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当你又忙又美何惧患得患失

  • 定价: ¥42
  • ISBN:97875455477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81页
  • 作者:梁爽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8-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写给千万女性的醒脑之书!独立才是女人最好的铠甲,当你依附别人,容易失去一切!
    “又忙又美”是一种独立精神,是一种内外兼修,即使每天工作很累,也要美美地活着,这种美,不为别人,而是为自己。

内容提要

  

    “又忙又美”是梁爽开给所有女性的一剂处方药,专治你的纠结、拎不清、玻璃心和想太多!按章服用,你将减少80%的拧巴!
    忙,不是只顾工作,而是修炼无论离开谁、你都能活得更精彩的能力;美,不是空有皮囊,而是懂得欣赏自己、享受生活,敢于追求漂亮的人生。
    当你开始追求又忙又美的生活,才能构筑自己想要的安全感,孵化出正确的价值观,对自己的能力、感情和人际关系更有信心,便会和患得患失的自己渐行渐远。

媒体推荐

    又忙又美又强的人真的存在吗?有人真的可以得到一切吗?无论你渴望到达哪里,从来都是信念和想象力在指引。因此,从这本书起,你必须相信她们真的存在,你才能观察她们,模仿她们,并有一天从容地成为她们的一员。
    ——王潇  趁早创始人
    读书,就是用书支撑起阅读者的脊梁,梁爽这本书有观点、有策略。如果你能结合自身情况,加以灵活借鉴,相信你很快也能变得“又忙又美”。
    有书  千万人共读平台,阅读从这里开始
    梁爽是自律达人。这本书分享了她和她心目中那些“叉忙又美”的代表们诸多“修炼”心得,诚意推荐给你。
    ——灼见  讲新知识青年故事,聚合有穿透力的思想观点
    生活在这信息爆炸时代,我们容易患得患失,变得迷茫且浮躁。梁爽这本倡导“又忙又美”的书,也许能帮你找到向往的生活方式。
    ——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  做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深度阅读人
    一直很喜欢梁爽的文笔和风格,透过这些文字,一个生机勃勃、自我改善的行动派形象跃然纸上,她对生活的热忱一定也能感染到你。
    ——行动派Dream List,助力全华文地区青年实现梦想
    很想把这本书推荐给那些想太多、爱纠结的人看,看之前,你可能是“患得患失”,看之后,你会变得“又忙又美”。
    ——G.P.A,精选每日好文,不焦虑,不盲从,做自己

作者简介

    梁爽,理性天蝎女,专治拎不清、玻璃心,忌用力过猛,点赞你挑剔的心。公众号:哪梁爽哪喜庆(ID:zheliangshuang),微博:@梁爽笑抽筋了。
    朋友圈爆款文《千万别小看又忙又美的女人》、《姑娘,请置顶你的赚钱能力》、《每天五点起床的人生,我真的赚翻了》被思想聚焦、十点读书、中国青年报、扬子晚报、腾讯网、搜狐网、喜马拉雅FM、等纷纷转载。阅读量超过200万,深受当下年轻人的喜爱。

目录

第一章  不可低估一个穿衣好看的女人
  不可低估一个穿衣好看的女人
  爱美的女人最好运
  生活的精致,是把房子住成家
  当你放弃自己的时候,你就老了
  持续自律的姑娘,颜值都很高
  理性,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性感
  女人,越打扮越好看
  女人要强,也要美
  长得美的人,往往想得更美
第二章  自律的人,都把生活过成了想要的样子
  恰到好处的仪式感,让生活变得更有趣
  你怎样过早晨,就会怎样过一生
  村上春树的生活方式,早学早享受
  你总以为自律很难,却不知道自律之后有多爽
  你以为工作要拼命,实际上拼的是身体
  午休一小时,美好一整天
  睡前不带手机进卧室,早做就早赚
  总点外卖,迟早要交身体税
  降服囤积症后,生活越过越清爽
第三章  负面的人际关系,尽快断舍离
  有些事做不到也不扣分,但做到了就狂加分
  异性缘好的姑娘,平时是怎样说话的
  我们凭什么这样和家人说话还心安理得
  负面的人际关系,尽快断舍离
  后悔没早点和有追求的女人做朋友
  换一种说法,就是换一种活法
  压力大也要好好说话
第四章  越活在别人情绪里的人,过得越拧巴
  忙碌疲惫时的好脾气很值得学习
  为什么我劝你先处理事情,再处理心情
  越活在别人情绪里的人,过得越拧巴
  都市女性防拧巴指南
  你那么好看,不要生气
  过有准备的人生,才是不焦虑的活法
  我从讨厌的人身上学到更多
第五章  爱得恰到好处,生活才会更美好
  原生家庭会影响你一阵子,但别让它决定你的一辈子
  控制音量,是最基础的家风
  海啸虽然来过,但樱花还是开了
  美好婚姻,就是一次又一次地爱上对方
  如何找到对的人,恋爱看审美,结婚看习惯
  回家前调整好心情,是婚姻里最基本的自律
  交友或择偶,金钱观不同就不必强融
第六章  不拿赚钱当回事的姑娘该醒醒了
  不拿赚钱当回事的姑娘该醒醒了
  瞎想太多,会最先拖垮自己
  你的被动,正在淘汰你
  如果能穿越回去,真想扇醒贪恋稳定的自己
  在花钱上拎得清的姑娘,能少奋斗10年
  以喜欢的方式过一生的人,从不担心被同龄人抛弃
  你就是想得太多,有建设性的事做得太少
  职场达人都会越两级看问题

