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我们囧囧的小时光

  • 定价: ¥38
  • ISBN:978755934581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美术
  • 页数:310页
  • 作者:爱喝水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对可爱的青梅竹马的爆笑成长史。无厘头的年少+有爱的你=深深喜欢。
    多年前,青梅闹竹马,死缠烂打,搓圆揉扁;多年后,竹马戏青梅,招中有招,招招裹糖。
    最美的时光,就是你在闹,我在笑,我对有关你的一切都心动。

内容提要

  

    唐飞和陶心馨是一对青梅竹马的同班同学。
    青梅竹马时,陶心馨是老大,唐飞是小弟,任陶心馨搓圆揉扁和胡闹,包容陶心馨的一切……
    若干年后,他摇身一变化身“迷倒万千少女”的学生会主席唐逸飞,而陶心馨莫名其妙沦为“既好用又听话”的跟班小干事,从工作学习到生活娱乐,陶心馨得以他为中心,做圆周运动,全无个人时间、私人空间……
    蓦然回首,原来是他就是小时候的竹马小弟唐飞,他长高了,变帅了,但重要的是,他始终牵挂着她,他喜欢的仍旧是迷迷糊糊的小青梅陶心馨……
    陶心馨:“我祈求财运,偏财运,考试运,桃花运,通通来者不拒!”
    唐飞:“陶心馨,有些运不用开!”
    陶心馨低头:“如果有人喜欢我,我就不开桃花运。”

作者简介

    爱喝水,文风多变,擅长欢萌暖甜。已出版《如果萌,请深萌》,《一见你就笑》,《你是光阴派的糖》等九部作品。多部作品在《花火》,《飞言情》,《鹿小姐》杂志连载。其中《一见你就笑》),《你是光阴派的糖》已出售影视版权,并参与剧本改编。

目录


Chapter 1:青梅闹竹马
  1.我和唐飞小朋友
  2.唐飞同学的血泪史
  3.大家都上兴趣班
  4.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5.计划外的大变化(上)
  6.计划外的大变化(下)
Chapter 2:竹马戏青梅
  7.人生何处不相逢
  8.莫名其妙中大奖(上)
  9.莫名其妙中大奖(下)
  10.中秋夜,心慌慌(上)
  11.中秋夜,心慌慌(下)
  12.办公室里的JQ
  13.帅哥都不安好心(上)
  14.帅哥都不安好心(下)
  15.即将发威的Hello Kitty
  16.第一次亲密接触
  17.所谓痴男怨女
  18.真心话大冒险
  19.献身体育事业
  20.病里人娇贵
  21.有心来把那花儿栽
  22.无心插柳柳成荫
  23.被强吻与强吻
  24.为伊消得人遭罪
Chapter 3:青梅竹马恋
  25.惊天大发现
  26.不能说的秘密
  27.金钱与理想
  28.那一位美人儿
  29.这一位好汉
  30.双面伊人
  31.透风的墙角
  32.有些事不解释
  33.TVB八点档
  34.流浪的小孩
  35.不发生就是不发生
  36.雨后无彩虹
  37.一盆狗血
  38.再一盆狗血
  39.可口的你
  40.最难吃的午餐
  41.初次约会
Chapter 4:青梅竹马爱
  42.口中的“责任”(上)
  43.口中的“责任”(下)
  44.太平公主
  45.原来大家是一家
  46.原来动物也一家
  47.爱情的强者
  48.你对我的好,我怎么现在才知道
尾声
番外一之苏涣淇:矮冬瓜成精记
番外二之陈宁:我是无名之辈
番外三之高数老师:我爱科学,也爱你
番外四之陶心馨与唐逸飞:婚礼倒计时记录
《如果萌,请深萌》再版后记

前言

  

