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洛克菲勒给孩子的38封信

  • 定价: ¥29.8
  • ISBN:978754636978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223页
  • 作者:(美)约翰·D.洛克...
  • 立即节省:
  • 2012-01-01 第1版
  • 2019-05-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并非简单的教子家书,而是通向财富之门、收获幸福生活、走向成功之路的藏宝图。讲述一个从簿记员到世界首富的财富传奇,传授亿万富翁的商业智慧和生存之道。
    《洛克菲勒给孩子的38封信》是一封封爱意浓浓的教子信,也是全世界投资者和有志青年争相传颂和收藏的珍贵家书。
    读懂了约翰·D.洛克菲勒留给孩子的信,就读懂了洛克菲勒家族富甲天下的秘密,读懂了他为子孙后代乃至全社会留下的财富。

内容提要

  

    本书真实地再现了洛克菲勒一生的思想精华,其中既饱含了一个父亲对孩子殷切的希望与切实的指导,也有着作为人类历史上知名的亿万富翁的财富谋略与管理才华。这38封信将帮助所有渴望成功的普通人找到通向成功之路的地图,开启财富大门,收获幸福。

媒体推荐

    洛克菲勒的创业精神永远是激励我前进的伟大动力。我的许多设想,包括在我的慈善基金里,都有洛克菲勒的影子。
    ——比尔·盖茨
    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像洛克菲勒那样,对我的投资人生产生如此之大的影响,我坦诚地说,我的投资哲学是建立在洛克菲勒的睿智之上的。
    ——沃伦·巴菲特

作者简介

    约翰·D.洛克菲勒(1839-1937),美国石油大王、超级资本家,美孚石油公司(标准石油)创办人。自16岁从商到55岁退休,洛克菲勒创造了美国的商业神话,从无到有创建起自己的财富大厦,谱写了平民阶层奋斗崛起之歌,是“美国精神”的耀眼典范,被誉为“窥见上帝秘密的人”。

目录

第1封信  做善于装傻的智者
第2封信  别看轻自己
第3封信  起点不决定成败
第4封信  态度改变生活
第5封信  别拖延,现在就做
第6封信  勇者多是幸运儿
第7封信  为了成功,敢于冒险
第8封信  失败并不可怕
第9封信  对自己忠诚
第10封信  运气来自精心的策划
第11封信  要有接受挑战的决心
第12封信  侮辱促人进步
第13封信  谈判成功的诀窍
第14封信  要善于合作
第15封信  别和消极的人做朋友
第16封信  目标蕴含无穷的力量
第17封信  忍耐是一种策略
第18封信  自信前行,信心是成功之父
第19封信  态度决定能力
第20封信  思考,要讲究策略
第27封信  别给自己找借口
第22封信  谁都能成为大人物
第23封信  做财富的主人
第24封信  财富是勤奋的副产品
第25封信  财富越多,责任越大
第26封信  结束就是开始
第27封信  永不言弃
第28封信  不责难,不推诿
第29封信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第30封信  善用每个人的智慧
第37封信  学会珍惜每一分钟和每一分钱
第38封信  别忘了给心灵充电
第33封信  贪心不是恶魔
第34封信  残酷无情的竞争
第35封信  重视你的下属
第36封信  成功在你手中
第37封信  雄心成就大业
第38封信  冒险成就未来

前言

  

    中国有句老话说:“富不过三代。”据统计,有80%的家族企业未能顺利地传到第二代手中,剩下的20%中也只有区区7%能传到第三代,而第三代能够顺利发扬光大的数字更是少得可怜。但是,洛克菲勒家族走到今天已经是第六代了,而且依然如日中天,独“富”天下。
    福布斯对照当时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把他全部的资产转化为2006年的美国标准。最终显示的结果令人大吃一惊,那就是:如果洛克菲勒今天还活着,他的个人资产约折合2000亿美元,而根据《福布斯》亿万富翁排行榜,比尔·盖茨的身价为407亿美元。
    你一定想知道,这其中究竟有什么奥秘,能够使洛克菲勒家族不断地发扬光大?
    看了本书,你会发现其中的奥秘,这与洛克菲勒家族的财富观念和他对子女从小的教育息息相关。洛克菲勒家族崇尚节俭并热衷创造财富。在对待子女教育上,洛克菲勒可谓煞费苦心。虽然当时洛克菲勒已经功成名就,但是他时时刻刻都在给孩子们灌输勤俭节约的价值观,他告诉孩子们要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财富。
    在家里,洛克菲勒搞了一套虚拟的“市场经济”,委任他的妻子劳拉为“总经理”。孩子们被要求认真记账,要靠他们自己的劳动成果来赚零花钱:打苍蝇2分钱,削铅笔1角钱,练琴每小时5分钱,修复花瓶能挣1元钱,每拔出菜地里的10根杂草可以赚到1分钱,唯一的男孩小约翰劈柴的薪水是每小时1角5分钱。洛克菲勒为自己能把孩子培养成小小的劳动家而感到得意,他曾对外人夸奖自己的女儿:“我的小姑娘已经开始会自己赚钱了,我说只要用得仔细,煤气费就可以降下来,剩下来的钱全部归她所有,她就每天晚上四处转悠,只要看到有人在用煤气灯,就去把它关小一点儿。”
    为了让孩子们彼此学会谦让,洛克菲勒给全家4个孩子只买了一辆自行车,让他们彼此商议好,排好顺序轮流骑。小约翰长大后曾经不好意思地说,他在8岁以前穿的都是裙子,因为他在家里面最小,上面有3个姐姐,小时候他总是穿姐姐淘汰下来的衣服。
    正是在这样的教育氛围里,洛克菲勒的孩子们都长成了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人,而非只会花钱的纨绔子弟。
    你可以说洛克菲勒是爱财如命的资本家,但同时他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慈善家,他一生直接捐献了5。3亿美元,整个家族的慈善机构的捐助超过了10亿美元。中国受益良多,接受的捐助资金仅次于美国,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就是洛克菲勒基金会援建的。
    今天,洛克菲勒的子孙依然在为社会创造着财富,为人类作着贡献。标准石油公司、洛克菲勒基金会、大通银行、现代艺术博物馆、洛克菲勒中心、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大学,包括在“9·11”中倾斜的双塔,都出自洛克菲勒家族。
    毫不夸张地说,洛克菲勒家族150年的发展历程就是整个美国发展史的一个缩影,洛克菲勒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名字,更是一种财富的象征,一种精神的延续,成为美国国家精神的杰出代表。
    读懂了洛克菲勒留给孩子的信,就读懂了洛克菲勒家族富甲天下的秘密,读懂了他为子孙后代乃至全社会留下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