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全优绩效(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0574747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94页
  • 作者:李太林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绩效研究院院长、中国人力资本资深专家李太林专注“薪酬、绩效、股权、合伙人”26年,倾力打造“宏成咨询全优绩效系统”,揭秘企业盈利奥秘,建立极具创造性的人才激励系统!
    “全优绩效”系统,通过“八个准则”构建系统性的操作思维,“十字真经”打造最适合国情和时代的落地模式。帮助更多落地“全优绩效”的企业,通过系统的改变、优化、变革而实现绩效倍增、持续盈利。
    KSF/PPV/K目标/小湿股等九大模式经上万家企业落地实践,获得大众认可的口碑力作,其同名培训课程受到30余万粉丝热烈追捧。
    本书不仅是同名培训课程经落地实践检验,而且全书内文中配有大量丰富图表,详细阐述实用的薪酬绩效管理体系,拿来即用,帮你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管理难题!

内容提要

  

    《全优绩效》是中国绩效研究院院长、绩效导师李太林继《绩效核能101》、《绩效核能(行动版)》之后的又一力作。全书从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企业利润递减乃至消失这一现象入手,为我们分析了企业利润流失的主要原因,指出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做到向内盈利,注重人才和激励机制的搭建和创新,强化内部分配模式,盘活人才,挖掘人效,实现人才资本化。
    围绕“人才资本化”这一核心主题,作者提出了适合本土企业的9大绩效创新模式:KSF 薪酬全绩效模式、 PPV产值量化模式、积分式价值量化管理模式、 K目标行动计划模式、IOP内部事业合伙人模式、 POP内部项目合伙人模式、PSP增值股份激励模式、小湿股类股权目标激励模式、全面预算管控模式。全书围绕这9大模式予以详细阐述,全面解决企业绩效难题,充分挖掘人才潜力。其模式已在上万家企业落地实践,让30万学员从中受益。

作者简介

    李太林,中国绩效研究院院长、首席导师;中国著名咨询机构-宏成咨询创办人、董事长;宏成网商院创办人、院长、首席导师;畅销专业工具书《绩效核能101》著作人;教练、顾问、咨询合能第1人;中国人力资源创新技术创立者、先行者。
    李太林拥有22年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实践经验,曾在多家外资、中外合作企业与民营企业工作,在组织系统、人力资源规划、绩效管理、薪酬设计、目标激励、员工训练等人力资源实战领域具有专业研究与操作经验。个人创立以“KSFPPV积分式合伙人小湿股全面预算K计划”为核心的全面绩效管理模型,运用于百个行业千余家企业,取得卓越成效。其早期创立的绩效管理系统模型被中国大的人力资源软件提供商-朗新集团采用,并开发成绩效管理模块及操作示范以广泛推行使用。
    李太林导师是曾用三年时间支持一家企业由年利润50万倍增至2000万,倍增达40倍。用两个月时间支持一批中小企业快速改善业绩。其主创的《绩效核能101》已经为百个行业千家企业所熟知、导入,并获得巨大成果。亲任数十家企业管理顾问提供咨询指导服务,积累丰富的跨行业的实操经验。

目录

Chapter 1  绩效考核为何失败,如何走出困局
  第一节  为什么企业必须推行绩效考核
  第二节  为什么多数企业的绩效考核不成功
  第三节  绩效考核有哪些方法及利弊分析
  第四节  中小企业为什么要放弃KPI
  第五节  案例分析:KPI运用中的10个典型案例与深度剖析
  第六节  员工为什么反对绩效考核
  第七节  绩效管理的核心是考核还是激励
  第八节  为什么说利益驱动是最好的绩效考核
Chapter 2  薪酬机制,定位成本与资本
  第一节  国企正在推动薪酬变革,民企岂能落后
  第二节  薪酬变革的深刻意义
  第三节  薪酬其实是员工定的,机制才是老板定的
  第四节  给员工发多少工资是合适的
  第五节  加薪的10个常见问题,个个都是难题
  第六节  激励、奖励、福利、管控的重要区别
  第七节  员工加薪18种方式,推荐最后3种
  第八节  企业要打造一套怎样的薪酬机制
Chapter 3  薪酬绩效模式:KSF+PPV
  第一节  常用薪酬模式大盘点
  第二节  案例研读:KPI为何不适合中小企业?
  第三节  企业为何要突破薪酬绩效变革
  第四节  KSF与PPV模式的独特价值
  第五节  KSF的设计原理及案例
  第六节  PPV设计思维原理
  第七节  PPV设计案例与实践
  第八节  如何破解薪酬变革必须解决的10个难题
Chapter 4  K目标计划,一切为了目标而战
  第一节  有目标的人生才是丰盛的
  第二节  目标、计划、行动、激励
  第三节  目标管理的三个主要工具
  第四节  K目标计划与传统计划管理的区别
  第五节  以K计划为导向的目标管理体系
Chapter 5  积分式管理,文化驱动绩效
  第一节  积分与评分有何区别?
  第二节  积分式管理的价值
  第三节  积分式管理的五大元素
  第四节  如何订立积分标准
  第五节  员工积分管理系统落地运行
Chapter 6  内部经营报表,数据经营未来
  第一节  企业盈利为何减少?老板是否及时洞察?
  第二节  内部经营报表代表的是精细化管理
  第三节  内报表与财报,不是两套账而是两种思维
  第四节  内部经营报表的基本格式
Chapter 7  全面预算,直接提升利润
  第一节  企业没做好预算与激励会怎么样
  第二节  做好全面预算,对企业有哪些好处?
  第三节  什么是全面预算,与传统预算有何区别
  第四节  全面预算的两只手:一手抓开源,一手抓节流
  第五节  预算管控如何实现降本减费
  第六节  预算系统如何搭建
Chapter 8  内部合伙人,实现全员经营
  第一节  年终奖、年薪制、干股分红
  第二节  为什么企业需要的不是员工,而是合伙人
  第三节  让员工先成为合伙人,还是先成为股东
  第四节  中小企业为何要推行内部合伙人模式
  第五节  宏成OP合伙人模式为何强大
  第六节  IOP内部职业合伙人
  第七节  POP内部项目合伙人
Chapter 9  股权股份,留人更要激励人
  第一节  企业靠什么留住人才
  第二节  企业为什么要推行股权股份激励?
  第三节  传统股权激励到底有多大的激励性
  第四节  股权激励的设计与操作方法
  第五节  股权激励常用的32种操作方式
  第六节  股权布局与设计
  第七节  如何分配股权、股份
  第八节  有限合伙企业:最好的持股平台
Chapter 10  小湿股与PSP,宏成创新股权激励模式
  第一节  小湿股:从单向驱动走向双向驱动
  第二节  股份期权激励
  第三节  PSP经营倍增股份激励模式
特别寄语:绩效变革,让企业必须先活下来

