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人生需要高级感

  • 定价: ¥39.8
  • ISBN:978755527694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257页
  • 作者:西风南浦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写给迷茫一代年轻人的醒脑之书。33个为更高级人生而拼搏的故事,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变得开始不一样。当你能够独立做出自己的决定、选择自己的生活时,你就已经比别人提前踏上了一个更高的阶梯。
    本书受到百万畅销书作家李尚龙、老杨的猫头鹰,《我是演说家》冠军刘媛媛,以及知名作者陈亚豪、宋小君、戴日强、Scalers等联袂推荐。

内容提要

  

    高级是一个人深刻到骨子里的性感。
    高级是一种内心的坚守,一种对当下生活的不满足和不服输,一种逼着我们将自己从困顿里拔出来的力量。
    或许,我们拼尽全力,也只能换取一个别人唾手可得的平凡人生,但正是这种对更高级的生活的向往,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变得有一点儿不一样。
    在物欲纵横的社会里,请用心守护这份“高级感”,与不满足的一切对抗,拼出一个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即使天寒地冻,又或是路遥马亡,那也请相信,总有一些永远仰望星空、哪怕热泪盈眶的人,用自己的努力来去照亮这个世界。

媒体推荐

    买包不如去买书,炫富不如炫才华,穿得高级不如活得高级。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但不妨碍你去奋斗出一个高级的人生。读完这本书,相信你会有新的感悟。
    ——刘媛嫒  超级演说家冠军,嫒创文化CEO
    默默成就你的是绝不将就,悄悄毁掉你的是退而求其次。高级的快乐,从来都是建立在有价值感的事情上。读完这本书,相信你也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陈亚豪  人气作家,大世记文化传媒CEO
    有高级感的人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他并不奢望每个决定都无比正确,但对每个选择带来的结果都无比坦然。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他的心灵有很强的抗灾能力。西风把“高级感”诠释得非常具体,很有代入感。读她的书,你会得到新的启发。
    ——老杨的猫头鹰  畅销书作家
    别扭捏,别犹豫,活出自己的样子来。很多时候,太按部就班反而会让人变得平庸,人生总需要一些一意孤行。相信这本书,会给你答案。
    ——宋小君  诗人,作家
    活出高级感的人,才能把握住未来的人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城,藏着理想的巨龙,西风这本书,就是唤醒你心中巨龙的风。
    ——戴日强  作家,编剧,梦生文化创始人
    西风南浦的第二本书《人生需要高级感》讲述了作者在生活中经历的许多温暖故事,以小见大地揭示了深刻的成长哲理,是一部充满高级感的作品。
    ——Scalers  《刻意学习》作者
    你所站的高度,决定了你能看到什么,而给自己的选择制订更高级的标准,就会过上一个截然不同的人生。《人生需要高级感》会告诉你,如何更好地思考,更好地理解世界,从而突破现状,过上更好的生活。
    ——帅健翔  《优势成长》作者、微博大V、知名讲师

作者简介

    西风南浦,本名廉荣臻,90后新锐作家,《意林·全彩》杂志主编,新浪微博签约作者,简书推荐作者,公益讲师,图书策划人,自媒体人。
    一枚游走在感性与理性边缘的摩羯女,煲得了鸡汤,走得了四方。
    文章多次被“意林”“清华南都”“思想聚焦”等大号转载,创下10万+的阅读纪录,其影评多次被电影官微转发,文章多见于《意林》《中国青年报》等知名媒体。
    新浪微博:西风南浦-
    微信公众号:西风南浦

目录

自序
PART 1  普通人也可以拥有“高级感”
  独立选择自己的生活,是提高等级的重要表现
  高级的人生都很酷
  普通家庭的孩子,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坚持自己的喜欢,就是最大的不平庸
  遇到意外,先别急着丧,万一呢
  不要让自己“死”在狭隘的朋友圈里
  高级的人如何打破焦虑感
PART 2  活得高级比穿得高级更重要
  高级的人从不回避内心的恐惧
  高层次的人,都有深度思考的能力
  穿得高级不如活得高级
  眼界对一个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你想要的越多,得到的反而越少
  你唯一要超越的人,就是昨天的自己
PART 3  要么大胆尝试,要么什么都不是
  支配你的应该是愿望,而不是欲望
  成功最好的“捷径”,是做自己最擅长的事
  人生不是规划出来的,而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生活要么大胆尝试,要么什么都不是
  强大,是保护自己唯一的盾牌
PART 4  好的感情是相互成就
  感情也需要“断舍离”
  没有天生合适的两个人,只有相互包容的两颗心
  好的感情,大多只注重当下
  每一种爱,都有不同的表达方式
  在凉薄的世界里,充满温情地活着
  爱情那么多,可我们就只有一个
  稳定的感情,源自微小的感动
  相信爱情的人,迟早会和爱情相遇
  有遗憾,才值得纪念
RART 5  找到属于自己的“高级感”
  每一次成长,都是一起凶杀案
  打破舒适区,其实才是最大的谎言
  毁掉一个人最快的方式,就是让他走捷径
  你的善良里,藏着你的运气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你只管努力,剩下的自有天意

前言

  

