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若即若离

  • 定价: ¥39.8
  • ISBN:97875329587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文艺
  • 页数:215页
  • 作者:饶雪漫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饶雪漫是青春文学的代表作家之一,近十年来的作品都是口口相传的佳作。“青春疼痛”系列更是她的代表系列,在读者中拥有好口碑,也成为近年来影视剧的热门IP首选。其中《左耳》《秘果》的电影备受年轻读者的欢迎。
    《若即若离》作为“饶雪漫爱情电影系列”三部曲之一,全书共由七个感人的故事组成,其中第一个故事《若即若离》尤为动人,讲述女孩天意因为喜欢的男孩博文去世而难以释怀,而这个时候,邻居乐队男孩凌夏总是不动声色地用歌声安慰她,一首首清新温柔的歌曲,不但治愈了天意的悲伤,也让天意与凌夏走向了彼此,但又最终阴差阳错,离开了彼此……

内容提要

  

    本书为中短篇小说集。饶雪漫是青春文学的代表作家之一,近十年来的作品都是口口相传的佳作。“青春疼痛”系列更是她的代表系列。《若即若离》是饶雪漫爱情小说二十年的精选,讲述的是天意与凌夏之间的爱情故事。女生天意自从喜欢的男生博文去世之后,一直暗自心痛难以释怀,又无辜陷入女友叶细细的情感纠葛。烦恼的她开始喜欢在阳台倾听隔壁大男生凌夏的歌唱,凌夏的歌声给了她微妙的抚慰,而凌夏也对富有文学天赋纤细敏感的天意有了一种悄悄的爱怜。可是,一次误解让天意和凌夏各奔东西。

作者简介

    饶雪漫,自由作家,生于1970年代。已出版作品60余部,作品语言优美、故事动人、风格多变,享有“文字女巫”之称。
    代表作有《那些女生该懂的事》《那些不能告诉大人的事》《雀斑》《小妖的金色城堡》《校服的裙摆》《左耳》《沙漏》《离歌》《秘果》等,作品多次登上全国各地(含港台地区)畅销书排行榜,是当之无愧的青春文学领军人物。在多年的文学创作中,饶雪漫始终亲近女孩,聆听成长期女孩的心声,并于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我不是坏女生”夏令营,关注女孩成长问题,执笔写出真实的女生故事,成为万千女生心目中最喜爱、最信任的作家。

目录

若即若离
谁说我等不到天长
爱情一直醒着
冰淇淋恋爱了
刺猬小妖的最后一夜
小寂的红色大衣
结发一辈子
附录:城市恋爱絮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