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好律师(在历练中追求卓越)

  • 定价: ¥55
  • ISBN:97871001718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415页
  • 作者:(美)道格拉斯·O....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作者继《幸福的律师》之后另一部著作。
    在美国,这个世界上拥有最多律师、律师平均收入也极为不菲的国家,律师却成为越来越不被信任并越来越不快乐的群体。
    翻开这本追寻律师,以及所有法律人最初本心的书。它并不是什么散播情怀的“鸡汤文”。

内容提要

  

    美国的法律职业高度发达,可是法律职业人——律师获得的社会信任度却在递减,他们自己的快乐感也在递减。律师们研习法律,实践这门以人性精密研究为基础的科学,能窥视到原生于人性的欲望,也不断利用这种所见,驾驭微弱的人性,由此来为他人的生活排忧解难。可是,有的律师也往往会因为随之而来的财富、声望以及操控感和成就感,迷失在功利主义的操作中。
    在综合了新近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以及自然科学研究数据的基础上,并采访了大量职业顶尖律师,本书作者道格拉斯和南希,尝试找到造就一名好律师的核心品质:勇气、同理心、正直、谨慎、现实、强烈的公正意识、目的明确,以及克服情绪化的能力。本书提供了适用于所有律师甚至是整个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工作方法、思维方式以及价值观,以期让法律人在面临选择困境时,除了胜利,更能看到当事人真正关怀的利益,并关照到全社会的福祉。

目录

前言
引言
第一章  好律师拥有同理心
第二章  好律师拥有勇气
第三章  好律师拥有充沛的意志力
第四章  好律师珍视法律共同体中的其他人
第五章  好律师会并用直觉与慎思
第六章  好律师现实地考虑未来
第七章  好律师服务于顾客真正的利益
第八章  好律师追求有品格的公正
第九章  好律师富有说服力
第十章  在高速变化的行业中追求卓越
致谢
注释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