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优生育儿

第一次做妈妈

  • 定价: ¥45
  • ISBN:97875057468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87页
  • 作者:(英)霍莉·史密斯...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每隔三小时给宝宝喂一次奶、宝宝没日没夜不停地啼哭、宝宝总是生病……诸如此类的育儿难题不断侵扰着初为人母的你。而产后的身体变化、情绪变化和生活变化,也要求你迅速适应新角色。为了破解育儿谜团,《第一次做妈妈》为新手妈妈们提供实用育儿信息,帮助妈妈们更加自如地应对各种育儿难题。关于育儿,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在这里。
    《第一次做妈妈》从宝宝出生前几周的育儿准备工作开始,指导新手妈妈们如何正确选购宝宝必备用品,如何科学喂养,如何保证宝宝睡眠,如何更好地照顾宝宝,如何关爱自己,如何转变自己的情绪与心态,如何适应新角色……99堂人气育儿课,涵盖新手妈妈们在育儿路上遇到的一切难关。让你成为能够照顾好宝宝,更能照顾好自己的成功妈妈!

内容提要

  

    对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来说,如何照顾孩子,如何照顾好自己,如何面对新生活,是一系列难题。
    《第一次做妈妈》将从你成为新手妈妈的第一天开始,为你排忧解难,并提供一系列实用建议。从如何选购宝宝用品、如何护理宝宝、如何正确喂养、帮助宝宝睡眠开始,到关心妈妈自身的产后身体恢复、产后心理健康,再到夫妻和谐生活、工作与家庭兼顾,无所不包。帮助新手妈妈们免去弯路,从第一次开始,以最好的状态做妈妈。

媒体推荐

    我根本放不下这本书,这本书充满了必须知道的建议,内容丰富且有趣,我觉得作者真正了解我正在经历的事情。
    ——凯瑟琳·琼斯,弗雷迪的妈妈,《怀孕六个月与出生》杂志
    “初为人母的妈妈们现在可以求助于霍莉?史密斯,她的写作风格如此迷人,听起来就像你博学的姐姐……”本书是一个友好的向导,她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这本书的特点是案例均来自真实的家庭,所以也充满了第一手经验。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如果你感觉自己像一只泄气的气球,你可能会发现,你并不孤单,而且有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对付相当常见的“产后抑郁”……除了让你放心,帮助你度过一些困难的时刻,这本书还详细告诉你需要知道的日常生活,如喂奶、换尿布和让宝宝安静下来睡觉。
    ——《家庭兴趣》杂志

目录

第一部  初为人母
  第一章  宝宝必备用品
    宝宝衣物用品
    宝宝尿布用品
    宝宝寝具用品
    宝宝喂养用品
    宝宝出行用品
    卫生和洗浴用品
    其他物品
    现在不需要,但是以后需要的物品
  第二章  宝宝出生前几周
    你何时才能出院回家
    早期喂奶
    残酷的现实
    何时才能出门活动
    如何安排来访客人
    请人帮忙带孩子
    产后护理服务
    新生儿筛查
    新生儿的睡眠
    宝宝为什么哭
    新生儿的特点
    尽量享受这段时光
第二部  照顾宝宝
  第三章  宝宝生活护理
    应该怎样抱宝宝
    怎样给宝宝换尿布
    宝宝日常清洁
    如何处理头痂
    怎样给宝宝剪指甲
    安抚奶嘴和其他安抚物品
  第四章  宝宝喂养知识
    如何判断母乳是否充足
    哺乳期内的妈妈应该怎样照顾自己
    在公共场合喂奶
    哺乳疼痛应该怎么办
    哺乳遇到问题时,应寻求帮助
    挤奶必备知识
    如何从母乳过渡到奶瓶
    配方奶喂养知识
    宝宝吐奶怎么办
    什么时候开始添加辅食
    添加辅食的顺序和方法
  第五章  宝宝的睡眠
    为什么宝宝睡眠时间长
    为什么宝宝起夜次数多
    宝宝的睡眠安全
    和宝宝同睡一张床
    帮助宝宝在白天睡觉
    如何帮助宝宝睡整晚觉
    怎样改善宝宝的睡眠
    睡前程序至关重要
    3个月是一个转折点
    增加进食量有用吗
    撤销夜间服务
    睡眠训练
    早醒的问题
  第六章  宝宝生长发育
    如何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
    如果家长担心宝宝发育落后,应该怎么办
    分离焦虑
  第七章  健康和安全
    宝宝肠绞痛应该怎么办
    宝宝身体健康
    疫苗
    大便问题
    尿布疹
    体位性扁平颅或扁头症
    出牙
    让家里变得更安全
第三部  关爱自己
  第八章  产后身体恢复
    产后阵痛
    排恶露
    阴道和会阴处
    剖腹产
    膀胱和肠道
    松弛的肚皮
    妊娠纹
    乳房下垂
    后背疼
    产后检查
    适应新体形
    恢复身材
  第九章  产后心理健康
    难产
    应付混乱的生活
    产后焦虑
    接收正确的建议
    当妈后总是觉得疲劳怎么办
    产后抑郁症
    克服倦怠,战胜孤独
    曾经的我去哪里了
  第十章  夫妻感情和性生活
    夫妻感情发生变化
    他的感受同等重要
    保持爱情的活力
    计划生育
    为人父母之后的爱情
  第十一章  重返工作岗位
    权衡利弊
    内疚感
    重回原单位上班
    如果申请被拒了,应怎么办
    如果不想回原单位上班应怎么办
    从头再来
    找到最适合的看护人员
    看护孩子的主要方式
    为上班做好准备
    克服心中的胆怯
    回去上班以后
    你们成功了
实用的联系方式