前言

  

    全面优化经营绩效的落地系统
    我们只做独创、落地、系统
    这是我在出版《绩效核能101》《绩效核能(行动版)》之后的第三本书,也是时隔五年后的新作。很多同行老师每年都写新书,有的人出道时间不长,出版的书却能列出长长的书单,而我为何相隔这么长时间才出一本书?其实原因很简单,主要是两点:一是我的书全部都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写出来的;二是我对内容要求非常高,而且书中所涉及的思维、方法、模式,都必须是自己的研发和独创。
    五年磨一剑,当然一定要做到更好,才能不辜负众多学员、读者对我一直以来的信任与厚爱。
    我创办的宏成咨询集团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这些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薪酬、绩效、股权、合伙人”这个领域。我从大学毕业步入企业到现在也有整整26年,从未离开过人力资源系统范畴。因为喜欢,也因为我坚信,唯有专注方能专业。
    在创业、执业这些岁月里,我们一直秉承三个方向绝不偏离:“独创、落地、系统”。
    ·独创,表明我们具备深厚的积淀、底蕴和原创力、研发力;
    ·落地,这是王道,凡是不落地的培训与研发只能是低价值的;
    ·系统,企业是一个庞大的管理工程,必须从全面深入、动态平衡的角度出发,实现整体绩效的系统性优化。
    近几年来,随着宏成咨询的“全优绩效系统”课程影响力剧增,线上和线下的学员已经达到30多万人,数万家企业在学习和落地。同时也带来各种模仿者、抄袭者,他们抄内容、抄方法、抄文案,甚至抄“绩效核能”的课程名称。这是培训咨询行业的一种乱象,给了我们原创者更大的压力和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做得更专业更强大,让更多的中国企业因为我们的专业支持真正全面优化经营成果,实现绩效的倍增。
    新盈利指向:向内盈利+向外盈利
    当前,伴随着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下行压力增大,很多企业感受到了寒意和压力。中国注册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总数达到5000多万,未来可能有很多企业像泡沫一样被挤掉,为优秀的企业让路。因此,劣质企业会被淘汰,只有优质的企业才能赚到钱。
    在目前经济环境下,很多企业的利润正在递减、消失,其中不少企业已经由过去的盈利走向亏损,靠吃老本、靠银行输血,甚至靠借贷苦苦煎熬。企业利润到底去哪儿了?
    企业利润流失的六大主因
    1.营收减少:市场竞争加大,客户选择增多。营业收入是企业的生命线。
    2.成本上升:生产过剩,原材料涨价,人工成本上升。成本应该控制在合理的范围。
    3.费用高涨:租金涨价,费用开支增多。浪费肯定是可耻的。
    4.固定开支高:传统企业的固定性支出多,从租赁、装修、购买设备到聘请员工,全都是固定费用。固定成本越高,企业的负担和风险就越大。
    5.无序分配:内部资源分配缺乏公平、高效的机制,要么过度分配,要么分配不公,有的地方浪费严重,有的方面激励无力。企业的资源有限,必须合理分配,而且要向高价值的方面倾斜。
    6.税费负担重:企业各种税赋、社保、国家规定的各种费用很高很重,企业承压巨大。
    全优绩效的核心思维即全面优化经营绩效的落地系统。优秀的企业必须持续创造优异的经营成果,这个创造力和经营成果首先取决于企业对人才的经营能力。如果企业能全面挖掘人才的活力和动力,实现全员经营,就可以通过更强大的向内盈利能力,获取更大的向外盈利水平。
    全优绩效必须是一个系统,而不是单一的方法或工具。在这本新作中,我将向学员和读者分享九大独创模式,这些模式已经在数千家大中小企业落地运行,并获得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
    ①KSF薪酬全绩效模式
    ②PPV产值量化模式
    ③积分式价值量化管理模式
    ④K目标行动计划模式
    ⑤IOP内部事业合伙人模式
    ⑥POP内部项目合伙人模式
    ⑦PSP增值股份激励模式
    ⑧小湿股类股权目标激励模式
    ⑨全面预算管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