    我从前的青春
    得知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如果萌》要再版了,得知了另一个更令人激动的消息,水爷说让我给再版的《如果萌》写序。
    知道这本书是多年前,我在网站上追连载,断断续续的持续了大半年,有一天作者发公告说书出版了,去微博就可以免费赠送签名书。没错,就是这本免费的签名书,我和水爷从此结缘。
    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本签名书,水爷在扉页上写的是祝我学业有成。
    别人的青春是什么样我不知道,我的青春跟这本书的基调差不多,成天是满怀的开心,什么都不懂的年纪又想把什么都弄的明白。同一时期我喜欢上了村上春树,觉得水爷行文之中很像他,总有恰到好处的幽默。
    这一份恰到好处的幽默让我念念不忘这本书很多年,年幼的趣事,青春的故事,都是我回不去的时光,都能从书里找到共鸣,回忆些片段。
    曾经,我把这本书借给同学时,再三强调千万不要在课堂上看,因为实在太好笑了。这位同学没放在心上,自习课就拿出来看,结果是全班几十人停下来安静的看她笑。今年,这位同学的宝宝出生了,不知她还会不会想起学生时代的这个小片段,当作“传说”讲给宝宝听呢。
    那时候,喜欢这本书就号召了同学手写书名拼成“大卖”两个字,拍照给水爷。喜欢某些情节就把脑海中的画面给画出来。不满足于书里的结局,总追着水爷让她写番外……
    所以当某天得知再版的消息的时候我立马就热泪盈眶,是激动也是开心,更别提后来被邀请写序的那一刻的心如鼓擂,就像在人海中被爱豆选中,如果有追星经历,那么你是能理解的。
    我从前的青春,三言两语说不尽,这本书,是其中的一部分。
    年幼时谁没做过几件令人捧腹的事?以为红领巾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从冰箱里拿出鸡蛋来孵小鸡,把花花草草当成宝揣进口袋带回家……真是天真的孩子乐趣多,哈哈哈哈。
    从读书到工作,一晃这么多年了,写序时回头翻了翻这本书,一幕幕关于这本书的片段都涌入脑海。就像在翻看多年前的我自己,不完美但很有趣。
    距离水爷祝我学业有成,已经过去七年。也跟水爷在感叹,没想到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始终还感觉我们认识不久。多幸运她是她,多幸运我是我,能有过去这七年,也还有以后的很多很多的晨与昏。
    再版内容改动不大,多的是故事里他们后来的故事,毕业,工作,结婚。岁月赠与的最好礼物就是成长,后来的他们都在各自的故事里散发光芒。让童话在现实生活里变成“普通话”,真实的存在于世界的某个角落,从此,他们的名字都有了意义。
    当你翻开这本书,希望正青春和回忆青春的你都能有一段开心的时光。
    我很感谢我的青春有这么一本书的出现,让当时的我多了一份快乐,让现在的我多了一份回忆。如果说还有什么想写给这本书的,那么此刻我想到的是——
    愿此书,献给所有的青春年少。
    云欢
    2018年9月25日

后记

  

    《如果萌,请深萌》是我出版的第一本小说,感谢大鱼文化,感谢编辑喵团,在时隔七年后,赋予它重生,焕发光彩,又成为我的第一本再版小说。
    写作最初全凭一腔热忱,在我看来,“如果萌”仅仅只是一道简单质朴的甜点,散发着古早味道。也许你会在食用过程中,品尝到很多陌生的老味道,比如女主儿时心心念念的自动铅笔,比如她那本贴满90年代动画人物的歌词本,可能离你的生活太远,却是我最真实最宝贵的童年旧物。所以,请允许我怀着一份私心,固执保留下来了所有早已与这个时代脱节的细节与片段。
    如今再读“如果萌”,我总能轻易找出其中的不足与瑕疵……但并不妨碍我对这本处女作的喜爱。尤其是女主读大学前的一段生动有趣的成长经历,包含了许多我从自己回忆中撷取的真实情景。儿时,我学过跳舞也学过书法,也绞尽脑汁应付过每天一篇的暑假日记;我的确有一个小学同学会懒到穿毛衣不分里外面,一天里一天外;我也的确有一个高中同学,摔掉半颗门牙后,立下“不考上大学,誓不补牙”的宏愿。但我不是陶心馨同学,所以我身边并没有唐飞小朋友,我想往青梅竹马的甜蜜关系,所以写出了有关于他们的爱情故事,单纯而美好。
    每个人的年少时光的种种,都惊天动地,又趣事多多。
    当年笔力有限,留下一个不算圆满的结局和一大堆不了了之的人物,遗憾留到今天,终于得以弥补。看过“如果萌”的老读者们,还记得多少书中的配角呢?因为个儿太高挨打的“豆芽苏”、特立独行的“豁牙宁”和被她胖揍灌酒的老男人,给学生函授爱情技艺的高数老师和天才少女孙果果,这一次我友情大放送,把属于他们的番外故事全部写了出来。当然,还有我们的陶心馨和唐逸飞,我对这一对宠爱有加,倾情奉上状况不断的婚前倒计时记录。
    所以啊,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只要耐心等待,老阿姨也许哪一天就灵魂开窍,圆了你们耿耿于怀的梦。
    也顺祝,正在读这本书的你,有一段最美好难忘的校园时光。
    爱喝水
    于七年后的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