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法国经典料理轻松做(厨房里的美味法则)

  • 定价: ¥98
  • ISBN:97875680532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223页
  • 作者:(日)川上文代|译...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介绍了五十种法国菜,其中包括:肉冻、慕斯等前菜,以红酒炖牛肉、烩鸡肉为代表的肉类料理,以酥皮烤三文鱼、龙虾搭配美式酱汁为代表的鱼类料理,以及包括维希奶油浓汤、法式浓汤在内的汤类料理等。
    书中通过图片展示和信息栏说明的方式,从温情的家常菜到荣登餐厅的豪华菜肴,向您做了详尽的介绍。对失败案例、烹饪窍门及要点也有图文并茂的解说,您不妨在仔细阅读之后,从自己感兴趣的那道菜品入手尝试烹饪乐趣。除了菜品,书中也记述了烹调时间、烹调器具,便于您根据家中的厨具及器具加以尝试。

作者简介

    川上文代,FUMIYO KAWAKAMI川上文代从幼年时代就对料理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于初中三年级至高中三年级的四年时间里,在池田幸惠料理教室学习料理制作。从大阪阿倍野过调理师专科学校毕业以后,曾任该校职员十二年。在此期间,她致力于过调理师专科学校的大阪分校、法国里昂(法Lyon)分校、TSIJJI GROUP SCHOOLI司立分校的专业厨师的培训工作。后来,她成为法国里昂分校的第一位女讲师,并曾在法国米其林i星餐厅Georges Blanc研修。自1996年起,她成为DELICE DE CUILLERES川上文代料理教室的负责人。除此之外,还担任过调理师专科学校的外聘讲师,并在日本各地演讲,在杂志、报纸上都非常活跃。另外,她还不遗余力地开发食品,创造食谱。主要著作有《调味料百科实用手册》(日本青春出版社)等。

目录

第1章  法国料理的基础知识
  变化无穷的法国料理
  烹饪法国料理的基本用具
  法国料理的基础调味料
  法国料理的基础高汤
  法国料理基础酱汁制作方法
  法国料理基础配菜制作方法
第2章  前菜
  法国料理的历史(16世纪-18世纪)
  法式海鲜蔬菜冻
    烹制法国料理的诀窍与要点1
  尼斯风味沙拉
    烹制法国料理的诀窍与要点2
  红甜椒慕斯搭配番茄浓汁
    烹制法国料理的诀窍与要点3
  扁豆沙拉搭配热酱汁
    烹制法国料理的诀窍与要点4
  猪肉酱搭配烤面包片及蔬菜
    烹制法国料理的诀窍与要点5
  ……
第3章  主菜中的肉类料理
第4章  主菜中的鱼类料理
第5章  汤
法国料理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