    人为什么需要高级感?
    01
    近几年,“高级感”这个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据了解,这个概念最早是用在设计领域,后来又用来形容人所具备的独特气质,它是指在自然、品质、用心的基础上,生出的一种美感。
    其实,“高级感”不仅仅适用于生活领域,我们的人生同样需要一种“高级感”。
    那么,什么是人生的高级感,我们又为什么需要这种高级感呢?
    我的理解是,“高级感”并非指肤浅的吃穿用度,它更体现在一个人的思想和格局等方面。
    有一次,我在网上看到了一则关于中国天才青年曹原的报道。
    英国《自然》杂志公布的2018年全球“十大科学家”名单当中,二十二岁的曹原,被列为首位。这不仅是因为曹原是在《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的最年轻的中国人,还因为他在石墨烯超导领域获得重大发现,为人类做出了重大贡献。
    文章还介绍了曹原简单的成长经历。他十一岁就因为天赋异禀,被选拔到小学的超长班,仅用三年时间就完成了从小学到高中的课程,十四岁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毕业后又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攻读博士学位。
    这本来是则读完让人心生敬佩的好报道:很多网友也对他表示佩服和支持,但也有一些奇怪的言论让人感到很不舒服,比如“毕业了又能怎样,能比马云有钱吗”“能进少年班,家庭条件一定很好吧,如果我家不在农村,我也能有很好的发展”。
    这个时候,看同一件事的不同态度,体现的就是人的思维方式了。我们生活中一些外界因素,比如原生家庭、运气、条件等,不可否认这些会对我们人生起到一定的影响,但关键还在于一个人是否有进取的精神。所以,遇到困难首先要做的不是想办法解决,而是一味抱怨或怨天尤人,对别人所取得的成就冷嘲热讽……这样的做法只是思想低层次的表现。而思想层次较高的人,则会虚心学习别人的经验,并且努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把事情做到最好。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样越拉越大的。
    这里就涉及“高级感”了。而且,人生摈弃了“高级感”,往往就会使自己的价值观发生偏离。这样有的人就只会用金钱来衡量一个人的成就,他们觉得如果拥有的财富多,那么这个人就是成功的、完美的、值得羡慕的;如果拥有的财富少,不管这个人做出过多大的贡献,都是失败的。他们忘了,这个世界上,还有除了金钱以外的东西,比如社会贡献、比如眼界、比如学识。甚至是更多的人生体验、更美的世间风景……他们习惯于把自己封闭在金钱的狭小箱子里,看不到外面更广阔的天空,一抬头就是天花板,反而很难取得自己想要的“财富自由”。
    而具备高级感的人,眼界会更宽泛,思想会更包容,追求会更高级,所以也往往能取得更加不俗的成就。
    02
    可能有的人会说,我就是一个平凡的人,生活在平凡的世界中,那么我还需要所谓的“高级感”吗?是的,我们每个人都很平凡。歌手朴树十年前在《生如夏花》中唱:“我是这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十年后,朴树复出,在《平凡之路》中低吟:“直到看到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或许,曾经我们都以为自己会和别人不一样,后来发现,自己也不过是个平凡的普通人。接受自己的平凡,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
    我们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
    刚刚工作的时候,我只是一个小编辑,每天找找选题、跟作者沟通、与设计师探讨版面等,压力不算太大,日子平静又安稳。可有一天早上,我醒过来,睁开眼,感受到窗外的阳光打在我的脸上,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疑问:难道我来北京就是为了过这样重复、平淡的生活吗?难道我就要在这种安逸中消耗自己的一生吗?
    我想象得出如果自己继续保持这种状态的话,几年以后的生活也不会有多大的变化。我不禁打了个冷战,我不想如此平庸地度过一生啊。
    从那天起,我重新捡起了自己的文学梦,每天尝试着写一些自己对事物的看法,保持着敏锐的思考能力。我没想到的是,写作最终让我认识到了更多优秀的人,也把我带到了更加宽广的世界。
    如今,我还是一名漂在北京的上班族,和千千万万的“北漂”一样,每天挤地铁、打卡上下班。我们在街上擦肩而过的时候,你可能都不会注意到我,但我还是努力让自己和普通上班族有了一点儿不一样,我有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也有了被大众认可的作品。这些由努力带来的微小成就感,让我变得更加自信。
    我相信自己虽然现在平凡,但未来会有无限可能。
    这些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人可以甘于平凡,但不能在平凡中渐渐沉沦,那样只会让你越陷越深,直到沉到人生的最底层。
    03
    朋友的父母在他很小时就到东莞打工了。他父母在工厂里做最基本的工种,靠体力赚取微薄的薪水。
    有一次,放了暑假的他跟着父母一起来到东莞,他第一次见到了父母打工的工厂,见到了父母住的廉价出租房,见到了每天算计着买菜的工人,也见到了几条街之隔的繁华的市中心。
    鲜明的对比冲击着他幼小的心灵,从那时起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命运。
    还是学生的他,知道改变自己唯一的途径就是读书。回去以后他拼命学习,顺利考上了大学,但他知道这还不够,他要见识更多更美的风景,拥有更加高级的人生。
    后来,他考上了北京一所知名大学的研究生,并出版了自己的作品,在业内也小有名气……他终于不再是那个偏远小镇的留守少年了。
    “我只是想尽力站得更高一点儿,触摸更远一点儿的风景。”面对如今美好的生活和“逆袭”而来的人生,他如此说。
    或许,我们拼尽全力,也只能换取一个别人唾手可得的平凡人生,但正是这种对更高级的生活的向往,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变得有一点儿不一样。
    “高级感”才是一个人深刻到骨子里的性感,它是一种内心的坚守,一种对当下生活的不满足和不服输,一种逼着我们将自己从泥土里拔出来的力量。
    在物欲纵横的社会里,请用心守护这份“高级感”,与不满足的一切对抗,拼出一个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即使天寒地冻,路遥马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