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小学文教 > 小学数学

小学奥数创新思维(3年级A版全彩版)/举一反三

  • 定价: ¥29.9
  • ISBN:97875403544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崇文书局
  • 页数:130页
  • 作者:编者:潘小满//黄...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7-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紧扣热点,渗透数学思维方法,发展数学思维能力,培养数学情感,将给大家带来与众不同的数学新体验!采取讲练结合的形式,按主题设讲,每讲精选五至六例,一例三练,例后训练题难度递进,帮助学生脱离对例题的机械模仿,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融汇贯通。各主题包括“学法指导”“经典范例”“能力冲浪”三个板块。“学法指导”从课堂教学内容中提炼出典型问题,进行详细解析,巧妙引导,让学生对本讲的内容有全面的认识,并对重点、难点内容进行深度剖析与指导,讲解破题方法,帮助学生积累解题方法及解题技巧。“经典范例”精选最新小升初、奥数真题中新颖独特、趣味性强的例题,辅以巧妙而又易懂的解法,开阔学生视野,拓展思维;在“思路点拨”中着重提供解题思路,阐释解题方法,引导学生利用掌握的数学知识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并在“完全解题”中给出完整的解题过程,培养学生规范答题的能力,从而帮助学生在各类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能力冲浪”以考试真题为载体,提供三道具有针对性、层次性和发展性的练习题,在新的情景下考查基本技能,反馈学习效果,检测学习质量,运用解题方法,循循引导,由浅入深,层层推进,触类旁通,坚持探究式练习,给学生广大的思维空间。
    本书适合三年级学生使用。

作者简介

    潘小满,中学高级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员。长期致力于小学数学教学研究,出版著作多部。畅销教辅“小学奥数举一反三”系列《小学奥数真题总复习》作者。

目录

第1讲  找规律填数
第2讲  找规律填图
第3讲  有趣的数阵图
第4讲  巧数图形
第5讲  植树中的学问
第6讲  加减法巧算
第7讲  巧填运算符号
第8讲  和差问题
第9讲  和倍问题
第10讲  巧求周长
第11讲  重叠问题
第12讲  最大与最小
第13讲  平均数
第14讲  数字谜
第15讲  周期问题
第16讲  配对求和
第17讲  差倍问题
第18讲  年龄问题
第19讲  倒推法解题
第20讲  盈亏问题
第21讲  面积计算
第22讲  简单枚举
第23讲  鸡兔同笼
第24讲  趣题巧解
第十七届“春蕾杯”全国小学生思维能力邀请赛
参考答案(附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