前言

  

    梁爽邀我给她的新书“当你又忙又美,何惧患得患失”写推荐序时,我和小伙伴们正在准备以“知识就是生产力”为主题的跨年大课,这次三天两夜的课程,凝聚了我们很多的努力和付出。
    我提醒自己忙完这段时间,要给梁爽写推荐序。
    我和梁爽相识于2016年,当时朋友看到她写的《千万别小看一个又忙又美的女人》这篇文章时,便转发给我,说:“萌姐,这不就是在说你吗?”
    我非常喜欢梁爽的文风,“嘎嘣脆”的文字很有“爽感”,很想认识她,后经朋友介绍与其成为好友。我们第一次聊天,就很投缘:我们年纪相当,都是多年的“早起者”,都爱向优秀的人学习……
    梁爽是个狂热的写作爱好者,她常利用业余时间写作。我俩熟悉后,她经常采访我一些问题,像如何减少焦虑、怎么理财等,所以我在她的文章里“出镜率”很高。
    我是《过有准备的人生,才是不焦虑的活法》一文中那个时刻准备着的人,大学时根据一万小时定律,给自己制订“1000天小树林”英语学习计划,并获得2008年第一届全国“APEC未来之声”英语演讲比赛的冠军;
    我是《在花钱上拎得清的姑娘,能少奋斗10年》一文中那个花钱拎得清的人,每年在学习和成长上,不惜一掷千金,找最好的机构和老师给我上课;
    我还是《理性,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性感》里那个遇到麻烦时控制情绪、冷静分析、积极解决问题、避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的人。
    这些文章都收录在这本书中。
    我感觉自己一直都是顺风顺水的,因为当我确立目标之后,就会向着目标全力前进。早上四五点起床,甚至有时凌晨两点起床学习,困了便在眼皮上涂风油精。用梁爽的话说,就是“太能对自己下狠手”。
    30岁时发生了一件对我影响重大的事情。在创业过程中,有段时间我胸口特别疼,疼到半夜睡不着觉,一半身体又麻又疼,我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出我甲状腺附近长出许多结节。
    那段时间,我的“工作”就是每天坐在医院门诊部的门口,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有时候推进来的是活人,推出去的就是尸体。医院的楼道中,全是家属的哭声,那时的我被负能量包围了,一度想要把公司关掉,还创什么业啊,有什么意思啊。那段时间我一天都没到公司去。
    我每天的任务就是到医院挂号、排队、检查。医生说情况不太好,然后给了我两点建议:一是观察甲状腺结节是否长大;二是切除甲状腺。
    甲状腺负责调节人体激素平衡,没有甲状腺素,内分泌会失调,以后就得每天吃甲状腺素,但你不知道每天是吃多了还是吃少了,直到一个月后的血液指标才会给你答案。
    有天做检查要穿刺结节,提取里面的组织液,化验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实习医生扎了好多次,手术台上洒下我的血和泪。我当时在脑子里一遍一遍地问自己:“为什么偏偏是我?”
    我回顾自己创业以来所有的行为:没在家里吃过一顿饭,都是点外卖;每天都很忙,经常熬夜;从来不运动,觉得自己身材还可以。
    “忙”是一系列恶习的通行证,最后逼迫我走上了手术台。
    那时我遇到一个女病友,50多岁,有两个孩子,夫妻恩爱,她是个成功的企业家、有名的作家,感觉她就是传说中的“人生赢家”。她做过甲状腺切除手术,当她摘下丝巾给我看时,脖子上那条贯穿左右的疤痕,触目惊心。
    我不想过不“美”的生活,给自己半年时间,如果病情没有好转,就去切除甲状腺。
    我开始研究人体健康和精力管理,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好好运动,并总结了一套习惯管理、精力管理和情绪管理的方法,结交了很多医生朋友,报名参加了心理成长班,自学医学和营养学,让自己从新手变成专家,通过调养,结节康复了,颈项美又回到我身上。
    这件事过去两年多了,每次想起来,心中感慨万千,“又忙又美”这句话很像“甲状腺”这个平衡调节器。
    当我把所有精力都用于忙工作时,忙到差点失去健康,而健康正是“美”的内在基础。
    现在我工作依旧很忙,最长的一课讲了21个小时,但我比过去更懂得时间管理和自我调节。每当我觉得工作很累时,我就想,我要美美地站在舞台上、美美地跟大家对话。所以我该工作的时候努力打拼,该休息的时候就安心调养。
    如何做到又忙又美?2018年,我健身101次,每周三次固定练习泰拳,累了就休息。每次和家人在一起时,就全心全意地陪着他们。每天也拥有百分之百属于自己的时刻,全身心投入自己喜欢的事情中,看电影,去旅行,让生活更有仪式感,让自己的身心保持美丽。
    在我看来,“又忙又美”是一种独立精神,是一种内外兼修,即使每天工作很累,也要美美地活着,这种美,不为别人,而是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