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手绘插图本)

  • 定价: ¥62.8
  • ISBN:978752071035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275页
  • 作者:张士义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三研究部副主任张士义研究员撰写。他长期从事党的历史、理论和党的建设研究工作,有深厚的学术积累和扎实的研究基础,有较为丰富的党史研究经验及成果。较权威的写作,会使本书出版后受到普遍关注。
    只有学好党史国史,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才能坚定对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历史的自信,才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本书的出版正好与此要求相符。
    与市场上其他党史的同类书相比,本书,叙事方式独特,引用史实准确,内容翔实,结构严谨,并且配有100幅手绘图画,和每十年一个的重大事件时间线图,不仅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的力作,也是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行党史、国史教育的好作品。出版后市场前景看好。

内容提要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书提纲挈领地叙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年的辉煌历史,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中国建设中的伟大光辉的历史成就。全书共用100多幅图画将新中国成立后七十年的重大事件一一展现,图文并茂,生动展现了新中国站起来、新中国强起来、新中国富起来这一历史过程。

作者简介

    张士义
    中共党员,山东莘县人,北京大学毕业,法学博士。现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第六研究部副主任,兼任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
    长期从事中国共产党历史、理论和党的建设以及世界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参加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重点课题调研,十七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三次讲解任务备课,以及20余项中央交办重大科研任务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
    发表学术、理论、时政、翻译类文章100余篇,出版《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打铁必须自身硬:改革开放四十年党建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1921—2016)》《毛泽东在历史转折关头》《红都延安采访实录》等著译作多部。

目录

第一章
  历史新纪元
  筹建新中国
  开国奠基
  土地改革
  抗美援朝
  恢复重建
第二章
  过渡时期
  酝酿过渡
  保驾护航
  三大改造
第三章
  艰辛探索
  良好开端
  全面调整
  两个趋向
第四章
  “文化大革命"
  发动“文化大革命”
  林彪覆亡
  结束“文化大革命”
第五章
  历史转折
  解放思想
  重心转移
  拨乱反正
  改革开放
  全面改革
  治理整顿
第六章
  市场经济
  明确目标
  宏观调控
  发展战略
  总结经验
  祖国统一
  跨越世纪
第七章
  全面小康
  辉煌成就
  奋斗纲领
  科学发展
  和谐社会
  党的建设
  小康新貌
  破浪前进
  领导核心
  宏伟蓝图
第八章
  民族复兴
  百年目标
  从严治党
  外交新局
  发展成就
  决胜小康
  历史巨变
  理论创新
  战略安排
  战略部署
  党建引领
  追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