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埃及和努比亚的遗迹(商博良埃及考古图册上下)(精)

  • 定价: ¥1280
  • ISBN:9787535681744
  • 开 本:4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549页
  • 作者:(法)让-弗朗索瓦...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1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读圣贤言,看圣贤书,圣贤们的古文以及他们的故事是留给后人的巨大财富,更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需要我们及我们的子子孙孙传承和发扬光大。”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临鱼,不如退而结网。”、”有志者事竟成。”、”业精于勤,荒于嬉。”……本书以连环画的形式,附上释义,并配以相关的故事典例对《声律启蒙》进行解读,力求深入简出,便于小读者们从中学到浅显通俗的道理。

内容提要

  

    本书根据“埃及学之父”商博良的手稿编辑而成,共分为上、下两卷,其中图画部分为法国考古团队在商博良指导下,对埃及和努比亚的遗迹实地复制的绘图,文字部分为图画注释。与法文版一致,本书严格遵从作者手稿,原样呈现,一一说明了图画的时代背景、内容主题、原图像地理位置及圣书体铭文等信息。全书按照从努比亚到埃及的顺序,将各个遗迹的图文材料以地点信息加以编排,图画精美细致,皆出自艺术家之手,内容包罗万象,既有丧葬、祭祀、战争、天文等题材,也不乏手工制作及温馨的家庭生活场景描绘。
    全书五百余幅遗迹绘图及作者对每幅图画精炼的注释,汇成了一部古埃及的基础知识合集。其内容比严肃的学术文章更易阅读,比通俗的旅行游记更为可信,非常适合初学者了解古埃及。神秘的埃及遗迹在此纷纷现出身影、焕发光彩,历经佰年,其中一些已不复存在,读者却能在本书中一睹旧貌。
    商博良考察期间坚持抄写大量的铭文段落,并做了详细周全的描述笔记,原计划根据相关历史事件重建埃及史,作者的英年早逝使这项宏大计划定格于此。商博良的不懈努力拉开了埃及学研究的帷幕,解开了沉寂许久的古埃及文字之谜。

目录

《上卷》
《下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