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战争事典(53秦国将相铁三角)

  • 定价: ¥99.8
  • ISBN:97875168238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310页
  • 作者:指文烽火工作室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相邦魏冉、国尉司马错、武安君白起是秦昭王倚重的一相二将。秦昭王的赫赫武功,大多出自这三人。在伊阙,初出茅庐的白起打出了斩首超过20万的歼灭战,打破了战国列强均势的局面,让秦国在河外站稳脚跟。而后来长达五年的秦楚双雄对决,堪称决定秦楚两国数十年未来形势的命运之战。战后,秦国的南方疆域从长江上游跨入长江中游,控制了云梦泽以西和以北的土地。秦楚五年战争既是将相三人的佳作,也为秦国铁三角时代画上了一个休止符。
    亚历山大在巴比伦猝然离世,因为没有明确指定继承者,围绕他留下的“遗产”,各方势力展开了激烈的争斗。拉米亚战争后,先后爆发了四次继业者战争,伴随着北方凯尔特人的入侵,战乱绵延了近半个世纪,确立了三大继业者王国的格局和区域秩序。在这之后又有塞琉古与托勒密之间长达一个多世纪的六次叙利亚战争,使希腊化世界这两个强国元气大伤,为日后的罗马征服埋下了伏笔。

内容提要

  

    本书讲述了战国秦国在秦昭襄王在位期间,由魏冉、白起、司马错主导并取胜的两场大战——伊阙之战和秦楚五年战争;梳理了亚历山大大帝死后,历次继业者战争;回顾了美国内战中,格兰特率领的联邦军与李统率的邦联军在1864年的较量。

目录

秦国将相铁三角
秦昭王麾下的一相二将  魏冉、司马错、白起
兵神初现诸侯惊  打破战国列强均势的伊阙之战
将相铁三角的巅峰之作  秦楚五年战争
希腊化时代的开端  继业者战争
格兰特VS李  1864年陆路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