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从受欢迎到被需要(高情商决定你的社交价值)

  • 定价: ¥49.8
  • ISBN:978751422694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发展
  • 页数:229页
  • 作者:张萌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26岁独自创业,32岁成为首批入驻,胡润百富学院的85后女性企业家。
    创业6年,坚持高情商训练,高效提升社交价值。
    持续链接高质量入脉圈,多次参加APEC峰会、博鳌亚洲论坛,受到近30位各国领导人接见。
    号召约40万人早起,影响约700万青年成长。
    助力上万青年创业,通过高情商实现财富增长。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本极其实用的“高情商社交指南”,通过对5种高情商思维、6种高情商沟通技巧的掌握,帮助读者通过高情商训练拒绝无效社交。五种高情商思维,对应了社交中的不同应用场景。价值思维要把单向的索取变成双向受益的共赢;品牌思维告诉人们,有效社交的正确打开方式;利他思维是通过高情商去站在他人利益的角度,考虑问题;生态思维号召人们走出社交的舒适圈,学会通过一个人,高效结交一群人;投资思维则是要有重头再来的勇气,锁定目标后记得时时回顾。通过这一套系统的高情商思维修炼指南,突破高情商就是做一个受欢迎的人这样的认知误区,为自己在具体社交中打造“从受欢迎到被需要”的核心竞争力。

作者简介

    张萌,微信公众号“张萌萌姐”。
    青年作家,青创品牌创始人,微信视频号头部创作者,微博知名博主。全网粉丝量超1500万。
    从一个“厌学”的顽皮孩子一路逆袭考入浙江大学。为了奥运火炬手的梦想,从浙大退学,仅用几个月复读考入北京师范大学。2008年作为大学生代表,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毕业后开启创业之路,成为胡润百富学院首位85后女性企业家,被博鳌亚洲论坛授予“全球青年领袖”称号。2020年,被哈佛大学商学院录取。
    代表作:
    《引爆视频号》(2021)
    《让你的时间更有价值》(2020)
    《从受欢迎到被需要》(2019)
    《精力管理手册》(2019)
    《加速》(201 8)
    《人生效率手册》(2017)
    曾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被评为亚洲新锐先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校友。现担任北京市工商联执委、朝阳区政协委员、朝阳区工商联商会副会长、北京市创业导师、高校兼职教授。多次参加APEC CEO峰会、博鳌亚洲论坛.受李克强总理接见。

目录

第一章  从受欢迎到被需要,高情商者的关系跃迁术
  第一节   “受欢迎”还是“被需要”,关键看价值
  第二节   我是谁,我需要什么,我能提供什么
  第三节   “我需要帮忙”或“给你一个机会”
  第四节   先讲价值,因为“必有重谢”真的很低端
  第五节   被不被需要,千万别一厢情愿
第二章   怎么培养成为“红人”的品牌管理能力
  第一节   过硬的品牌来自过硬的本领
  第二节   主角光环就是能成事的感觉
  第三节   讲一个配得起自己的品牌故事
  第四节   好品牌就是有“眼缘儿”
  第五节   送你一张靠谱的数字名片
第三章  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值钱”
  第一节   你的一无所有,只是视角问题
  第二节   跟大咖亲密接触的底气
  第三节   用线绳的觉悟换取珍珠的身价
  第四节   摆脱路人甲困境只需要5步
  第五节   所谓人脉焦虑,不过是种假象
第四章  跟圈外人交朋友,高情商者的圈层融合法
  第一节   有多少种朋友,你就有多少种可能
  第二节   六度分隔,帮你拆掉圈层的壁垒
  第三节   把认识一个人变成得到一个世界
  第四节   永远不要想着跟所有人交朋友
  第五节   守住边界感,关系处到刚刚好
第五章  如何有效平衡解决社交和精进
  第一节   我为什么不主张你去死磕
  第二节   避免生活被社交拖垮的算法
  第三节   怎么在关键时刻找到对的人
  第四节   让“变现”永远都是现在进行时
  第五节   试错是个大成本,越低越好
第六章  直击痛点,只有高情商者才能解决的6个社交难题
  第一节   没有不能拒绝的事,只有不懂拒绝的人
  第二节   别让安慰变成捅刀子
  第三节   帮忙帮出仇人是怎么回事
  第四节   真的高情商就是敢明目张胆地恭维别人
  第五节   越“骂”越亲近才是真的高手
  第六节   不是谁的“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
第七章  让闲聊更有价值
  第一节   沟通之前先来点开胃“闲聊”
  第二节   聊得开心,就必须你来我往
  第三节   两幅地图,保证闲聊不翻车
  第四节   聊得来还不够,一起奋斗才有效
  第五节   沟通错题本,复盘让沟通持续精进

