要的转折点,标志着他从“死”之领域迈向“生”之领域。

目录

起风了
美丽村庄
童年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