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法律人的明天会怎样(法律职业的未来第2版)(精)

  • 定价: ¥49
  • ISBN:978730130490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232页
  • 作者:(英)理查德·萨斯...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2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法律人的明天会怎样?》解读了颠覆性变革的巨大能量如何把法律行业从过去数个世纪的保守主义中解放出来。对于数字时代法律行业正在发生的剧变,作者给出了极为专业而又清晰易读的分析,给出了法律这一行业发展方向的明确预言,并指明了如何借势取胜的具体策略。阅读本书令人鼓舞,照亮未来!

内容提要

  

    理查德·萨斯坎德预言了一个法律服务的未来世界,包括虚拟法庭、基于人工智能的跨国法律企业、放宽准入的法律市场、法律服务大宗商品化与外包、基于互联网的模拟实务训练,以及全新的工作机遇。本书写给那些有志于未来的法律人,以及所有期待着法律体制现代化的读者,为从事法律服务的职业人群提供富有远见又脚踏实地的指导。
    本书解读了颠覆性变革的巨大能量将把法律行业从过去数个世纪的保守主义中解放出来。阅读本书令人鼓舞,照亮未来!

媒体推荐

    在《法律人的明天会怎样?——法律职业的未来》一书中,萨斯坎德成功做到了他人不敢为亦不能为的事,用富有创见、令人信服且引人入胜的方式预言了一个复杂行业的未来。法律的治理和实践都在经历着数码与经济革命,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这场革命带给当下和未来的影响。
    ——英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戴维·纽伯格
    面向急需乐观、希望和洞见的读者,萨斯坎德再一次为心忧前程的年轻法律人提供了简明、易读、令人深思的指引。同时,考虑到他一贯预判准确,如果我们心态还足够年轻,依然关心法律人的未来,就该一起认真读读他的建议。
    ——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  戴维·威尔金斯
    别人用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理论臆想“如何预防机器人造反”和“星际监狱”时,萨斯坎德一头扎到问题里,研究“事多钱少、准入放宽、信息技术”如何逼着今天的法律人靠技术驱动进化为未来的法律人,以及“接下来,该怎么办”。
    ——知名法政译者、任职于最高人民法院  何帆
    一如既往,萨斯坎德关于法律职业未来的洞见发人深省!未来已来,拥抱科技,法律人的明天会更好!
    ——北京大学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中心副主任  江溯

目录

导言
第一部分  法律市场的剧变
  1 变革的三重驱动力
  2 制胜的策略
  3 法律工作的大宗商品化
  4 不同的工作方式
  5 颠覆性的法律技术
第二部分  新图景
  6 律所的未来
  7 企业法务律师的角色转变
  8 变革的时机
  9 司法触达与在线法律服务
  10 法官、技术和虚拟法院
  11 在线法院与在线纠纷解决
  12 回顾《法律的未来》
第三部分  年轻法律人的前景
  13 法律人的新工作
  14 谁会是年轻法律人的雇主?
  15 如何训练律师?
  16 取代过时的训练场
  17 给雇主的问题
  18 人工智能与行业远景
拓展阅读

前言

  

    本书初版面世于2013年,书中的重要判断之一是法律世界在未来20年间的剧变程度会超越过去200年。现在3年过去了,我觉得进展不出所料。这段时间法律世界里发生了很多事情。随便举一些例子:很多大型律所已经设立了低成本服务中心来承担日常法律工作;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全球的法律服务能力快速扩张;法律科技的创业企业数量暴涨,全球已经超过千家;在法律中应用人工智能(AI)的想法引发了全行业创新者的无穷想象,无论是领军律所还是涉足技术开发的法学院学生;在英格兰和威尔士较为开放的法律体制下,大量“替代性商业结构”(Alternative Business Structure,简称ABS)涌现(现已超过500家);行业组织,比如加拿大律师协会,发布了关于未来法律服务的研究成果;资深法官不遗余力地倡导更多地利用技术;英国政府承诺投入超过十亿英镑来推动英格兰和威尔士法院体系的现代化和数字化;大量企业法务部门,尤其在美国,任命了首席运营官来重新审视和管理法务部的运行;*后,恐怕出乎有些人意料,购买本书初版的中国律师比英国律师更多。总之,很多改变发生在这短短3年间。同时,行业观察者们同意变革的步伐还在加快,而且如今很多法律行业内的领袖已公开承认法律世界正在进入转型期。
    事实上,我们才刚刚起步。
    我自己的思考也继续完善了。过去几年间,我依然持续观察我的律所客户,看到他们奋力向前,拥抱新型雇佣模式和新技术。这几年在线解决纠纷也花去了我大量时间精力。我还为民事司法委员会(Civil Justice Council)主持了一个咨询工作组,创立了网络法院的理念,工作组的倡议已经成为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司法和政府政策。此外,我还很高兴和我的长子丹尼尔·萨斯坎德(Daniel Susskind)合著了一本书《专业服务的未来》(The Future of the Professions),已于2015年出版。丹尼尔是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的经济学研究员。这促使我把视野从法律转向其他专业服务,也给了我和经济学者共同研究的机会,这些都使我重新审视了我过去的一些分析。
    这一切都是为了说明本书的初版已经过时了。因此,我撰写第二版的目的是把法律市场的*进展和我自身的思考和经历都展现出来。当然,更新部分我依然写得比较简练,因为我始终更关注宏观图景——大趋势及其可能的结果。我的主要目的是激发大家改进法律系统的公心从而进行开放的辩论和反思。尽管本书*初是写给年轻法律人的,但结果年长的法律人看来也喜欢读短小实惠的册子,所以他们也成了本书的读者。我很高兴看到这个情况——任何法律人,除非他们今天就退休,都属于未来的法律人。
    理查德·萨斯坎德
    2016年10月
    于英格兰拉德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