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人体运动学学习指导及习题集(供康复治疗学专业用第3版全国高等学校配套教材)

  • 定价: ¥18
  • ISBN:97871172862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页数:82页
  • 作者:编者:敖丽娟//黄...
  • 立即节省:
  • 2019-07-01 第3版
  • 2019-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为《人体运动学》(第3版)配套习题集,每章分四个部分:学习目标、内容精要、习题与参考答案。习题类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名词解释、简答题、参考答案。习题集既体现基本知识,也体现实践性,结合案例性教学的特点。学生通过习题集能巩固基础知识,加深对运动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培养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体现科学性、创兴性、实践性相统一的原则。

作者简介

    黄晓琳,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康复医学教研室(科)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康复培训与研究合作中心主任。担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会副主委、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康复医学分会副主委、湖北省康复医学会会长、湖北省康复医疗质控中心主任等。同时担任《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总编、《中国康复》杂志主编、《神经损伤与功能重建》和《康复学报》副主编、《中国康复医学杂志》杂志编委等。槽长领域: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专长神经康复、脊柱及骨关节伤病的康复。近年来主持了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支撑计划项目、教育部留学博士基金课题、国际合作科研项目、湖北省科技攻关项目等。参与主研卫生部医疗机构临床学科重点项目、科技部“十五”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重大研究计划等。

目录

第一章  总论
  第一节  人体运动学基础
  第二节  骨与关节的基本结构与功能
  第三节  肌肉的基本结构与功能
  第四节  生物力学基本原理
  第五节  运动生理及生物化学基础
第二章  上肢
  第一节  肩关节复合体
  第二节  肘与前臂复合体
  第三节  腕与手
第三章  躯干
  第一节  咀嚼与呼吸运动学
    (Ⅰ)咀嚼
    (Ⅱ)呼吸
  第二节  脊柱
第四章  下肢
  第一节  髋与骨盆
  第二节  膝关节
  第三节  踝与足
  第四节  行走运动学