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千恒流光

  • 定价: ¥28
  • ISBN:97875395566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福建少儿
  • 页数:205页
  • 作者:李秋沅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命短暂,智慧无边。唯有心存谦卑,才能让我们认清自己的局限,尽可能多地探寻生之悲喜……
    本书故事中的千恒岛以鼓浪屿为原型,作者将幻想与现实相结合,以清丽的文笔营造出凄美梦幻的意境,表达了对精神家园的追寻,是一部充满福建本土文化特色的幻想小说。

内容提要

  

    本书讲述了作家红墨应“流光”客栈老板之约,带着表弟小宁来到千恒岛,为几位特别的朋友记录他们不同寻常的故事:塞壬人月下的歌声、旧画中走出的神秘女子、兽心木体的神木、具有独特力量的黑瓷、突然开口说话的荒楼……

作者简介

    李秋沅,本名李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一级文学创作。已出版长篇小说《木棉·流年》《木棉·离歌》《谜境·青鸟》《天青》《天目》《水花园》及作品集《茗香》等14部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奖、“上海好童书”奖等奖项,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

目录

引子
第一篇  子申的故事:尼雅
第二篇  服务生小屹的故事:月光
第三篇  无名画家的故事:清桃
第四篇  画馆老板白珀的故事:干瞳
第五篇  叶淼的故事:颜非
第六篇  斯杭的故事:黑瓷
第七篇  客栈老板阿点的故事: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