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破冰(我们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

  • 定价: ¥56
  • ISBN:97871213670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55页
  • 作者:小荻老师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系统剖析90后陌生关系社交及沟通表达的工具书。本书以90后社交关系为视角,展现了年轻人对于陌生关系的各种困惑,怎么判断一个人值不值得深交?怎么同时照顾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感?为什么长辈无法理解我?我能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别人总误会我?如何应对别人的拒绝……结合真实案例并从社交需求、社交主体、社交动机、社交原因等多个纬度,阐述陌生关系破冰沟通的机制和方法,还原年轻人真实的社交状态,高效提升年轻人社交能力。

内容提要

  

    人们对于世界和自己的探索总是源源不断的,这个特质在年轻人的身上越发显著,他们不但希望知道以什么样的方式沟通是最有效的,更希望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本书选择了”陌生人”这个令他们最头疼的沟通对象入手,系统性破冰,解决了”如何不尬聊”的问题,同时也将他们关心的”为什么”层层剥开,将他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经常遇到但找不到答案的问题,一一剖析。

媒体推荐

    这不仅是一本书,更是一堂社交必修课,小荻老师是社交关系和沟通逻辑专家,理论讲得好,实践很到位,跟她学,改变一定会更快。
    ——剽悍一只猫 社群商业战略顾问,拥有百万读者级微信公众号矩阵
    阅读一本书也许不是人们的本质需求,但我们一直在培养大家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一本提升社交能力的书籍,从为什么、是什么,到怎么做,一步一步地分析。同时也会让你明白,重要的事情,是你自己来选择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彭小六 青年作家,洋葱阅读法创始人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这正越来越成为无数难题的正解。与传统社会相比,现代社会建立在大规模的社会交换、社会流动上,所以新信息、陌生人、陌生朋友,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而要适应这种新兴的生产力,就必须要有新型的文化观、人际观,以及新型的人际交往技能。我想,小荻老师的这本书能够帮助我们破除文化、思维、人际关系中的坚冰,用新型人际关系释放自己的生产力。
    ——高太爷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攻认知心理学和学习心理学
    有效的社交从说di一句话开始,小荻老师的书给我们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从认知自己到对破冰的深度解读,让我们更高效地开始有价值的社交。深入浅出的案例和引人入胜的内容,让我发现沟通竟还有这样有趣的切入方式。
    ——张德俊 创业沙拉联合创始人
    这本书涵盖了职场、恋爱、交友等多种场景下的丰富案例,呈现出很多沟通中必不可少的元素,让读者深刻体会到同理心和共情能力的重要性。相信大家读过之后可以更加妥当地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
    书中的每一个案例都值得我们细细研读,每读一遍都会有新的启发。当然,书读百遍不如实践,希望读到这本书的小伙伴们可以主动去认识陌生人,在拓展认知边界的同时,发现一个更大的世界。
    ——小贤 运营研究社创始人
    小荻老师通过大量自己和身边朋友的故事,生动地验证了学会沟通对于获得积极结果的影响。整本书读起来非常顺畅,让人有马上就去实践的冲动。优秀的沟通技能是一种习惯,通过做大量的练习去刻意培养,每个人都能够获得。
    ——刘健亮 90后新媒体研究者

作者简介

    小荻老师,原名孟小荻,PCT教授式培训师国内首批认证师,AACTP国际注册培训师,BITAC英国在华国际培训师协会导师,国内沟通TOP沟通模型开发者,4D领导力系统教练及授权导师,在行平台沟通品类咨询名师,DISC社群联合创始人及认证授权讲师,喜马拉雅平台沟通类课程认证金牌讲师。拥有10年课程开发、授课经验,是10万+职场人解决陌生关系破冰导师,拥有2000多一对一咨询案例。在喜马拉雅平台的沟通课程被收听38万+次,为萧秋水、秋叶、李尚龙、战隼等自媒体大V联手推荐。她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管理学、心理学、教育学、营销学等理论体系,擅长处理人际关系中困难的陌生关系破冰,是目前国内陌生关系破冰领域的高手。

目录


  WHY
  你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
  先导篇  给我们启发的人,通常不是熟人
  初番  我不太了解你,但我能理解你
  二番  人人都希望被世界温柔相待
  三番  懂你,不只是说说而已
  四番  80%的误会源于各自“心怀鬼胎
  番外  每个有社交恐惧的人都渴望朋友

