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赵桥村(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5981826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139页
  • 作者:顾湘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好小猫》到《赵桥村》,从给小猫立传,到探索自由自在生活的真谛。人人都爱的顾湘2019全新画作随笔集。
    讲述自己出生后居住环境的《邻居》、读者热情赞美的长篇散文《赵桥村》及其番外篇《台风》,完整展现顾湘从上海市中心搬至郊区居住的思考。
    独家收录顾湘五年来同主题绘画创作,与随笔部分相映成趣,以画册体例呈现画作出色细节。
    顾湘手绘书衣,小巧精装开本,便于读者携带与收藏。

内容提要

  

    2014年,顾湘从上海市区搬到赵桥村,这里靠近长江入海口,面对崇明岛。仅仅二十公里的空间位置偏移,带来独特的心理感受。
    仿佛置身RPG 电子游戏,在《赵桥村》中,顾湘在城市寓所和村子的不同地点间漫游,在村外的汽车海与垃圾高原中冒险。她观察到菱在河塘里以斐波那契螺旋线展开,还见证了一场巨大的台风。最终这一切汇成一个数字时代下季节与自然的故事,一曲21世纪都市与郊区日常的咏叹调。顾湘的散文与画作充满细节,仿佛宽银幕电影,放映着当代生活的残破与宇宙永恒的神圣。

作者简介

    顾湘,作家、画家。生于1980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莫斯科国立大学新闻系。
    19岁开始出版小说《安全出口》《点击1999》。后陆续出版《西天》《东香记》《为不高兴的欢乐》《好小猫》等。散文散见于《人民文学》《上海文学》等。曾长年在《外滩画报》撰写书评和艺术评论,并担任文化版编辑。担任过文学杂志《天南》编辑。
    写作以外也为图书设计封面、画插图、设计图案。凡客设计师。2015年举办了个人画展。
    现居上海。

目录

邻居
赵桥村
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