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宗璞散文精选(青少版)

  • 定价: ¥29
  • ISBN:97875403526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崇文书局
  • 页数:201页
  • 作者:宗璞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套专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名家散文经典读本。精选了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经典散文,同时也收录了入选九年义务教育语文教材的经典篇目。是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散文珍品。
    作家们在文字中谈论成长、亲情、友谊、故乡。以他们的笔暖心描绘这个世界,给喜欢阅读、写作、思维的青少年。愿这些文字,在你心里安下一对翅膀。助你飞到更高境界的所在。
    本书是其中一册之《宗璞散文精选(青少版)》,收录了宗璞经典散文。

内容提要

  

    本书精选宗璞经典文章多篇,这些文章表达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对至亲的缅怀之情,对美好人性的尊重之情。旨在使广大青少年轻松快捷地阅读经典作品,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写作技巧、积累写作素材、提高素养、陶冶性情。全书文字隽永大气, 富有生活趣味和人生哲理。

作者简介

    宗璞,原名冯钟璞,哲学家冯友兰先生之女,一九二八年七月生于北京,一九五一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外文系。曾任《文艺报》、《世界文学》等报刊编辑。一九八一年调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英美文学研究室。一九八八年退休。
    主要作品有中短篇小说《红豆》、《鲁鲁》、《我是谁》、《三生石》、《四季流光》等,长篇小说有《南渡记》、《东藏记》、《西征记》,散文《西湖漫笔》、《废墟的召唤》、《花朝节的纪念》、《三松堂断忆》等,及童话、短诗和译作多种。

目录

紫藤萝瀑布
  紫藤萝瀑布
  丁香结
  好一朵木槿花
  松侣
  冬至
  萤火
  报秋
  柳信
  秋韵
  送春
  燕园树寻
  花的话
  废墟的召唤
  燕园石寻
  燕园桥寻
心的嘱托
  花朝节的纪念
  心的嘱托
  那青草覆盖的地方
  水仙辞
  长相思
  哭小弟
  三松堂断忆
  霞落燕园
  告别阅读
告别阅读
  星期三的晚餐
  恨书
  卖书
  我爱燕园
三峡散记
  西湖漫笔
  三峡散记
  鸣沙山记
  在黄水仙的故乡
写故事人的故事
  药杯里的莫扎特
  写故事人的故事
  他的心在荒原
  风庐茶事
鲁鲁
  鲁鲁
  猫冢
  风庐乐忆
  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