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没人比我更懂你

  • 定价: ¥39.8
  • ISBN:97875585398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妇儿
  • 页数:256页
  • 作者:某顺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看不破的红尘,她都懂;你放不下的深情,她也有 。
    本书是情感咨询师某顺非凡佳作。作者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及处理过的海量案例,运用推己及人的方法,深刻剖析现代女性面临的情感、婚姻问题。语言犀利智慧,是广大读者的知音。
    可能每个人都受过生活的苦,体验过社会的冷漠,有的人甘愿平庸,有的人选择强大起来成全自己。当你成为很好的那个时,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耀眼。

内容提要

  

    本书是情感咨询师某顺关于两性情感问题的文集,包含作者近年来在情感咨询方面的所思所想,文字简洁而温暖,观点犀利而睿智,是迷惑于情缘姻缘而不知所措的读者的知音,也是广大读者的心理依赖。

作者简介

    某顺,山东济南人,资深婚恋两性情感研究者,自由撰稿人,潍坊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央视半边天栏目情感点评专家。长年为纸媒杂志撰写专栏,开婚恋讲座,接受过凤凰卫视和CCTV等多家媒体专访。现为专职婚恋咨询师。
    已出版《不脱不色1、2、3》《乱抖情私》《甭拿爱情当饭吃》《爱情俯冲》等。

目录

前言
第一辑  只有懂得,才能洒脱——活出你爱的自己
  某顺三八节随想
  女人能够做什么
  强大不是纸上花
  女人要经得起泡
  你是女人你不懂
  挑男人实用攻略
  女人不能说的事
  不爱自由就结婚
  谁睡谁有甚要紧
  转正三不是好三
  缘分别不过命运
  如何对付第三者
第二辑  爱也真心,不爱也实意——一问对错你就错
  真心男人是啥样
  男人的行为解读
  男人的出轨征兆
  男人深情对美女
  最讨厌男人榜单
  有些男人不能碰
  无止境的马拉松
  婚内和婚外关系
  甩掉男人的办法
  甩掉女人的办法
第三辑  若非天堂,即是地狱——谁的人生谁做主
  存天理不灭人欲
  婆婆就是路人甲
  他妈真不是你妈
  靠谱丈母娘典范
  女性生二胎须知
  二胎不能为生儿
  爱惜你家小棉袄
  写给单亲妈妈们
  写给未婚妈妈们
第四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做个精装版女人
  为啥你的哥们多
  美人都有啥待遇
  做个美人有多跩
  男人为啥不撩你
  都谁觉得你不丑
  她从婆娘变女神
  美是一生的功课
  内外兼修才最美
第五辑  摸索前进,跌倒爬起——我和世界爱着你
  苦口顺心大力丸(一)
  苦口顺心大力丸(二)
  苦口顺心大力丸(三)
  苦口顺心大力丸(四)
  苦口顺心大力丸(五)
  苦口顺心大力丸(六)
  苦口顺心大力丸(七)
  苦口顺心大力丸(八)

前言

  

