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正向思维(如何对抗你的不合理常规)

  • 定价: ¥39.8
  • ISBN:97875113786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208页
  • 作者:编者:李世强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活中,很多常规看似合理,也很容易让我们接受。其实,它们是我们心理的顽疾,行动的羁绊。若想颠覆这些不合理的常规,让自己的工作、生活变得高效起来,需要我们正向思维。
    与常规思维相比较,正向思维更具有积极性、目标性和执著性。它能够让我们以理性的方式看清自身的不足,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正确选择与判断,继而锁定目标,进行定点清除。
    正向思维不是一个单一的概念,而是从根本上进行全面革新,让您重新认识自己。掌握正向思维,是有眼光、有才情,不甘平庸者的正确选择。

内容提要

  

    本书从八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在生活和工作中如何运用正向思维,与不合理的常规进行对抗。每一节都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加上切合实际的案例,剖析正向思维的方方面面。相信每一位读者在阅读本书后,都能受到一定的启发,从而让自己拥有一个更加精彩的人生。

作者简介

    李世强,新锐作者,对心理学、亲子教育、历史方面都有涉猎。喜欢旅游,曾游走多国看历史人文、风俗动态,以独特视角解读不同的人生。文章在多家网站及媒体被引用及转载,并登上过微博热搜榜。著有《人际交往心理学》《别让拖延症毁了你》《你不该输在情绪上》《自愈力》等多部热销图书。

目录

第一章  肯定自我:用自信击败自卑
  你不应该贴上“老好人”的标签
  除了自己,没人能够否定你
  时刻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
  幽默让人变得更加自信
  在陌生场所,越自信越不恐惧
  不完美才美,别太苛求自己
  相信自己,梦想终究会实现
  气场源于自信
第二章  改善情绪:头脑一热,事情就凉
  克制冲动,别让情绪失控
  化解情绪中的蝴蝶效应
  只要动怒,就避免不了冲突
  冲动是谈判中的大忌
  教育孩子,请不要声嘶力竭
  时常为情绪找一个宣泄口
第三章  永不放弃:不妥协,困难就给你让道
  不断在挑战中磨炼,才能变得坚强
  逆境中,让压力成为你最强的动力
  现实生活中没有所谓的“想当然”
  加强抗压性,潇洒应对各种挑战
  对那些打击你的人,说一声“谢谢”
  对自己越苛刻,生活对你越宽容
  成功没有捷径,谁都是在磨难中前行
第四章  时间管理:对抗生活中的拖延症
  患有拖延症的人,永远没有时间观念
  一天只有24小时,容不得你浪费
  不要把人生大好时光,虚度在拖延中
  合理利用时间,把重要的事情放前面
  心动不行动,机会只会白白错过
  做好时间规划,不再陷入慌乱
  学会时间管理,进入高效时代
第五章  学会宽容:狭隘的观念会遮住你的双眼
  放下仇恨,让心灵重获自由
  不计前嫌,人生将多一分从容
  一个人的强大,体现在宽容与谦让
  人活着,需要有一个豁达的心态
  办公室不是争吵的场所
  领导要有容人之量
  幸福的婚姻,永远少不了宽容
第六章  沟通之道:如何对抗不会说话的毛病
  你的语言为何总让人难以接受
  无休止争辩,就是无理取闹
  会说话的人,批评的语言同样动听
  拒绝他人时,请保持微笑
  多说“我们”,沟通不能以自我为中心
第七章  积极进取:对抗工作中的消极思想
  把工作当事业,拿出所有热情
  我们需要工作,而非工作需要我们
  像谈恋爱一样,爱上你的工作
  工作有趣了,干劲儿自然就足了
  与其每天抱怨,不如学会热爱
  端正态度,前途一片光明
  把工作当作自己的,做事就会毫无怨言
第八章  强化意志:摆脱生活中的坏习惯
  微小的不良习惯,往往是成功的绊脚石
  四种坏习惯,让人生变得低效
  习惯是把双刃剑,关键在于运用的人
  培养良好的习惯,生活将逐渐晴朗
  每天自省,看到自己的不足
  不学习,终将被时代淘汰

前言

  

    每个人身上都会有消极的一面,这种消极就是不合理的习惯和常规。有些人选择向这些不合理妥协,有些人选择与这些不合理对抗。两种方式,两条路,最后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生。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有两面:一面正向,积极进取;一面负向,消极对待。积极进取的人,永远会相信自己能拥有美好的人生。抱有正向思维,挫折和磨难就会成为你成长的动力;抱有正向思维,暴躁的脾气就会逐渐平缓;抱有正向思维,你就会更加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天,希望把每一天都变成美好的一天;抱有正向思维的人,绝对不会是一个空谈者,当他想到什么,就会立刻行动,让它成为现实;抱有正向思维的人,永远有梦想,并向着梦想不断前进。
    消极对待的人,总会每天抱怨世界如何对他不公。抱有负向思维的人,挫折和磨难来临时,总是选择屈服、后退;抱有负向思维,每天都觉得别人对自己不公,遇到什么事按捺不住住自己的脾气;抱有负向思维的人,总爱夸夸其谈,一旦落实到行动上,总找各种借口进行拖延;抱有负向思维,人生当中从没有梦想,每天就这样活着就好,即便有梦想,那也是虚无缥缈的幻想。
    由此可见,正向思维在人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拥有正向思维,当生活中的那些不合理的习惯与常规出现时,我们才能够与之对抗,而不会被其“消灭”。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让自己拥有积极的思想,相信我们的人生会充满辉煌。当你每天这样告诉自己,你的心态就会逐渐变得积极,思维逐渐变为正向。当你告诉自己,你的人生一定会与众不同,那些挫折和磨难就会成为你成长的动力;当你告诉自己,你的人生每天都会充满快乐,生气、焦虑、抱怨等的负面情绪就会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乐观、拼搏、感恩等让人生更美好的情绪。告诉自己人生不会“坍塌”,并非是在你低落或颓废时骗自己,而是通过这种积极的心理暗示,使你从颓废中站起来,从低落的情绪中走出来,把你的思想从负向慢慢引导到正向。
    本书从八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在生活和工作中如何运用正向思维,与不合理的常规进行对抗。每一节都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加上切合实际的案例,剖析正向思维的方方面面。相信每一位读者在阅读本书后,都能受到一定的启发,从而让自己拥有一个更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