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三十六计(珍藏版)(精)

  • 定价: ¥35
  • ISBN:978730252365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200页
  • 作者:校注:深度军事编...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三十六计(珍藏版)(精)》是为适应当代读者需求特别编写的国学经典普及丛书,对中国古代经典兵书《三十六计》进行了深入解读。本书综合了各代表注家的精彩注评,博采众家之长,并且对原典部分按节做了精短的评鉴,有助于读者更深入地了解《三十六计》。《三十六计(珍藏版)(精)》的配图严谨、恰当,与文字一一对应,还收录了多幅传统名画。《三十六计(珍藏版)(精)》讲究学以致用,读者不仅能深入了解兵法本身,还可以将其活学活用,用在政治、外交、经济、经营、为人处世等各个方面,提高自己运筹帷幄的能力。《三十六计(珍藏版)(精)》纸质优良、印刷精美,使用大32开,不仅携带方便,而且美观大方,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内容提要

  

    《三十六计(珍藏版)(精)》对《三十六计》原文进行了深度解析,并精心列举了古代战争中的经典战例,以及现代社会中的实践案例。书中重点分析了我国古代的多场代表性战争,并在还原真实战争进程的同时,阐释了三十六计与这些战争的关系。与此同时,还对三十六计在现代社会非军事领域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解读。
    《三十六计(珍藏版)(精)》适合想要掌握一定国学和军事知识的读者,也可供军事爱好者借鉴和收藏,同时也可作为青少年国防教育的科普读物。

目录

第1章  胜战计
  第一计  瞒天过海
  第二计  围魏救赵
  第三计  借刀杀人
  第四计  以逸待劳
  第五计  趁火打劫
  第六计  声东击西
第2章  敌战计
  第七计  无中生有
  第八计  暗度陈仓
  第九计  隔岸观火
  第十计  笑里藏刀
  第十一计  李代桃僵
  第十二计  顺手牵羊
第3章  攻战计
  第十三计  打草惊蛇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第十五计  调虎离山
  第十六计  欲擒故纵
  第十七计  抛砖引玉
  第十八计  擒贼擒王
第4章  混战计
  第十九计  釜底抽薪
  第二十计  浑水摸鱼
  第二十一计  金蝉脱壳
  第二十二计  关门捉贼
  第二十三计  远交近攻
  第二十四计  假道伐虢
第5章  并战计
  第二十五计  偷梁换柱
  第二十六计  指桑骂槐
  第二十七计  假痴不癫
  第二十八计  上屋抽梯
  第二十九计  树上开花
  第三十计  反客为主
第6章  败战计
  第三十一计  美人计
  第三十二计  空城计
  第三十三计  反间计
  第三十四计  苦肉计
  第三十五计  连环计
  第三十六计  走为上计
参考文献

前言

  

    《三十六计》是一部影响较大、流传甚广的兵书,它集历代兵家诡道之大成,总结了以往战争中施计用诈的实践经验,包含朴素的军事辩证法思想。
    “三十六计”一词,语源于南北朝。《南齐书?王敬则传》记载:“敬则曰:‘檀公三十六策,走是上计,汝父子唯应急走耳。’”这里的“檀公”就是指南北朝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檀道济。据此,“三十六策,走是上计”出自檀道济。意思是,在败局已定,无可挽回的情况下,唯有退却,方为上策。此语后来被人沿用至今,成为众人皆知的成语。不过,该书究竟为何人何时所撰,难以确考,一般认为此书是在明末清初之际积累成书的。
    虽然《三十六计》是铁器时代的斗争智慧,但在今时今日的应用地位却并不比古时低多少。该书已经突破了军事领域,广泛运用于政治、经济、外交、生活等各个领域,成为人们克敌制胜的法宝和国内外家喻户晓的著作。
    本书对《三十六计》原文进行了深度解析,并精心列举了古代战争中的经典战例,以及现代社会中的活用案例。原文以历代权威的著作为底本,准确可靠;注释兼综百家之长,充分反映学界研究成果;译文精致、流畅,严格忠实于原著;编者解读揭示了原著精蕴,有助于读者了解古代智慧的实际应用;每一篇都有精心挑选的古代战例和现代案例,读者可以通过对成功与失败实例的对比,全面了解《三十六计》的精髓。本书配图严谨、恰当,与文字一一对应,还收录了多幅传统名画。
    本书是真正面向军事爱好者的基础图书,特别适合作为广大军事爱好者的参考资料和青少年朋友的入门读物。全书由资深军事团队编写,力求内容的全面性、趣味性和观赏性。
    本书由《深度军事》编委会创作,参与本书编写的人员有阳晓瑜、陈利华、高丽秋、龚川、何海涛、贺强、胡姝婷、黄启华、黎安芝、黎琪、黎绍文、卢刚、罗于华等。对于广大资深军事爱好者,以及有意了解国防军事知识的青少年,本书不失为最有价值的科普读物。希望读者朋友们能够通过阅读本书循序渐进地提高自己的军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