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绝塞传烽录(上下)/梁羽生作品集

  • 定价: ¥50
  • ISBN:97873060432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山大学
  • 页数:547页
  • 作者:梁羽生
  • 立即节省:
  • 2012-12-01 第1版
  • 2019-03-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对照多个历史版本精心编校,查漏补缺,打造史上非常齐全、非常权威、非常完整的版本,被广大梁迷赞誉为“至今梁羽生作品非常完美版本”。
    特别收录首次与内地读者见面的图书插画大师、岭南画派名家卢延光等手绘插图近千幅,弥补内地梁羽生武侠小说无插图之憾,极具收藏和阅读价值。
    印装十分精美、著名书法家黄苗子题写书名,极具历史感和艺术性。

内容提要

  

    京都震远镖局总镖头韩威武准备六十寿辰之际挂刀归隐,不料却在这时碰到了重大难题,镖局荣辱系于一旦,不得不请来“辣手观音”杨大姑相助。原来震远镖局本是韩家与戴家合办,当年戴家因与小金川义军来往,被清廷追捕而避难出走,杨大姑之弟,投靠了清廷的杨牧乘机夺取了戴家的股份,成为震远镖局的大股东。这次杨牧又想借机让徒弟闵成龙成为总镖头,将震远镖局控制在清廷手中……

作者简介

    梁羽生(1924-2009),本名陈文统,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人。1949年毕业于广州岭南大学。生前任职于香港《大公报》和《新晚报》。他博闻多见,涉猎甚广,对历史颇有研究,在古典诗词方面造诣也很深,还下得一手好棋,写过不少棋评。
    在梁羽生的文学生涯中,他创作的武侠小说影响最广,五十多年来,在海内外读者中历久不衰。从1954年他的第一部武侠小说《龙虎斗京华》在香港《新晚报》上连载开始,直到1984年宣布“封笔”,他创作的武侠小说有35种之多。其中,《白发魔女传》、《七剑下天山》、《萍踪侠影录》、《云海玉弓缘》等是他最广为人知的代表作。
    梁羽生的武侠小说自成一家,不落俗套。他被誉为新派武侠小说的开山祖师。

目录


  第一回 恩仇未了相思债  利害云何骨肉情
  第二回 颠倒是非施诡计  洞穿黑白仗良朋
  第三回 求荣反辱亲情断  仗义扶危友道坚
  第四回 情真戏假争权位  李代桃僵脱网罗
  第五回 物归原主销悬案  货运边疆出怪招
  第六回 行同禽兽凌孤女  幸有神驹救主人

  第七回 单骑闯阵留残命  妖妇迷魂夺证供
  第八回 浪子伤情寻故侣  边城浴血振军威
  第九回 浪子还家情怅惘  掌门断案费思量
  第十回 盟心忍令沾泥絮  情劫应嗟逐彩云
  第十一回 何当重订三生约  只是难堪七载离
  第十二回 弹指传烽消罪孽  惊雷绝塞了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