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说给儿童的世界历史(史前文明)/说给儿童的系列

  • 定价: ¥28
  • ISBN:978755624598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21页
  • 作者:编者:陈卫平//沙...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说给儿童的世界历史这一套系共有4本图书,每本书中有“历史故事”和“从古看今”两大版块。一个个趣味历史故事连成系统的“历史”,让孩子轻松地明白世界历史的重要节点、各国重要的历史事件和著名的历史人物等。同时,书中也会就故事提出一些话题,家长可参与其中,与孩子共同探讨。
    这本书中的故事包含了上帝创世纪的传说;刻在石柱上的汉谟拉比法典的来由;全由黄铜铸成的空中花园;尼罗河涨高带来的神秘礼物;征战后签订宝贵的《银板和约》;既有技术又有爱心的西方医学之父希波克拉特斯;智慧催生婆雅典著名的哲学家苏格拉底;带着希望出征,担任军队指挥的亚历山大;解开浴缸里的秘密的阿基米德等15个历史故事。让小朋友了解并认识西方人对人类起源的看法、人类早期的法律、两河流域的历史、三千年前古埃及人避免战争的方法。

内容提要

  

    文津图书奖获奖作家陈卫平给孩子的历史入门书。
    让孩子融入历史,继而创造历史。
    你认识苏格拉底、亚历山大、阿基米德吗?
    你听过佛教起源、木马屠城、空中花园的故事吗?
    你想知道马拉松比赛的由来吗?
    历史带给孩子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思维方式
    本书选取西方创世记到大约公元前3世纪,影响世界历史的杰出人物,用说故事的形式讲述这些历史人物的精彩事迹。帮助孩子了解世界上的其他民族,懂得各国不同的文化,继而突破地理版图的限制,培养孩子成为“胸怀千万里”的“世界人”。

目录

序言
创世记
尼罗河的礼物
汉穆拉比法典
银板和约
木马屠城记
牧羊童与大巨人
空中花园
菩提树下的王子
马拉松赛跑
狼孩开国记
国王下台了
西方的医学之父
智慧催生婆
带着希望出征
浴缸里的秘密

前言

  

    就在现在,无数的故事正在世界各地上演。
    就在你翻开这本书的时候,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有人正开怀大笑,有人在钩心斗角,有人在辛苦工作,有人打仗打得如火如荼。科学家也许有了伟大的新发现,有一群人则因为饥荒,正饿得在死亡边缘挣扎;同一时间,可能有人正埋头写一本将会广泛流传的小说,有人则在计划一项大阴谋;可爱的小孩在海边游戏,而潜艇或许正在深海底,悄悄航行……
    这个世界是全人类的“大合奏”,这个地球上充满了人类上演的各种故事,而这场盛大的演出,从古到今,已经上演了几千年,我们叫它“世界历史”。
    你那喜欢听故事的孩子,错过了“世界历史”这场“大戏”了吗?不!不!可别说孩子不需要这种“真正发生过”的故事,也别说那些“发生在遥远国度”的故事对孩子来说太陌生,不属于中国孩子。
    因为越是现代的孩子,越是需要知道“过去真正发生过”哪些历史。你的孩子过的是瞬息万变的现代生活,一切讲求快、快、快,一切都要新、新、新。然而盲目地追赶潮流,有可能迷失了自己;拼命地吸收新信息,并不保证就有“幸福人生”。时代是个不停旋转的巨轮,过去发生过的事,将来可能再度发生。不知道巨轮从何而来,也就不知道它将会驶向何处;不知道过去的悲剧,也就难以避免以后再度发生类似的悲剧。而你的孩子因为回首了过去,在成长过程中自有一种“鉴往知来”的自信与安稳。
    步入更加国际化的二十一世纪,你和你的孩子不能再“闭关自守”,像清朝末年的中国。我们希望孩子从小就能伸出他小小的触角,去探索和发现另一个广大的世界。
    “哇!原来《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发生在这样的国家!男生骑骆驼,女生蒙面纱……”
    “哇!原来圣诞节是这样来的!怪不得圣诞贺卡上老是画着小婴孩和妈妈,原来是耶稣和圣母马利亚!”
    “我跟你说,我知道电视新闻里常常说的以色列人,到底是—种什么人!”
    “要不要我告诉你,柏林墙到底是怎么样的一堵墙?”
    当孩子听过“世界历史”的故事,你不必高兴他像一个小记者,得意扬扬地向你炫耀他的“国际知识”;你真正应该高兴的是,在他心中,已经埋下了“了解别人”“尊重不同文化”的种子,他长大后不至于因为无知而崇洋,因为偏见而排斥、憎恨。
    这也就是我们制作这套《说给儿童的世界历史》的理想——培养孩子成为一个“胸怀千万里”的“世界人”。为了让孩子们张开手臂欢迎这些多姿多彩、来自世界各地的故事,我们邀请了曾获金钟奖的配音、录音高手,为孩子创造生动的历史舞台,“用声音演戏给孩子听”,仿佛历史“原音重现”——无论是阿尔卑斯山上的风雪呼号、摩西离开古埃及时的“排山倒海”,还是智慧大家苏格拉底的高谈辩论,都让孩子享受“身临其境”的乐趣。
    也许有一天,你那长大的孩子出国旅游,就会当着你的面,指着异国风情的名胜古迹,告诉你:“我小时候就曾来过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