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京剧大家绝艺录(丑行小生篇)

  • 定价: ¥50
  • ISBN:978710016617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245页
  • 作者:编者:封杰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按照京剧的行当、流派,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一批有代表性的京剧名家、大家进行录音、录像访谈。这些大家、名家是京剧艺术传承的宝贵财富,也是开展京剧教学示范的宝贵资源,做好这项工作,既是及时、有效地抢救即将失传的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为京剧的行当教学、流派教学、剧目教学、动作示范留下宝贵的第一手音像资料,必将有力地促进京剧人才的培养和传承。

作者简介

    封杰,出生于1968年,北京人。
    就职于国家京剧院,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京剧》杂志编辑部主任,发表文章百余篇,涉及京剧沙龙、菊坛谈往、人物专访、京剧剧评等栏目。记载了京剧艺术发展的历程,道出了京剧人的心声。十几年来,文章相继发表在《戏剧电影报》《梨园周刊》《中国戏剧》《文化月刊》《人民日报》等报刊。
    出版著作《京剧名宿访谈》(撰著)《京剧名宿访谈续编》(撰著)《京剧名宿访谈叁编》(撰著)《岳上清晖》(主编)《京剧说苑》(主编)《琴韵——京胡艺术论文集》(编委)《程派完全手册》(编辑)《倪茂才京剧唱腔选》(编审)。策划京剧数字电影《孟母三迁》。
    2012年荣获北京京剧昆曲振兴协会颁发的“弘扬京昆艺术特殊贡献奖”。
    2013年荣获中国戏剧文学学会颁发的全国戏剧文化奖“戏剧专著金奖”。
    现为: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
    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
    首都京胡协会理事
    北京京剧昆曲振兴协会理事
    北京国粹传承促进会会员
    河北霸州李少春研究会理事

目录

丑行篇
  金锡华
  黄德华
  郑岩
  孙正阳
  刘习中
  萧润年
  王玉瑾
  钮骠
  郑岩
小生篇
  林懋荣
  萧润田
  萧润德
  王世民
  王筠蘅
  叶少兰
传统剧目须精准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