前言

  

    欢迎你迈入为人母的第一年——这有可能将会成为你有生以来最棒的12个月,也可能是最具挑战性的12个月。经历了漫长的孕期,经过了长久的等待,你的宝宝终于出世了,你终于当妈妈了。毫无疑问,你已经累得筋疲力尽,而且,心情也是非常复杂,有喜悦,也有焦虑。有的宝妈会跟你说,当妈的感觉太棒了,但是,这也比想象中要辛苦得多。实际上,你只有当了妈以后,有了亲身经历,才能真正了解为人母是怎样的一种体验。能够肯定的是,一路上你将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我衷心地希望,有了这本书的陪伴,你将能获取你所需要的育儿信息,顺利并快乐地度过为人母的第一年。
    我还清楚地记得自己初为人母的第一年,一切都还历历在目。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段不可思议的日子,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气味、情景、感受,以及心情。但是,我必须得说实话,大部分都是辛苦的回忆,比如:上床睡觉时,你一想到3个小时之后,还得在寒冷漆黑的夜晚爬起床给宝宝喂奶,你的胃里就一顿翻江倒海;宝宝饿得嗷嗷待哺,他用牙龈撕咬着你的乳头,当时感觉真的是非常痛;宝宝因为肠绞痛,没日没夜不停地啼哭;还有,那长得像咖喱酱一样的大便,拉在各种你想也想不到的地方,诸如此类。为了破解育儿谜团,你简直耗尽了心力。除此之外,你还要应对自己身体上以及情绪上的种种剧变,比如:分娩给你的身体带来了巨大的伤害;生宝宝还给你带来了各种从未有过的情绪和感受,除了喜悦和惊奇,伴随而来的还有焦虑和抑郁;你得学会如何处理新角色带来的种种新要求;有了宝宝这个“第三方侵入者”,你还需要学会如何处理你们的夫妻关系;如果你考虑重返职场,你的内心会经历各种纠结挣扎。然而,对于每个宝妈来说,为人母的经历都是无与伦比的。
    看到宝宝一天天长大,看到他从一个嗷嗷啼哭的婴儿,逐渐长成活泼可爱的一岁宝宝,你和宝爸的心里都充满了爱意和自豪。当宝宝长到一岁了,你们为人父母也一年了,心里的那种成就感也是满满的。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棒的了。
    《第一次做妈妈》这本书是专门写给现代妈妈的育儿书。我希望,本书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些实用的育儿信息,让大家能够更加自如地应对各种育儿难题。你可能会发现,书中对大部分的意见都保持中立的态度——因为身为现代妈妈,大家的自我怀疑和内疚之情本来就够多了,我们不需要一本育儿书籍对自己指手画脚。你可能还会注意到,书中的育儿建议很少是一味灌输、绝对唯一的。我这样做的理由是:因为每个宝宝都是不一样的,每个妈妈也是不一样的。身为一名妈妈和作家,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育儿中很少有绝对的对与错,育儿里更多的是可能、也许和差不多。所以,在本书里,我所提供的都是关于育儿的基本实践、“公认的智慧”,以及官方的育儿指南,更重要的是来自各位宝爸宝妈的“亲口证词”。亲爱的宝妈,在育儿的问题上,你才是最终的决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