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情商优势(情商与成功珍藏版)/肯耐珂萨情商系列

  • 定价: ¥75
  • ISBN:978712136851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82页
  • 作者:(美)史蒂文·J.斯...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一个社会经历转型变革时,人们乐观的情绪会降低。中国社会正经历着巨大的变化,充满着巨大的挑战,生活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们的乐观情绪势必会受到影响。
    本书讨论的所有的情商能力会对你构建一个更加快乐、更加丰富多彩的人生起关键作用。
    学习这些能力,发展这些能力,会对你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

内容提要

  

    本书针对情商专家和读者的修改建议,对全书内容做了全新修改,使之更易于读者学习和运用。书中先帮你厘清情商的概念、构成及对你的影响,再详细介绍了可准确测量情商的情商量表2.0(EQ-i2.0)的16种能力,最后教你如何通过评估和练习有针对性地提高情商。
    此外,书中通过测量调查,分析了情商对各领域精英人物的作用和影响;总结了在各行业中哪些情商能力有重要作用;帮你准确评估自身的各种情商能力,并通过练习快速提升较弱的情商能力,以在工作和生活中获得成功。

媒体推荐

    终于有本书能够证明情商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在生活中,都能帮助人取得成功!本书以科学为依据,告诉你切实可行的方法,让你凭借情商优势在工作、生活和人际关系中取胜。
    ——杰克·坎菲尔,《心灵鸡汤》和《成功原理》的作者之一
    大多数专业人士都承认情商是极为重要的,却时常为情商究竟是什么、衡量情商最好的方式是哪种等问题而争论不休。本书不仅澄清了情商的概念,还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实用指南。读完本书,你不但可以了解更多关于情商的知识,而且能知道如何在工作乃至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商。
    ——丹·贝克博士,临床心理学家
    本书的价值难以估量,有超过150个客户借助EQ-i提升了领导力。这些客户分别是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惠普、麦当劳、IBM等。
    ——约翰逊·伯克斯,(英国)帝国勋章获得者,Penna咨询公司领导力服务部医学博士
    在堪萨斯大学公共管理中心,我发现本书对于那些参与智商评估的学生有很大帮助。书中着重介绍了情商量表的16种能力,让繁忙的学生们能够有针对性地提高情商。
    ——马尔文·斯科特梅尔,哲学博士,堪萨斯大学公共管理中心主管助理

目录

第1部分  探索情商
  第1章  情商初探
  第2章  机场与ABCDE模型
第2部分  自我认识维度
  第3章  情绪自觉
  第4章  自我肯定
  第5章  自我实现
第3部分  自我表达维度
  第6章  情绪表达
  第7章  独立
  第8章  坚定直率
第4部分  人际维度
  第9章  人际关系
  第10章  同理心
  第11章  社会责任
第5部分  决策维度
  第12章  现实判断
  第13章  问题解决
  第14章  冲动控制
第6部分  压力管理维度
  第15章  灵活
  第16章  抗压
  第17章  乐观
第7部分  整体幸福感
  第18章  快乐
第8部分  总述
  第19章  情商与各界精英
  第20章  情绪与更多“各界精英”
  第21章  情商研究篇
  第22章  情商是一种能力
附录A  EQ-i2.0
附录B  情商与事业成功
附录C  情商评估(EISA)
译者后记

前言

  

    很难相信自第1版《情商优势:情商与成功》面市已经过去了十几年。十几年以来,世界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在发展。其间我们经历了“9·11”事件、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2004年的海啸和地震、伦敦“7·7”爆炸案、路易斯安那州和佛罗里达州的飓风、苏丹的大屠杀,还有其他很多危机。
    当Wiley公司请我们对《情商优势:情商与成功》进行修订时,我们非常激动。这些年来《情商优势:情商与成功》的销售形势喜人,我们也收到来自世界各地读者的许多意见。有这么多人告诉我们这本书如何影响了他们的生活,我们也很荣幸。有些人因为尝试了书中的练习而使生活向良性的方向转变了很多。
    在新版《情商优势:情商与成功》中,我们根据读者提出的意见做了改进,将提供一些情商研究的新成果。我们也补充了一些资料:情商在“9·11”事件幸存者的家庭生活中如何起到了积极作用;美国FBI学院如何用情商来培训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级警官;在真人秀节目《幸存者》《学徒》《极速前进》《老大哥》《白手起家》中,也存在情商的因素;加拿大最优秀的律师在情商上又表现如何;还有其他许多案例。
    我们要感谢唐·隆尼对《情商优势》所表达的热情,并在Wiley公司做了宣传和推荐。

后记

  

    自1995年丹尼尔·戈尔曼出版《情商:为什么情商比智商更重要》一书以来,情商这个话题在世界范围内经久不衰。在中国,这种流行已深入到每个角落——在商界,许多有关情商的书在不断出版;有关情商的培训班也是层出不穷;在办公室里,经常听到人评判某某某,说她“情商低”;我有天还在上海一家超市里听到一个收银员说一位刚离店的顾客“一点情商也没有”。实事求是地说,我怀疑这样评判人情商的人自己是否真正清楚情商是怎样回事。
    本书作者斯坦博士和他的同事们认为,情商由五大维度16个子能力组成。每个子能力又都有确切的定义。本书虽不是一本严谨的学术著作,但作者们在严谨的科学研究和很多的测量结果基础上,成功地把情商和有关的能力解说得通俗易懂又没有稀释这些重要概念。我们可以不同意他们的观点和定义,但我们必须先弄清楚这些定义和含义,以及这些概念的来龙去脉,否则就没有资格来否定或肯定它们。这次重译和审校重点是把这些概念译清楚并尽量与EQ-i2.0量表中文版的翻译一致起来。
    这次重译和审校历时几乎有一年。在此期间,上海肯耐珂萨也与斯坦博士的公司MHS签订合约成了合作伙伴,在中国推广EQ-i2.0量表;我也有了机会与斯坦博士面谈、切磋、向他请教。他也不吝赐教并专门为中文版写了序。希望本书的重译能帮助读者正确理解情商、应用所教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情商,那么你的生活、工作肯定能更上一层楼。译者的努力也就有了价值。
    翻译本书的这个过程逼自己读了好几遍原文和先前的翻译。同时,这个过程对自己还有一种心理治疗的作用。一方面,由于主要作者斯坦博士的心理治疗师背景使内容很明显受心理治疗的影响;另一方面,翻译校对的过程也让自己有机会对照书中的原理来审视自己的生活和各种关系,大大提高了自己(至少是)对自己情绪的自我意识(情绪自觉),某些弱点也在慢慢改善。
    在整个过程中,肯耐珂萨研究院有许多同事帮助重阅了整个中文翻译,一起讨论、争论、决定一些关键词汇的翻译。他们有田川农、王玄培、刘娜、陈捷、方丽丽和罗琳。在此,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也要感谢先前的译者们,没有他们的工作,我们肯定要花更多的时间。
    尽管我们有许多人的参与和帮助,这一版的翻译肯定还存在许多疏漏的地方,敬请读者诸君指出反馈至RengenLi@qq.com。
    李仁根博士
    肯耐珂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