    半个多世纪前丁玲的《三八随想》,已经写得够全面够用劲了,所以这些年一到三八节前,某顺作为女利主义代表,都以为看看丁玲的旧文也就算了,用不着再写什么新文章,反正再写也跨不过那些旧内容(宣讲自立自强自信自爱)。当然这也可能是我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因为我确实年年三八节也没休息,都在如常工作中,把丁玲当作挡箭牌一辈子不做三八节反思,也没什么大不了,至少我没写新版“三八随想”,国产妇女的天空也没有因此塌下来。只是我内心还有遗憾,想写的时候不方便写,不想写的时候被逼无奈写,这是很多作者的遗憾。为避免年年三八都颗粒无收,某顺今年(2018年)初就决定了,今年必须出炉某顺版“三八随想”,为了我爱的和爱我的婆娘们。于是乎,现在,我就开工了,心情比之前预测的要轻松愉悦得多。很好的开头送给所有婆娘,包括我自己。
    身为女人,尤其是身处泱泱文明大国,传统文化和固有思维已渗透进我们的血脉,任我们再怎么挣脱,自以为是“全盘西化”,哪怕吃的用的玩的乐的都是进口货了,“我心依然是中国心”。不管她是“50后”“60后”,还是“70后”“80后”,这一点是端端地没有丝毫改变,具体表现在中国女人的传统婚恋观里还根深蒂固:年轻时眷恋成熟男人,嫁人时一心白头到老,生了娃就想为娃赴汤蹈火(不到万不得已是决不离婚),成了家就认为女人更重要的角色是贤妻良母,而非事业翘楚、社会精英;小时候自觉自愿地关心男同学和亲友中的哥哥弟弟(以此为美德),长大了不知不觉地照顾老公男友和所有接近的男性(包括男同事男同学),有了孩子后更是成了孩子甚至孩子的孩子的免费保姆和提款机……内内外外女人们都像一头兢兢业业的孺子牛。要说女人都高尚到没有“索取回报的念头”,也不对,只是女人们的付出和回报总不对等,所以她们岁数越大,离幸福越远,无止境的付出使女人绝望地发现,原来两性从来没有完全平等过。
    某顺这里提到的四个时代,“50后”“60后”“70后”和“80后”的女性都差不多,90后女性行为上有开放、思想上有提升,但只要进入婚恋环节,只要和男人“一挂钩”,母性光辉就自然绽放,付出又成了她们人生的主要任务。今年最早一批“00后”也成年了,某顺以为她们照旧跳不出性别的樊笼,血脉传承的内容已复制进每个人的细胞膜内,即便曾经比我们进步了几十年的西方世界的妇女,也一样遭遇性别意识所带来的各种束缚,这点可以从欧美很多家庭妇女全权包揽所有家务和抚育孩子上看出。(某顺不是说女性不能做家庭妇女,而是女性一旦做了家庭妇女,很容易被社会、被朋友圈边缘化,陷入一个疲劳却得不到同情、报偿还十分有限的死局:男人内心瞧不起你,孩子真心不佩服你,你跟其他同龄人有社交障碍——你空闲的时候人家都在忙,你忙的时候人家也帮不上你;而且因为没收入,伸手和男人要钱就免不了态度低三下四,即便男人挣钱再多,你依然是个花钱没底气的人,就因为钱不是你挣的——自己的钱才能随意花,不是自己的钱,怎么随意得了。这里不要跟我提什么夫妻共有财产,即便是共有财产,对方如果限制你花他挣来的钱,你也毫无办法。)
    你可能会说,多数女性并不是单纯的家庭妇女,她们自己有收入、有工作,还能顾及到家和孩子——此话属实,只是这多数内外兼顾的妇女,比纯家庭妇女要累多了。家里家外都要扛、还能都扛好的女人,并不多,绝大多数“里外一肩挑”的妇女都是苦不堪言的,她们哪有时间保养自己,她们哪有精力提升自己?她们白天在单位和男人拼体力,晚上回家和孩子耗气血,中间得闲她们还要照顾爹妈和男人。她们已经倾尽所能,却还是不能赢得掌声四起,为什么?因为她们确实把自己分摊在太大的场地上、做了太多分散精力的事儿。齐头并进、一心多用,对多数人都是无法完成的任务,何况她们只是普通资质的女性,她们因此没法成为一个伟大的母亲或了不起的巾帼女强人,她们甚至连男人的心都攥不牢,因为她们没工夫没力气再去研究如何“魅惑男人”了。这一切的一切,说起来并不是谁的错,因为男人并没要求女人成为这样的女人,可你不成为这样的女人,好像又没有其他模板供你参照学习。此处别提范冰冰之类,她们凤毛麟角,不足以成为普通女性的奋斗目标。
    现在问题来了,女性最大的困扰竟然来自“女性应该有怎样的人生”,而不是“女性该怎么生活”。后者可以慢慢磨炼,属于操作问题,而前者是方向问题,方向一旦错了,你再怎么操作,离幸福美好的目标只会越来越远。
    近年来每到三八前夕,无论自媒体还是媒体都在叫嚣“女人要好好爱自己”。关于爱自己这个说法最早还是某顺提出的,所以思想本身没错,只是思想延伸出来的方法总停留在“买买买”和“花男人钱”这种建议上,别说男人不乐意了,连有思想高度的女人也觉得可笑,因为幸福并不是买出来的,虽然幸福没钱不行。鉴于某顺之前写过如《女人不能做什么》之类大批启发女性幸福认知的文章,为避免雷同重复,借2018年三八节写随想之际,某顺要给各位再设计一种可能更靠近幸福的女性生活方式:摒弃传统的新程序。
    某顺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