  WHAT
  你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
  先导篇  和谐CP为什么一结婚就开始吵架
  初番  如何做一个芳心纵火犯
  二番  你家猫主子其实不爱吃甜食
  三番  一看就知道不值得深交
  四番  他有一颗少女心
  五番  我要成为改变世界的人
  番外  能力互补做朋友,三观一致谈合作

  HOW
  你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
  先导篇  被误会是表达者的宿命
  初番  断舍离的时候我们总是特别爽
  二番  完美的人注定没朋友
  三番  如果失望,我宁愿孤单
  四番  我花了二三十年长成这样,你说变就变啊
  五番  别再问我要淘宝链接了
  六番  没反应?那弹幕见吧
  七番  有规则,省时间,更自由
  番外  不懂情绪的人开口就跪

  WHO
  【你】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
  先导篇  我不爱说话,天生内向,怎么破
  初番  成为沟通高手的三个关键
  二番  套路,才是最大的真诚
  三番  倾听者从不尬聊
  四番  假如连个优点都没有,我凭什么喜欢你
  番外  用最擅长的方式理解世界

  ELSE
  你【为什么】需要和陌生人说话
  先导篇  你想因为什么而被他人铭记
  初番  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二番  我想,我信,故我能
  三番  霸道总裁的成功密码
  四番  有些人你根本就不想认识
  番外  你跟陌生人破冰的速度,就是你成长的速度
读者简评

前言

  

    认识小荻老师是在三年前,她是一个特别好玩又善于沟通表达的人,弯弯的笑眼特别有感染力。
    线下的时候,我总是那个在人群里沉默不语的人,而她能够在一群陌生人中迅速破冰,把场子炒热,让一群不熟悉的人在一起玩也不尴尬,最后还能让彼此看到身上的闪光点。
    去年,古典老师在超级个体全国巡讲时谈到,在这个时代,假如我们想获得新知和快速成长,就需要多去接触陌生的人,而不是跟你身边已经很熟的人混得更熟。 因为你与你身边的人已经很熟了,你们的思维方式、能够获得的信息、朋友的圈子都有高度的重合,很难有真正的“新知”了,只有那些与你不熟的人,跟你思维方式不一样的人,才能真正帮你拓宽视界。
    虽然知道接触陌生人是件很不错的事情,但是我依然很难往前一步。在自己的交友舒适区,小心翼翼地紧闭心扉。我想大部分人所遇到的大部分困难其实跟我一样,不是来源于“我不会”,更多的是“我不想”。
    而像一个充满能量的小马达的小荻老师,风风火火地组织了一场“Hi,陌生人,我想和你聊聊”的线下活动,让屏幕背后的ID走到线下做真实、有温度的交流,反响特别好。
    后来她还在线上组织了一场“撩”大咖公众号的打BOSS活动,让不敢表达自己、不会主动连接的学员们去尝试到一些我们熟悉的大V的公众号后台留言,如果大V回复了并愿意加微信私聊,就表示打BOSS成功了。在活动中,学员们遇到的各种沟通问题也显现出来,小荻老师耐心地一一对他们进行指导,结果成功率大大提升。西格蒙?弗洛伊德曾说过这么一段话:言语与魔法起初是同一件事儿,直到今天,言语仍保持着它绝大部分古老的魔力。通过言语,我们可以给别人带来极度的喜悦或深度的绝望。活动结束后很多人反馈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如此强烈地感受到语言的魔力。
    现在很多人都很宅,习惯被动交友,不会主动出击。
    从这本书里,我看到了小荻老师对陌生人之间交流破冰的自己的理解。她觉得在一段关系中,主动的那个人其实是最幸福的人。没有尝试,你不会知道朋友出现在什么地方,也永远不会知道别人在想什么。每个人都渴望朋友,哪怕是有社交恐惧的人。就像电影《头号玩家》中,绿洲的创造者、极度社恐的詹姆斯?哈利迪在给帕西法尔彩蛋的时候说的那样, “哪怕现实令人恐惧和痛苦,但只有现实中我们才可以享受美餐。因为现实才是真实的。”
    人人都希望被世界温柔相待,这和我们的情感需求息息相关。在未来,拥有同理心和共情能力的人,将很容易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因为他们的能力会很容易与他人产生联结,而联结也正是我们和这个世界打交道的最重要的方式。正是这样的联结和关系,让人们产生合作、产生情感、产生交流、产生价值。
    别把自己的社交圈放在手机里,忘了身边更大的世界。
    ——邻三月 橙为创始人,妈妈点赞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