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漫画区块链

  • 定价: ¥39.8
  • ISBN:97875596337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26页
  • 作者:王俊岭|绘画:成成
  • 立即节省:
  • 2019-08-01 第1版
  • 2019-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以文字加漫画的形式,把区块链技术核心的部分用轻松易懂的方式呈现出来。为了让读者轻松愉悦地享受阅读,本书设置了两个主人公。他们有趣的对话可以帮读者厘清思路,并缓解“烧脑”的疲劳。漫画生动有趣,内容通俗易懂,“脑洞”大开的表达,言之成理的逻辑,会让读者享受轻松愉快的阅读体验,是带读者进入区块链世界的理想的入门书。
    作者王俊岭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信息技术硕士毕业,精通区块链,本书分别从技术、应用、投资、八卦等角度介绍了区块链的基本知识,内容有趣易懂且不失其准确性。每一篇的内容都为下一篇提供知识储备,作者用简单又精确的文字和漫画表达抽象的概念。
    书中每一项数据,都经过作者认真核实出处与来源,书的末尾附录中英文索引。此外,相关内容还有马云、比尔·盖茨、艾隆·马斯克等专业“背书”,以漫画形式呈现。本书从技术、应用、投资、八卦四个角度展开,以漫画的形式,一本书讲清楚区块链的方方面面,读者用半小时快速了解比特币和区块链的好选择。

内容提要

  

    区块链是一个没有中心,能安全存储和传送信息,还能达成共识和完成交易的网络系统。
    区块链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是下一代信息革命的引爆区,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如果之前99%的区块链知识你都没看懂,那么,你一定会对这本书相见恨晚——这是一本99%的人都能看得懂的区块链科普书。
    本书以文字加漫画的形式,通过小白莫九九与专家王酵链的搞笑故事,把区块链技术核心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出来,让读者在会心一笑的同时,收获干货。本书不仅讲区块链的专业技术原理、应用与投资,还有行业八卦。读完本书,不仅能收获轻松愉快的阅读体验,更能准确地判断一个区块链项目的成色,成为有底气的分析者,把握下一代信息革命的核心技术,掌握财富主动权。

目录

技术篇
  区块链是什么
  中心式系统,全靠领导英明
  分布式系统,缺了谁地球照样转
  拜占庭将军问题
  公开账本与投票机制,最无聊的一桌麻将
  哈希算法
  如何证明我是我
  比特币的区块结构
  工作量证明与挖矿
应用篇
  区块链的三个属性
  智能合约
  加密货币
  银行业
  政务系统
  公证
  原产地证明
  供应链管理
  分布式计算
  去中心化自治组织
  区块链应用的局限性
  可能的改进方案
投资篇
  投资与投机的区别
  首次代币发行
  白皮书
  如何判断一个项目是否靠谱
  加密货币的分类
  交易所与场外交易
  区块链产业生态系统
八卦篇
  中本聪是谁
  比萨哥后传
  “V神”的传奇人生
  虚拟世界的贫与富
  加密货币的价值在哪里
  商业大佬谈区块链
尾声
附录一:中英文索引
附录二:王俊岭手绘草图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