前言

  

    我看到过很多以介绍和推荐为主的前言,但那不是我喜欢的风格。作为奋斗者的同行者和朋友,我更愿意在这里帮大家弄明白关于高情商的三个关键问题:
    高情商到底是什么
    我就不用其定义来回答了,因为那样并不能对你有太大的帮助。我只能告诉你我眼里的高情商,我所理解的高情商就是高效运用你的情商来解决实际问题,让它为你的目标实现保驾护航。
    如果你说“好好说话,做一个受欢迎的人”这也算是高情商,我会为你点赞。但是我要告诉你,那只是高情商的体现。如果不能带来价值,助你实现目标,那么你的“好好说话”很可能就会变成话痨。因为大家都很忙,没时间听你闲聊。如果不能为自己的奋斗助力,你“受欢迎的人”的人设就会被贴上“好人病”的标签,它的学名叫作“取悦症”,这是病,得治。
    修炼高情商很难吗
    在我的《高情商领导力》线下课堂中,被问到最多的就是修炼难度的问题。你问我这个问题,我只能说,我有一个好答案和一个坏答案,但是我准备先告诉你坏答案:高情商的修炼确实挺难的。因为高情商是要用来跟人打交道的,而这个世界上最难琢磨的就是人心,更何况我们还要通过与人打交道实现目标。虽然我为此准备了不少方法,但是我还是没办法向你解释清楚,就像标注再准确的菜谱都没办法告诉你“少许”“若干”到底是多少,这其中的道理是一样的。高情商的修炼,你说难还是不难?
    然后我再把好答案告诉你,这个好答案就是,难是一件好事。这件事虽然难,但却很靠谱。这里面的力道很难拿捏是真的,我也确实没办法告诉你应该用几分力,而且每次做到恰到好处所需要的力度也不尽相同。但是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总能够给你一些实用的建议。不管是用来捅破窗户纸的思维破壁,还是拿来就用的实操方案,我都给你准备了不少。只要你勤于实践,那些我没办法通过文字清晰表达的东西,你通通都能融汇贯通、巧妙运用。禅宗有句话,“道不可道,然近道之道不可不道”,道理与此大致相同。高情商很难,难在那些不可言说的分寸拿捏。但是我能给你“近道之道”,于是,你就可以运用之妙,存乎一心了。如此,你还会觉得难吗?当然,这个功夫肯定需要你自己来下。难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它能帮你超越绝大多数的竞争对手。高情商者之所以能够卓尔不群,所凭借的就是这个“难”字而已。
    修炼高情商就一定会成功吗
    关于这个问题,虽然我很想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但是我不想骗人,哪怕是善意的谎言。我只能告诉你,我的《从受欢迎到被需要:高情商决定你的社交价值》是为那些奋斗者准备的。书里的每一个方法都是为了帮奋斗者解决问题而设计的,书里的故事也都是奋斗者自己的故事。至于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大佬传奇,不是没有,但是真的很少,而且也不是打煽情牌,这对于习惯于鸡汤思维的人来说,真的是不过瘾。
    如果你是个奋斗者,我能告诉你的就是,高情商的修炼会成为你强大的助力。让高情商为奋斗者助力,这是我的初心,也是我做高情商课程的终极目标。你需要做的就是尽管拿出奋斗者的狠劲儿,因为这个课程就是为你准备的。
    我希望每一个奋斗者都能成功,就像我自己对成功的渴望一样热切。在这一点上,我们是一致的。赢,就是胜过过去的自己!除了你的努力,你还需要修炼这个能够变现的高情商。
    如果这本书需要一个标签的话,我希望这个标签是:一本硬核情商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